这是什么鱼?海里面掉的,这个叫什么鱼?大海里面的鱼。 50

2021-03-11 06:28:01 字数 2841 阅读 1170

1楼:匿名用户

如图 , 应为

笛鲷科 lutjanidae 笛鲷属 lutjanus 鱼类

下图为银纹笛鲷 lutjanus argentimaculatus

( 紫红笛鲷),俗称 红槽

体长回椭圆形,背答缘和腹缘圆钝,背缘稍呈弧状弯曲。两眼间隔平坦。上颌两侧具细尖齿,体被中大栉鳞,颊部及鳃盖具多列鳞;背鳍、臀鳍和尾鳍基部大部分亦被细鳞;侧线完全,侧线鳞列数44至48枚;体色从灰色至紫红色皆有,具如银銹泽身上无明显纹路或斑点;其特征为吻较长且侧线上方鳞列在体前半部平行于背缘,而在背鳍鳍条部下方斜向后背缘;侧线下方鳞列则平行鱼体轴。

各鳍颜色均与体色相同;背鳍硬棘10枚,软条13至14枚;臀鳍硬棘3枚,软条8枚;胸鳍长而略等于头长;尾鳍截形。幼鱼在颊部有几条蓝纹。体长可达120厘米。

较喜欢在较混浊较深的外礁区或礁体外缘产卵,其产卵期在春末夏初;属肉食性,以其他鱼类及甲壳类为食。本鱼分布于印度、西太平洋海域。

2楼:匿名用户

黑胡椒鲷 。是石鲈科鲈形目的亚种,分布在南海, 台湾。

这个叫什么鱼?大海里面的鱼。 50

3楼:ceo雄风

鳓鱼(lè yú),别名:鲙鱼、白鳞鱼、克鳓鱼、火鳞鱼、曹白鱼。暖水近海中鱼类。

味鲜肉细,营养价值极高,其含蛋白质、脂肪、钙、钾、硒均十分丰富;鳓鱼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对防止血管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等有益处。鳓鱼在中国渔业史上是最早的捕捞对象之一,已有5000多年的历史。据山东省胶县三里河"新石器时代"的遗址中,多次在墓葬中发现鳓鱼骨头,在废坑中还有成堆的鳓鱼鳞。

4楼:锦羿航成

这好像是海鲫。

是一种数量比较多的小型鱼类。

味道不错,完全可以食用。

长的和淡水中的鲫鱼也有一点类似。

5楼:匿名用户

如图 , 黄尖子鱼 、毛扣鱼 学名

鳀科 engraulidae 黄鲫属 setipinna 海生鱼类

下图为 黄鲫 setipinna tenuifilis

分布于印度、缅甸、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朝鲜以及中国沿海等,一般生活于近海生活,体长可达22厘米,可做为食用鱼。

这是什么鱼?在海里钓上来的。

6楼:匿名用户

如图 ,拟石

首鱼bai

学名

石首鱼科du sciaenidae 拟石首鱼属 sciaenop 鱼类

zhi

下图为 眼斑拟石首鱼 sciaenops ocellatus , 俗称dao

美国红鱼、版红鼓鱼、斑点尾鲈、大西权洋红鲈、海峡鲈、黑斑红鲈体型状如纺锤,惟体色微红,尾部有数圆形黑斑。肉质细嫩,刺少汁多,味道可口怡人,故畅销市场,成为重要的商业养殖鱼类,为世上养殖产量最高的鱼种之一。亦是著名的海水游钓鱼类。

此鱼肉质极佳,色白味甜,蒸熏烤炸,俱合其宜。

7楼:

炭生养房趾经济竞争拦

这是什么鱼?海里的!

8楼:匿名用户

棉花鱼 就是此物。(汕头叫殿鱼、珠海叫九兔,惠来一带叫“撑鱼”)合齿鱼科 synodontidae 龙头鱼(镰齿鱼)属 harpadon 鱼类

下图为 龙头鱼 harpadon nehereus(印度镰齿鱼),俗称 狗母鱼、虾潺、豆腐鱼、狗吐鱼、狗奶、水龙鱼、九肚鱼

体椭圆形或延长,略侧扁,头与躯干具被圆鳞。口极宽,背鳍短,有脂鳍,齿尖利,在上下颔、腭骨及舌面多成毛刷状,极少犬齿,较大的齿通能压伏。尾鳍分叉,无发光器,脊椎数多。

属于近海中、下层食肉鱼类。平均水深10~80米。

9楼:匿名用户

这么大的鱼还是第一次见

10楼:宾环驹合瑞

石鲷科oplegnathidae

石鲷属oplegnathus

鱼类下图为

斑石鲷oplegnathus

punctatus

,俗称

黑金鼓、斑鲷

体黑褐色,有不规则黑斑。体态优美,周身靓丽、鱼身光泽银纹,与黑褐色斑点结合,在蓝光之下似梦幻之鱼。斑石鲷雄鱼发育成熟后,身上的斑纹变淡且口的周围变成纯白色,又称“白口鱼”。

食用与药用价值极高,肉质细腻,胶原蛋白丰富,口感独特,富含多种氨基酸与不饱和脂肪酸,在日本料理中具有“刺身绝品”之誉。在闽南,斑石鲷是可遇而不可求的鱼种,渔人多在澎湖外海捕钓斑石鲷,以清蒸、煮汤制成**不菲的菜肴。斑石鲷具有**脾肾虚寒、产后腰痛、阴虚消渴等药效,在广东该鱼的鱼胆可用于清热解毒、清肝明目。

鲂鮄科(角鱼科)

triglidae

红娘鱼属lepidotrigla

鱼类下图为

长鳍红娘鱼

lepidotrigla

argus

,项棘尖长,伸越背鳍起点。吻长,向前倾斜,吻端凹入,两侧角状突出。眼上侧位。

口前腹位。鳃孔宽大。鳃耙短小。

体被中、大型栉鳞,背鳍基底具一纵列骨板。侧线位高,较平直。背鳍14~16,分离;臀鳍与第二背鳍同形相对;胸鳍长大;腹鳍胸位;尾鳍后缘微凹。

体红色,胸鳍内侧面蓝灰色,常具斑点。最大体长可达30厘米。

这是海里的什么鱼,这是海里的一种鱼,叫什么鱼?

1楼 ceo雄风 五彩鳗五彩鳗属亨科,也有彩鳗和管鼻鳝之称,原产于西太平洋,现分布于太平洋西部及中国台湾的珊瑚礁海域,是一种热带鳗类,可作为观赏鱼。因游动时像飞舞的彩带,所以叫五彩鳗。 五彩鳗幼鱼体色呈黑色,成鱼呈蓝色,老成鱼为黄色,栖息于珊瑚礁区的小砂沟两崖壁,雌雄同挤一穴,每当潮流带来浮游生物,...

这是什么鱼?肚子里面全是鱼籽,肚子里都是鱼籽的海鱼叫什么名

1楼 匿名用户 多春鱼 ,为什么字少了还不让发 2楼 匿名用户 《自夸》 长剑伴俺冬与夏,削铁切铜似泥沙。差只差,未斩蛟龙除妖霸。这口闲气怎嗑下?!怎嗑下?! 无所不知的吧友们,这个鱼是什么鱼呀,肚子里全是鱼籽 3楼 匿名用户 看了贴吧提问的图,那个是多春鱼 多春鱼,属胡瓜鱼目胡瓜鱼科,原产自日本的...

请问这种海鱼是什么鱼,这种海鱼叫什么鱼? 20

1楼 匿名用户 如图 不宜 分辨 , 根据背部棘刺 可能是 军曹鱼 学名军曹鱼科 海鲡科 rachycentridae 军曹鱼属 海鲡属 rachycentron 鱼类 下图为 军曹鱼 rachycentron canadus 海鲡 ,俗称 海竺鱼 锡腊白 海干草 海丽仔 懵仔鱼 鱼仲 懵仲 体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