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服务员如何用心打动顾客,餐饮服务员怎样做才能感动感客

2021-03-11 06:24:43 字数 4754 阅读 1443

1楼:匿名用户

算了,还是复制一点过来吧。

待你坐定准备点餐的时候,围裙、热毛巾已经一一奉送到眼前了。服务员还会为披长发的女士递上皮筋和发夹,以免头发垂落到食物里;戴眼镜的朋友则可以得到擦镜布,这是为了避免热气模糊眼镜;服务员看到你把手机放在台面上,会不声不响地拿来小塑料袋为你装起,以防油腻。每隔15分钟,就会有服务员主动更换你面前的热毛巾,如果你带了小孩子,服务员还会帮你喂孩子吃饭,陪他/她在儿童天地做游戏;抽烟的人,他们会给你一个烟嘴,并告知烟焦油有害健康,最好使用烟嘴过滤;餐后会送上免费的水果和银耳羹;过生日的时候还会赠送一些小礼物……如果你点的菜太多,服务员会善意地提醒你已经够吃;随行的人数较少,他们还会建议你点半份。

至此,海底捞就不会再让顾客焦急地等待了,点菜后10分钟内就可以动筷子。服务员手脚麻利,有问必答。假如你是在包间用餐,会有一名固定的服务生为你服务。

如果你想将菜品用相机拍下来,热情的服务生还会主动帮你托着菜盘,丝毫不会反感或禁止你拍照。

2楼:匿名用户

用心服bai务。真得是赢得顾客的最du

有效的方法。zhi

厨师用心做菜dao

服务员有心做事。

当然版还有一些礼权节的培训。

有些人虽然也是用心的服务,但是不规范或是有坏习惯。也会让人反感。

比如:去完厕所不洗手。或是收拾桌子,碗筷的服务员,又马上去点单。站着没事时,抠眼,挖bi,指甲太长。等。

3楼:匿名用户

始终微笑的来问询,周到体贴的自服务(如替顾客拉座椅,递餐巾纸等),不用顾客三番两次要求,你事先就能猜到顾客的要求并满足他们的要求,这样就能瞬间打动顾客,让他们成为老主顾。

如果上菜慢了,或者出现什么突发情况,一定要跟顾客打个招呼。顾客最讨厌的就是事先一无所知,无可奈何地傻等。

服务员最重要的就是周到的服务和不卑不亢的气质,做到这两点,绝对可以俘获顾客的钱包。

餐饮服务员怎样做才能感动感客

4楼:匿名用户

只要不把滚烫的汤倒在我身上就ok了!!!!

餐饮服务员感动客人事例

5楼:钱多多多

1、当了解客人没有胃口时,服务员回悄悄的免费为客人准备一杯开胃的橙汁和一碟开心话梅.

2、当客人拿出香烟时,服务员会在第一时间内拿出打火机,先试一下火焰,然后双手呈雀巢状为客人点烟.

3、当客人在闹酒时,服务员会主动用自封袋为客人的手机封好,防止酒水和汤汁滴在手机上.

4、当听到客人打**询问他人**号码时,服务员会在第一时间内为客人提供纸和笔并悄悄的送到客人的手边.

5、当发现客人说今天身体不适,不能饮酒,服务员回悄悄的主动为客人免费准备一杯热玉米汁.

6、天气热,客人在大厅内用餐,经常会感觉**空调凉,此时服务员会主动为客人奉上披肩.

7、在餐厅里遇到老人和小孩用餐时,服务员会主动为客人提供吸管,方便客人使用饮料.

8、在餐厅遇到小宝宝用餐时,会立即在客人未开口之前提供宝宝椅和宝宝餐具.

9、在餐厅里遇到客人反映腰椎不好的时候,服务员会主动的为客人提供靠垫.

10、在餐厅里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来用餐时,服务员会主动的为客人换取带扶手的椅子并为客人提供靠垫, 并在接下来的服务中提供最贴近的服务.

11、当用餐中了解客人感冒时,服务员会及时到厨房为客人熬一杯姜茶并悄悄送给客人.

6楼:匿名用户

目前为止

只看到了

服务员和顾客

发生冲突的事情

但是感动人的事情

到时没听说过

餐饮服务员怎样写用心做事

7楼:屁前巨吸

从这次餐饮服务员,改变我认为干餐饮服务员是没有前途的消极想法;树立了干一行,爱一行的思想,知道了一个人是否有所作为,不在于他从事何种职业,而在于他是否尽心尽力把所从事的工作做好。具备了我的从业意志和端正了我的工作态度;知道了成功服务员应有的素质,从而增强我的从业意识,立志要么不做,要做就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知识、有纪律的合格服务员

我学会了服务宾客的原则;服务宾客的程序;服务中工作细则;宴会出菜程序;托盘的技巧及端托行走的步伐;铺台、摆台的注意事项;换烟灰缸的重点;点菜、写菜单、取消菜式的注意事项及推销菜品的技巧;斟酒水的基本方法、程序和酒水的一般知识;处理客人投诉及服务工作突发事件对应技巧;餐厅开市的准备工作及收市的注意事项以及各种服务礼仪、餐饮卫生知识、消防知识等等。使我成为一个优秀的服务员奠定了基础。

在这次服务员兼职工作中我总结出作为一个优秀服务员要具备。

热爱你的工作:当你热爱自己的工作,你就会快乐地、更容易地做好你的工作。我们要让就餐的人们获得健康、能量与良好的服务。

你就可能将平凡的工作做得不同凡响。而企业最需要的人就是热爱工作的人。

迅速熟悉工作标准和方法:为了自己的企业和自己在激烈的竞争中获胜,我们必须能够尽快地投入工作并胜任工作,以提高工作效率。

要有勤奋的精神:餐饮工作主要是手头工作,通常不会过重,多做一些与不会累坏。所以我们要做到腿勤、眼勤、手勤、心勤。

主动地工作,主动地寻找工作。“一勤天下无难事”的俗语说出一个很深刻道理,只要你勤奋成功的大门就为你敞开。餐厅服务员工作心得

要有自信心:与金钱、势力、出身背景相比,自信是最重要的东西,自信能帮助人排除各种障碍、克服各种困难,相信自己是最优秀的。

要学会做人:做人就是做一位敬业、感恩、乐于助人、讲职业道德的人,真诚做人、认真做事,事业将会更成功

责任:就是以公司利益为重,对自己的工作岗位负责;就是为客人负责,给客人提供优质的出品与服务;就是“敬无在”,即使没有人监督你,你也会认真地做好工作,这就是责任的表现。

平常心面对工作中的不公平:在工作中没有绝对的公平,位在努力者面前,机会总是均等的。没有一定的挫折承受能力,今后如何能挑起大梁。

团队:发挥团队精神是企业一致的追求,餐饮企业的工作由多种分工组成,非常需要团队成员的配合。具有团队精神、善于合作的员工和企业都更成功。

这次的兼职给我的体会非常的深刻,我觉得我们做每一件事情都是,每天进步一点点:积沙成塔、积少成多,很多成功者就是积累一点点小而成大器的。每天创新一点点,是在走向领先;每天多做一点点,是在走向丰收;每天进步一点点是在走向成功。

怎样提高餐饮服务员的热情

8楼:媒力传媒

一、热情度的重要性

热情就是热烈的感情,是一种较高的情感表达方式。是对顾客发自内心的感激,用热烈的感情欢迎他们的到来。 近年来,在国外流传着这样的一句话:

做生意就是谈恋爱,重要的是爱……服务对于我们九头鹰的客人来讲又何尝不是这样呢?客人不仅仅需要我们提供:色、香、味、形俱全的湖北地方特色菜肴,更需要给他们带去热情、温馨、贴心的服务。

不仅仅需要味觉上的刺激,更需要精神上的愉悦与满足。而这些没有发自内心的热情和感激之情是不可能做到的。

1.热情度是顾客与酒店感情的催化剂

不论是新顾客还是老顾客,他们的到来都希望感受到热情似火的服务,看到一张张灿烂的笑容,从而在就餐的过程中有如沐春风。热情让顾客感受到我们对他们到来的感激和真诚地欢迎,这样才能消除客人的陌生感、疏远感,增加客人的信任感,从而对我们产生一种信赖感。进而对我们的酒店产生感情,成为我们的常客,成为了我们的回头客。

而服务员就是这种感情的催化剂。曾经有过多少客人因为我们某一个服务人员的热情非她的台号不坐!

2.树立九头鹰良好形象

员工是九头鹰的窗口,顾客通过员工了解九头鹰,感受九头鹰的企业文化。热情度体现在员工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中,工作中精神饱满、热情主动、动作迅捷、真诚微笑,都是热情度的体现。让客人感受到不仅是来消费,而且是我们的亲人、朋友、老师。

从而为九头鹰传播良好的口碑,传播九头鹰良好的形象。

二、如何提高员工的热情度

如果你的所谓热情不是发自内心,而是迫于店规的压力,那么你对客人的彬彬有礼,对客人微笑的问候,都不会让客人感受到真诚,是不会被客人所接受的。热情是一种高级的感情形态,热情服务首先要求服务员要对自己的职业有肯定性的认识,对顾客的心理有深切的理解,同时要有爱心、感激的心,才能有发自内心的满腔热情去服务顾客。在酒店的经营管理中热情度的重要性,大家都深有体会,那么作为前厅经理我们如何去营造这样一个热情洋溢,活力四射的店堂形象呢?

1.加强思想教育

教育员工热爱九头鹰,热爱我们的酒店,热爱本职工作,培养员工的集体荣誉感。

2.加强培训工作

从理论到实践,从工作体会到参考书籍,把热情服务作为培训工作的重点,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把热情当作一种习惯,让热情成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

3.营造轻松愉快的氛围

每天的例会中穿插一些小活动,如唱歌、讲笑话等等……每天早上、下午上班,内部员工见面必须面带微笑大声的相互问好。锻炼员工的热情度,拉近员工与员工之间,员工与领导之间的距离。就这样在大家热情的问候声中新的一天开始了。

积极调整心态,上班多一些笑容,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宽容。视顾客为上帝,服务好每一位客人,让客人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4.以身作则,骨干带头

从自己做起,带动主管、领班等骨干带头干。来者都是客,不论是打包带走的客人,还是内部员工就餐;不论是分店的同事,还是公司的领导,都主动热情打招呼,面带微笑地为他们倒茶水等等,用自己的行动来教育感化员工。在人员充足时,我多半以迎宾口为主,自己带客人,从前厅到包间,如果碰到服务员有口无心地向客人打招呼,我就主动向该服务员问声“您好”!

这样提醒服务员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碰到客人都要用心地向客人点头问好!主管、领班等骨干每天必须精神饱满、热情好客、动作迅捷,从自我做起,树立良好的表率形象,从而带动大家的热情度与积极性。

9楼:赵仪邛宇

query取得iframe中元素的几种方法在iframe子页面获取父页面元素

**如下:$(

服务员用心做事经过心得怎么写,餐饮服务员怎样写用心做事

1楼 疯人院灬院长 就是写写你做服务员时候的经过 你做过了服务员以后 你当初的想法是怎么样的 现在的想法有没有改变 都有哪些地方是值得注意的 尤其是你没做之前对它的误解之类的 这不是就是实习报告一样的么 餐饮服务员怎样写用心做事 2楼 屁前巨吸 从这次餐饮服务员,改变我认为干餐饮服务员是没有前途的消...

餐饮部服务员转正申请怎样写,客房部服务员转正申请怎么写

1楼 匿名用户 1 围绕你的主要工作职责阐述下你的工作表现。 2 再写下除了你的本职工作你还主动承担的其他工作3 写1 2条好的可行性建议 4 夸夸公司,比如环境好,管理规范等,不要这太多,不然领导会觉得你对公司意见很大。 5 最后写希望给予转正。 客房部服务员转正申请怎么写 2楼 jk商人 公司员...

假如你是服务员,餐厅客桌已满,还有客人进餐厅,你该怎么做

1楼 紫色风铃娃娃 可排号安排就餐,一般就餐比较快,很容易就会有人出来了 假如你是饭馆服务员,客人向你抱怨说菜有问题,你这时该怎么办? 2楼 陆战型渣古 先道歉再去厨房换菜,如果客人不满意。就去找领班,注意,态度一定要好,客人生气了你也不要激动。领班搞不定再找老板。 3楼 陈思嘉的屁股 再来一盘 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