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宅基地没有盖房拆迁赔偿吗,规定一般是什么

2021-03-11 06:22:31 字数 2061 阅读 5214

1楼:lxn楼前食堂

非农户口,有宅基地和房屋,拆迁有没有补偿款

2楼:匿名用户

农村的宅基地不

bai是国家所有,

du而是村集体所有。zhi所以,这地不是国家的dao,而是村集内体的。 国家征用村集体的土地,如容果你的宅基地己审批,一般土地补偿费应该是给你的。

可是,如果没有建房,宅基地闲置超过2年的,则根据《土地管理法》的规定,由村里收回宅基地使用权。这种情况下,土地补偿费应该是给村里。

另外,国家工程征地应加安置补助费、征地补偿费。但如果是村里修路,可以不予补偿,但村里得给你另安排宅基地。

3楼:匿名用户

盖上有证房,补偿有保障,农村的宅基地归村集体所有,农民只有使用权,一旦家中无农民,无户口,宅基地上无房子,村里有权收回多余的宅基地,拆迁补偿也少

4楼:冠领拆迁纠纷律师

宅基地有补偿的,这个具体费用建议

咨询当地征收部门,有相关纠纷可咨回询专业的律师咨询。答

北京冠领律师事务所坚持“以诉讼求共赢——法庭上争胜诉,法庭下谋共赢”的办案理念,以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的趋势,为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成功办理了大量行政纠纷、拆迁纠纷、公司法律纠纷、房产纠纷、合同纠纷、侵权纠纷、刑事纠纷等案件,赢得了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老百姓的广泛好评和持久信任,如果遇到法律问题,欢迎向我们咨询。

农村有宅基地,但没盖房,拆迁了怎么补偿,可以在盖房吗

5楼:匿名用户

作为集体成员,一般还是有补偿的,具体的补偿方法按照该地区的征收补偿细则来确定。正常情况下,农村的宅基地被征收的,**的补偿一般分为两个部分,土地补偿和地上附着物补偿。农村宅基地为集体所有的土地,因此土地补偿部分补偿归村集体所有。

而房屋等地上附着物的财产所有权属于村民私有,此部分的补偿归村民所有。

在实际的补偿中,土地补偿一般又可以有为两种形式:一是货币补偿,二是置换补偿。货币补偿就是根据地方的补偿标准例如土地区位**等,对宅基地进行价值评估,直接以货币方式进行补偿;置换补偿就是在规划的安置区域按照一定的**标准折换成住房面积进行安置。

所以,在实际的宅基地征收过程中,有统一安置的,一般都会按照家庭人口数量和原有的宅基地使用面积补偿新的安置面积,原有宅基地上并没有建造房屋的就没有地上附着物的补偿。但是由于宅基地本身就是集体所有的无偿供给村民使用的建设土地,不排除没有建造房屋的就不给于补偿的情况,具体的补偿方式以**发布的补偿公告为准。

6楼:农村建房子

不能抢建,没有盖房那就只有宅基地补偿了。

宅基地属于农民集体所有,宅基地的补偿归农民集体所有,常见的分配方式为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平分。

7楼:假的意义所在

您好,您不能取得房屋拆迁

补偿。因为房屋拆迁,才会存在补偿安置。如果您没有房屋,您不会因为房屋征收取得补偿。

如果您没有房屋,但是有土地是可以取得一定的补偿的,在这种情况下,房屋是依附于土地存在的,会得到土地补偿款、安置补助费。

8楼:北京冠领律师事务所

如果确定要被征收时,是不可以再盖的,这样征收赔偿的话 只赔偿宅基地的费用,没有房子的费用,有疑问可**或当面咨询专业律师。

9楼:匿名用户

北京拆迁律师贾启华,你好,根据土地管理法中的规定,给予被拆迁人的赔偿包括土地的赔偿、地上附着物、安置补助费及农村村民住宅费等,如果确定了拆迁范围,是不能抢种、抢栽、抢建的

10楼:路永强律师

我们也许听过城市拆迁,但是对于农村拆迁就有点陌生了,其实城市发展离不开土地支持,而改造城市内部土地就会花费大量的金钱,而农村土地相对比较多,自然在拆迁安置方面就会节约大量的成本,对于农村拆迁改造,自然就涉及到补偿,那么您知道吗?

11楼:马堂浑雅霜

村民宅基地只有使用权没有产权。

拆迁补偿如果没有房子,则没有补偿。

12楼:wj李猛

好像是每亩6万那样,拆迁了补过你钱后你就不能再盖了!

民房没有房产证土地证,拆迁会有赔偿吗

1楼 钻诚投资担保 有房产证,可依法获得拆迁补偿。 解答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以下条款 第十七条 不动产权属证书是权利人享有该不动产物权的证明。不动产权属证书记载的事项,应当与不动产登记簿一致 记载不一致的,除有证据证明不动产登记簿确有错误外,以不动产登记簿为准。 第一百二十一条 因不动产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