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猫在闹猫时到处尿尿,为什么猫咪会乱尿,原因是什么啊

2021-03-11 06:17:00 字数 1741 阅读 5477

1楼:匿名用户

男猫宝在“闹猫”的时候会随便尿尿,他是在用自已气味占地盘,这是天内性。因为现在一般都容

是家养,不出门的,所以这样儿会给主人带来很多麻烦。 解决办法是在他还未闹过猫的时候做绝育手术,我家猫宝就是这么解决的,现在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 但如果他已经闹过猫了,再做绝育手术,就不保证一定能解决这个问题啦。

还有一点就是,如果他已经随便尿了,一定彻底清理,擦洗过要喷除味剂。

2楼:匿名用户

猫咪在**情的时期经常会随便撒制尿,这个bai时间段体内的荷尔蒙分du泌比较多,尿的味道zhi是相当dao的难闻,乱尿尿主要是用猫尿的特俗气味来划分地盘并且吸引母猫,这种情况是无法避免的,如果无法配种,又不能做绝育的话主人就只好忍着,选择了养猫就要有耐心和宽容的心,过了发情期就会好的,本人不主张给猫咪做绝育,可能医生会说做绝育比较人道,这都是人类自己的一面之辞,人道是相对于人来说的,都是为了人类自己,不是针对猫的,针对猫的话就应该叫尊重猫道,猫自古就有气自己的天性,人类可以适当的驯养他们,但是绝对不应该改改变其本有的本性。

3楼:匿名用户

公猫最常见的是现所谓的“遗尿”行为。这种行为本质上与排泄无关,并不是版为了排空膀胱的尿权液,而是一种划分领域的行为。在发情期,公猫会采取站立姿势,高举尾巴,并将尿液喷洒在垂直的物体上,在喷洒尿液的同时,尾部会伴有抖动的现象。

在发情期间,公猫的生殖系统承充血状态办法就是做手术去势

为什么猫咪会乱尿,原因是什么啊?

4楼:爱上一小小猫

猫咪乱bai尿的原因很多。

疾病du

糖尿病、zhi肾衰、下泌尿道疾病、肠dao道问题、肠内异物等疾

回病都可能引答发异常行为。

猫咪出现排尿量的大幅度改变,频繁往返,便便或尿尿时很紧绷或者哀叫,尿液的颜色气味等改变甚至有尿血,以及其他相关的行为问题,需要及时送医。

地盘标记

猫咪处于发情,也可能出现**等行为,宣告这是它的地盘。

猫咪的尿液气味具有沟通作用,综合其他猫的气味可以达到安慰效果,想与某位成员建立联系。

不喜欢厕所

猫咪对猫砂盆不满意,也可能会拒绝在里面排泄。

猫砂的气味、类型、触感等特质都可能是猫咪反感的原因。

猫砂的量,猫砂盆太脏,不喜欢猫砂盆的尺寸或类型,也会影响猫咪的喜好。

猫砂盆摆放的位置不合适,比如离噪音源过近,会让猫咪缺乏安全感,不愿意使用。

有些猫咪也会抗拒自动猫砂盆。

压力与环境

猫咪感到焦虑时,也会出现异常行为。比如家庭环境、人员变动,和其他猫咪关系紧张,多猫家庭使用的封闭猫砂盆等等。

惩罚的负面联想

当猫咪因为乱尿而遭受惩罚,它们不一定能理解“在这里尿尿是不对的”,更可能建立“便便/尿尿是不对的,且应该怕主人”的联想。

5楼:大哥今天吃谁

一般猫咪乱尿,要抄么袭是发情期到了,要bai么是报复你之前du做了让它不开心的事情,还zhi有就是猫砂该换dao了或者猫砂盆太脏了或者猫砂盆它不满意。

如果是不会用猫砂盆的小猫,得你自己教它才行。小猫便便的时候会叫,而且尾巴会翘起来,做半蹲状,一般吃完欧冠猫粮或者喝过水过不久,猫猫就有上厕所需求了。把它放进猫砂盆里,等它方便完后用猫猫的爪子去刨猫砂。

教小猫用猫砂一定要尽早教,如果让它自己解决一段时间,家里到处都是它释放的“厕所”的气味,小猫就会随便上厕所啦。

6楼:匿名用户

一般不会吧,一般放好猫砂会自己去的呀

猫尿出血是什么原因,猫咪为什么尿里有血?请专家解答。

1楼 走秀来桃花岛 原因 结石或泌尿系统感染。 如果是病猫就更要多喝水。因为病猫一般都会因为排尿困难而减少喝水,但是喝水少会使尿浓度升高,更不利于恢复,甚至会造成脱水。建议可以多喂罐头来给病猫补充水,或者把干猫粮泡水给它吃。 尿路的感染也会使得尿液ph值偏高,从而形成磷酸盐类结晶。而如果尿液ph值偏...

猫吃猫粮吐了,是什么原因,猫咪吃完猫粮就吐,这是什么原因?

1楼 匿名用户 猫呕吐的原因 呕吐多因胃粘膜受到强烈刺激,引起胃发生逆蠕动收缩,并伴有贲门口开放 食道逆蠕动收缩所致。但是猫发生呕吐不都是病理现象,有的呕吐是生理性的。 1 猫有舔毛习性,被毛常被舔食入胃中,在胃中渐渐形成毛球,毛球达到一定大小时,对胃粘膜产生足够的刺激,反射性地引起猫呕吐,吐出毛球...

猫会不会因为不自由自杀,为什么我家猫咪会自杀?

1楼 匿名用户 不会。蝼蚁尚且贪生。 不过如果太过孤单,容易得抑郁症。 为什么我家猫咪会自杀? 2楼 匿名用户 猫咪也是通人性的 就像人一样 你每天都出去玩 突然你不出去玩你会很别扭的 不要太伤心 小猫咪可能感觉你不在乎它了 所以就选择了那条路 3楼 匿名用户 可能是你不理后孤独,有了忧郁症造成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