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里,香蕉球的原理

2021-03-11 06:08:13 字数 1318 阅读 8107

1楼:运动用品鉴定

所谓bai香蕉球,是踢球者通du过摩擦的方式踢出侧向旋转的zhi球,并因此对dao足球运动轨迹版产生影响。

当中权的原理就是流体力学中的伯努利原理:在一个流体系统,比如气流、水流中,流速越快,流体产生的压力就越小。

结合香蕉球的例子,球在空中一边飞行一边自转时,会带动其表面的空气薄层同时旋转,其一侧空气薄层转动的线速度和球的前进速度叠加,使得迎面气流受到较大的阻力;而另一侧情况恰恰相反,自转线速度和前进速度相削弱,从而使球的两侧气流相对球的速度不同。根据伯努利原理可知,相对于足球的平动而言,空气流速度大的一侧会形成一个低压区域,而另一侧则形成高压区域。足球两侧压力差的净结果是,球受一个从高压区指向低压区的合力作用,这个合力使球偏离原直线运动方向。

2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经抄

常**足球比

袭赛的话,一定见过罚前场直接任意球.这时候,通常是防守方五六个球员在球门前组成一道“人墙”,挡住进球路线.进攻方的主罚队员,起脚一记劲射,球绕过了“人墙”,眼看要偏离球门飞出,却又沿弧线拐过弯来直入球门,让守门员措手不及,眼睁睁地看着球进了大门.这就是颇为神奇的“香蕉球”.为什么足球会在空中沿弧线飞行呢?原来,罚“香蕉球”的时候,运动员并不是拔脚踢中足球的中心,而是稍稍偏向一侧,同时用脚背摩擦足球,使球在空气中前进的同时还不断地旋转.这时,一方面空气迎着球向后流动,另一方面,由于空气与球之间的摩擦,球周围的空气又会被带着一起旋转.这样,球一侧空气的流动速度加快,而另一侧空气的流动速度减慢.物理知识告诉我们:气体的流速越大,压强越小(伯努利方程).由于足球两侧空气的流动速度不一样,它们对足球所产生的压强也不一样,于是,足球在空气压力的作用下,被迫向空气流速大的一侧转弯了.乒乓球中,运动员在削球或拉弧圈球时,球的线路会改变,道理与“香蕉球”一样

3楼:匿名用户

因为球在边旋转边高速飞行时.两侧空气压强不等而造成的.例如球自西向东转,球西边的空气流速比较快,所以大气压强变小,而东边空气流速不变,大气压强相对于西边比较大,气压将球向西推进,所以产生了"香蕉球".

4楼:匿名用户

用脚背搓球,使球得意高速旋转,球两侧空气压就会改变。

空气压会使球的方向改变,从而出现“香蕉球”!

5楼:匿名用户

就是踢出去球的弧度象香蕉

6楼:敛隽潭骊文

弧线球的原理:当copy足球在空中飞行时,并且不断地在旋转,由于空气具有一定的粘带性,因此当球转动时,空气就与球面发生摩擦,旋转着的球就带动周围的空气层一起转动,两侧压强不等,从而形成足球在空中向前并作弧线飞行。由于球呈弧线形运行,与香蕉形状相似,故又俗称“香蕉球

踢足球短传球的五点,足球传球用脚的什么部位?

1楼 随风的等待爱 脚背内侧传球是足球教学中的一项基本技术,在足球比赛中使用的频率很高,如能正确的掌握该技术,对足球运动技术水平的提高有很大帮助。 通过多年足球教学和训练的实践及研究发现,学生对掌握该项技术存在着一些普遍性的问题,或者说是误区,以至于成了限制其足球技术水平发展的一个瓶颈,所以我觉得有...

足球掉到了坑里,怎么把足球拿上来作文

1楼 最爱 小明和小华两人是足球迷,星期天的下午,两热正在小区门口踢足球玩,正踢的起劲的时候,小明来了个射门。 哗啦 一声,只见刘奶奶家阳台上的花盆掉了下来摔了个粉碎。小明和小华两人相视着对方,抓耳挠腮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突然小华紧皱的眉头舒了,叫道有了, 我们各自回家拿一盆花来赔刘奶奶 。说干就...

足球运动员张黑子叫什么,原中国足球队外号叫黑子

1楼 湖波筝韵 张恩华 1973年4月28日 大连 人,中国足球运动员,现已退役。前大连实德队和中国国家队队长。1996年入选国家队,为米卢蒂诺维奇带领的中国男子足球队征战2002年韩日世界杯中国队成员。 张恩华的职业生涯大部分时间是在大连实德以及前身大连万达队度过的,是大连实德队主力后卫,是大连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