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定检验科质量管理的目标,如何制定质量目标

2021-03-11 06:07:07 字数 5174 阅读 6846

1楼:微风

bai的流程:

du 1.把握主要职责内容,将核zhi心工作内容作为dao制定目标的基础;

2.对公司质量目标的分解,将检验科的质量目标与之对应;

3.参照往年的各项目标达成情况和同行业的目标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制定适宜的目标;

4.制定质量目标的计算办法和考核办法,数据**等;

5.对制定的质量目标如何达成,制定相对应的方向和措施。

6.定期和不定期对目标达成情况进行追踪和检讨,落实到实处,保证按进度和计划达成。

检验科质量管理的常用目标有:

1.来料检验合格率,退货率,批退率,让收率等2.制程检验合格率,错漏率,一次**验合格率3.成品检验合格率,返修率;

4.客退率,客诉率,退赔率

2楼:123456奋斗

1、这抄个问题要根据工厂的实际

bai情况做以目标的。首

du先了解什么是检验质量管zhi理。再根据目前dao的工厂的直通率做目标值。

2、从检验科的职责入手,例如:1、检验效率(或延误);2、检验准确率(或漏检、误判)。

3楼:匿名用户

从检验科的职责入手,例如:1、检验效率(或延误);2、检验准确率(或漏检、误判)。

4楼:匿名用户

这个问题要根据工厂的实际情况做以目标的。你首先了解什么是检验质量管理。再根据目前的工厂的直通率做目标值。

如何制定质量目标?

5楼:阿银亁丯

制定质量目标与制定质量方针一样,不能随便拿几个经营管理的数字或质量指标数字来充数,而是要慎重对待,并严格按程序进行。 1.结合组织实际情况,对涉及的各个问题进行综合考虑 (1)质量目标应与质量方针一致。在制定质量目标时,必须充分理解质量方针的实质,从中引出具体的、量化的目标。

(2)组织的现状及未来的需求。 (3)市场的现状和未来的需要。 (4)管理评审的结果。

(5)现有产品和过往的业绩。 (6)所有相关方的满意程度。 2.制定质量目标的方法 (1)将质量目标分类。

(2)找出问题点。 (3)问题点的**可以从以下方面获得: ① 顾客投诉。

② 管理评审的结果。 ③ 质量审核的结果。 ④ 不合格报告。

⑤ 顾客调查或市场调研结果。 ⑥ 纠正或预防措施。 ⑦ 其他重大质量问题。

⑧ 其他测量结果。 (4)找问题的方法: ① 确定必要的范围:

制定组织的质量目标,一般不能从部门、班组、个人的问题点列入。 ② 确定必要的标准:应选择那些对组织影响大的问题来考虑,制定质量目标。

③ 搜集必要的事实和数据。根据确定的范围和标准,搜集必要的事实和数据,以确定问题点的具体内容、严重程度及影响范围。 ④ 确定问题点的原则还是抓住前列的涉及质量方针和上一级质量目标的内容,与其相关的就可以确定下来;如果虽然与其不太紧密相关,但对组织和其下属部门、班组、个人的工作影响很大,也应纳入质量目标。

(5)根据问题点制定质量目标。根据整理并列入制定质量目标的问题点,提出具体的、有针对性、有挑战性的质量目标。 (6)分解质量目标。

即将质量目标在纵向、横向或时序上分解到各层次、各部门、班级以至每个员工,形成目标体系的过程。方法有系统图法等。 3.充分了解质量目标应达到的要求,以促成质量目标更具体、更具有指导作用 一般来说,制定出来的质量目标应当满足如下要求:

(1)质量目标必须包括满足产品要求所需的内容。 (2)质量目标必须是可测量的。 (3)质量目标应具有一定的挑战性。

总之,制定质量目标时要考虑组织的内外部因素,制定出的质量目标应与组织的现状与发展相适应,目标不可太高,也不可太低,应是可达成的,具有可行性。 9 牢记要点 在制定质量目标时应牢记以下各点: e 综合考虑组织实际 e 了解制定质量目标的具体方法并遵循实施 e 满足标准要求 某医院的质量目标范例 1.本院为确保所建立的质量体系的要求能得到贯彻和落实,在医院的相关职能和各层次上都建立了质量目标,重点是提高医疗服务意识。

质量目标均是可测量的,并与质量方针(包括对持续改进的承诺)保持一致。本院的质量目标包括满足医疗服务要求的内容。质量目标是:

项目全院 1.平均住院日 ≤18天 2.急诊危重病人抢救成功率 ≥85% 3.活产新生儿死亡率

如何制定质量目标

6楼:匿名用户

质量目标

按时间可分为中长期质量目标、年度质量目标和短期质量目标;按层次可分为企业质量目标、各部门质量目标以及班组和个人的质量目标;按项目可分为企业的总的质量目标、项目质量目标和专门课题的质量目标。要制定合理的企业质量目标,首先要明确企业存在什么问题,知道企业的强项和弱项,针对目前现状和市场未来的前景来制定企业目标。

第一,找出企业目前的弱项和存在问题。我们可以通过顾客投诉、质量审核的结果、管理评审结果、统计分析结果、不合格出现的情况、纠正或预防措施等等来发现企业的问题,找出企业的弱项。从而找出质量目标所要解决的包括不合格、缺陷、不足和与先进的差距等问题。

第二,对这些问题进行分析,确定问题的范围。在一个企业中也许存在许许多多的问题,但是,那些是重要的,必须解决的,我们需要考虑其对企业的影响程度,来确定是否将其制定在企业质量目标当中,同时考虑这些问题所影响的时间、人员以及资源配置情况。从而,将那些对企业影响大的问题找出来制定质量目标。

第三,由所存在的问题引导出质量目标。依据企业存在的问题制定的质量目标才具有针对性和挑战性,才能在实施过程中具有可操作性。比如:

我们发现企业产品不能满足市场需求,这就需要我们对产品进行创新,据此我们可制定出“开发若干新产品”的质量目标;发现产品的合格率较低,可以产生一个新的合格率水平点;发现企业质量损失率太高,可以制定一个新的质量损失率标准。

第四,为了使企业质量目标便于实施并真正起到作用,我们制定的质量目标必须满足以下要求:第一,包括满足产品要求所需的内容。即应当包括对产品的不低于顾客和法律法规规定的质量要求。

第二,质量目标应是可测量的。只有这样,质量目标是否完成或完成到什么程度才可以得到有效地评价,也才能对其完成的好坏进行考核。第三,质量目标的挑战性。

轻而易举就能达到的目标,往往难以有激励作用,过分保守,就失去了制定质量目标的意义。但是,也不能脱离企业实际情况,而一味定得越高越好。质量目标要有一定的挑战性,要通过努力才能实现。

这样,才能使质量目标成为促进持续改进的动力,才能实现其“增值”作用。

质量管理部的年度质量目标怎么定,且要怎么考核呢?

7楼:匿名用户

从正规的理论来说copy

,应该是分析公司质量目标,看看分解到质量管理部应该承担什么样的内容。比如说公司质量目标是出厂产品合格率达到99.9%,那么就需要考虑是否设置质量管理部的目标为成品错检率要低于一个值,或者半成品检验合格率要达到一个值等等,这具体的内容需要根据部门的职责来确定。

但是说句实在话,目标定下来还要考虑是否可以达到(部门是否有能力在未达标后保证改善的效果),以及统计是否方便。在制定目标时,最好就考虑清楚一些特殊情况,可以以备注或说明的方式,确定哪些内容不考虑。比如说我们公司某些特殊原材料是总经理室直接采购,我们质量部根本无法管理其供货质量,那么我在制定目标时就设定好是统计采购部采购原材料的入厂合格率,就排除了统计总经理室采购原物料,质量偏低也不用体现出来了。

毕竟目标还是要拿出来给外部审核的人看的。

对于考核,可以每月考核一次、每季度考核一次,每半年考核一次、甚至一年考核一次。但是出于体系审核的角度,最好选择前两种,否则可能会有人说考核频次太低,不利于监控和纠偏。

8楼:匿名用户

我也是才做完,bai根据你公司实际情况du和质管部职责分为zhi

几个部分dao来做,一般包专括:检验、数属据分析、不符合控制,特殊过程,关键过程等内容,然后通过上年度出现问题的统计分析有重点的控制。其它一般工作按部就班即可。有不明白的可以继续问

9楼:我是小李鱼

统计前一年的各项质量目标,在略高于前一年的基础上制定指标。至于考核嘛,根据部门内部实际看是绩效考核到部门还是个人,这样依据实际而定

10楼:匿名用户

主要看质量管理部的质量职责了,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并持续改进就可以了

作为品质部门,具体应该如何制定部门品质目标?

11楼:

以用户对产品质量的要求来要求生产者!提出年度目标及达成方法!主要还有各部门对目标的分解完成以及各自的责任!

12楼:无从说起

根据方针、要求、部门的质量职责、个人职责、企业实际情况来定。

定那么多的目标,你能兼顾得了,确定两个或三个重要目标就行。目标多了难以处理,少了往往不会满足。要考虑一年内目标的实现程度。

不知你是做产品检验还是质量管理或还有其他职能,不好确定你的目标。

13楼:雨禾儿

工作概述:

处理与公司产品质量有关的一切事务,负责公司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运行和改进

主要工作职责:

1.定期组织召开质量分析会议,协调解决各种质量问题2.负责公司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运行和改进3.负责组织新产品测试和评审工作

4.负责组织处理质量事故

5.负责对样品/新品确认报告、批量试验报告的审批6.负责本部门资金使用计划的编制和费用的控制7.处理其他有关的质量管理工作

工作关系:

内部:与产品制造部、客户服务部、物资管理部、产品计划部、人力资源部等部门就生产质量状况、市场质量状况、来料**质量状况、新机型测试进展状况、人力资源培养等保持紧密联系

外部:与所在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保持联系

工作权限:

1.批准新产品的试产和批量生产

2.审批样品/新品确认报告、批量试验报告、不合格来料报告3.批准产品的最终放行

4.审批下属各处级部门的季度考核、年度考核报告5.对公司新产品引进提出建议

14楼:

网络上有个品管网 去搜一下

质量管理部的质量目标如何确定?

15楼:匿名用户

一般是:

1、体系效果实施效果考核;

2、来料合格率、制程合格率、成品合格率、在库产品、材料合格率;

3、成品首件确认;

4、部门月品质管理例会次数等。

16楼:6楼的月亮

具体要看你们的工作范畴, 最简单的有:

来料:进料不良率/进料批退率,

生产制程: 各生产制程良率

客户端: 重大/一般客诉次数, 客户满意度

企业是如何制定质量方针目标的,企业的质量方针、目标谁制定

1楼 笑笑师伯 企业质量方针目标一般按照iso9001 2008标准是由iso 国际标准化组织 tc176制定的质量管理系列标准制定。 iso9001 2008所涉及的八项原则主要是指 1 以顾客为关注焦点 2 领导作用 3 全员参与 4 过程方法 5 管理的系统方法 6 持续改进 7 基于事实的决...

关于公司总质量目标的制定,制定公司质量目标的依据是什么?

1楼 233气温 你这种题,悬赏都没有我们一般不帮的!不过我今天心情好,帮帮你!先看看当地的出口灯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情况和要求,调查首先确认环境使用的目的及用途,例如 大楼 体育馆 店铺等,什么样的用途,使用目的,明确的设定是有其必要的,在从事照明设计的初期,设施的用途如有多数的目的,满足这多数目的...

质量方针与质量目标的制定过程有哪些

1楼 彩霞满天光 质量方针的制定包括 具体内容及释义 通常用几句话概括 为了满足标准要求 通常按标准要求对其进行解释 质量目标的制定 公司目标及按各部门职责对其进行分解 并规定目标完成情况的测量方法和按测量方法进行统计分析 举例 质量方针 压实管理基础 推动质量改进 追求诚信卓越 增强顾客满意 释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