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函数SUM 5 A21,10,20是什么意思

2021-03-11 06:04:54 字数 1266 阅读 8909

1楼:匿名用户

计算a2是否来大于1,10,20这三

个常量自

如果大于等于,则返回baitrue,否则返回falsetrue为1,false为0

再把得出du的这三个逻辑值乘以zhi5

再用sum求和

如a2单元格dao的值是12

它大于等于1,同时大于等于10,但小于20结果就返回

这三个逻辑值转换为常量就是

分别乘以5之后,变成新的三个常量

再用sum函数把这三个常量加起来

即结果等于 10

2楼:山桑弓

是一来个常量数组,a2>=是将a2与这个自常量数组进行对比,扩展成一个true或false组成的数组,如果a2中为3,这个数组为,用5与它们相乘时,true当作1参与,false当作0参与,所以等于,最后用sum将它们求和,得到5。

你可以用鼠标在编辑栏中将要查看的公式部分拖黑,再按f9查看,按ctrl+z返回,想看哪段拖黑哪段。慢慢地就会理解了。

3楼:匿名用户

自动求和,这里面具体用法有点不同,它的意思是当a2单元格大于等于1小于10时,显示为5,大于等于10小于20时显示10,大于等于20,等于15。

4楼:抢购店

4145555555555

解释excel函数:{=sum(1/countif(a2:a21,a2:a21))}

5楼:匿名用户

countif(a2:a21,a2:a21),每个数bai据分别计算du一次条件计数,例当某单元格zhi数据有一dao个重复时

,结果会内出现两个2,其它容无重复的结果是1。结果如1/,用1除以这个数组,结果为。即得到两个1/2,其它的为1。

sum对这个数组求和时,两个1/2合为1个1,即两个重复值的只算1,达到去重复计数的目的。

(有三个重复的相似,得到的是三个3,1除以后,为3个1/3,结果同样只算1个。)

6楼:匿名用户

在a2:a21区域中不为空时,统计其不重复内容的单元格数量。

1/就是1/除以的意思啊!

excel公式中,括号里符号是什么意思有什么区别?比如=sum(a2,c2)和=(a2:c2) 10

7楼:旅顺大佬

通俗的说一下,在sum函数里面,逗号代表和,也就是a2和c2,冒号代表至,也就是a2至c2,逗号在别的函数里有别的意思

excel中的LEN函数与LENB函数有什么区别

1楼 drar 迪丽热巴 区别在于,len是按字符数计算的,lenb是按字节数计算的。 len a2 ,返回6,不论中英文字符,均按1计数。 lenb a2 ,返回8,lenb函数按这样的规则计数 汉字 全角状态下的标点符号,每个字符按 2 计数,数字和半角状态下的标点符号按1计数。 2楼 真锈才 ...

Excel excel中的公式和函数有什么不同

1楼 匿名用户 excel中的公式和函数两者之 间没有可比因素。可以说,公式是父辈 函数是子辈。 excel的函数是microsoft开发的一种运算符号集成,即把各类复杂的运算公式简化成用一个英语单词或单词缩写代替。 函数在应用当中需要编写成公式才能运算得出结果。如 公式当中的四则运算公式 a1 a...

在EXCEL中,函数和公式有什么不同

1楼 谭笑风笙 函数是单个的公式,是microsoft预先设定好的,而公式是利用各种运算符 如加减乘除 将各函数组合应用。 如 sum a1 a5 是一个函数,同时它也是一个最简单的公式 sqrt sum a1 a5 是将两个函数组合起来的,这就是公式。 2楼 匿名用户 公式是以等号开头的一个表达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