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的腿断了还会长出来吗?大概要多久呢?拜托各位了3Q

2021-03-11 05:59:25 字数 1317 阅读 8206

1楼:兵丿藤丿一丿诚

会螃蟹bai具有断肢再生du的能力。其根本原因是zhi螃蟹的dna中存在这dao种功能的信息,当螃版蟹遇到危险时权

,本能使它断肢在断口上会产生一些分生细胞不断**,分化,生长,逐渐长出新的肢体。一般需要45天-100天长出新肢。

螃蟹断腿的原因:有的时候螃蟹受惊或以为有人惊扰他会自动断掉自己的一条腿逃命,就像蜥蜴的尾巴一样。

螃蟹介绍:

螃蟹(páng xiè):动物界,节肢动物门,甲壳动物亚门,软甲纲,真软甲亚纲,十足目,腹胚亚目,短尾下目。是甲壳类动物(crustacean),身体被硬壳保护着,靠鳃呼吸。

在生物分类学上,它与虾、龙虾、寄居蟹是同类动物。绝大多数种类的螃蟹生活在海里或近海区,也有一些栖于淡水或陆地。它们靠母蟹来生小螃蟹,每次母蟹都会产很多的卵,数量可达数百万粒以上。

螃蟹是依靠地磁场来判断方向的。中国食蟹的历史悠久,《逸周书.王会解》《周礼·天官·疱人》中均有记载[1] 。

这类生物遗传物质数目复杂且有着很大的差异性,常多达 100 多对。常见的螃蟹有大闸蟹(河蟹、毛蟹、青蟹)、梭子蟹等。我国螃蟹的资源十分丰富,其中以长江下游的太湖大闸蟹、高邮湖大闸蟹、阳澄湖大闸蟹 蟹楼大闸蟹出产的大闸蟹为上品。

2楼:科技探索小尖兵

螃蟹断了腿,居然还能长出来,这个技能太赞了!

3楼:猴彰阂

螃蟹具有断来肢再生的能力。其根本原源因是bai螃蟹的dna中存在这种功能du的信息,当zhi螃蟹遇到危险时,本能dao使它断肢在断口上会产生一些分生细胞不断**,分化,生长,逐渐长出新的肢体。一般需要45天-100天长出新肢。

螃蟹的钳子断了之后还会长出来吗

4楼:团长是

螃蟹的足在自切后,约六天之内残留面上就长出一个软的结节,它被包在透明的几丁质囊中,人们叫它肢芽。

在以后两、三个星期的时间里,肢芽迅速生长并开始分节,它的上皮组织、横纹肌纤维、运动及感觉神经元等也出现了。这以后便进入一个缓慢的生长阶段,一直持续数月之久。

最后,在临近蜕皮之时,肢芽又开始迅速生长,分节明显,各节之间的关节生长完成,表面出现了感觉毛和刺,感觉神经嵌入感觉毛,组织生长到此即告完成。蜕皮之后,肢芽脱去几丁质囊,新的足就形成了。

螃蟹为了丢卒保车有断足再生的特异功能。它的意义是:修补创伤,重新长出失去的器官。这种现象在动物界很普遍,螃蟹也不例外。

5楼:智者

会,原有的双钳是同大的,但是有很多是一个大一个小的

6楼:紫菱梦菲

不会了,螃蟹的外壳就像人的骨骼一样的,掉了就长不出来了

螃蟹的钳子断了之后还会长出来吗,小螃蟹的腿、钳子断了还能重新长出来么?

1楼 团长是 螃蟹的足在自切后,约六天之内残留面上就长出一个软的结节,它被包在透明的几丁质囊中,人们叫它肢芽。 在以后两 三个星期的时间里,肢芽迅速生长并开始分节,它的上皮组织 横纹肌纤维 运动及感觉神经元等也出现了。这以后便进入一个缓慢的生长阶段,一直持续数月之久。 最后,在临近蜕皮之时,肢芽又开...

螃蟹的螯断了,可以再生么,螃蟹的钳子断了之后还会长出来吗

1楼 二力精品河蟹 螃蟹的双螯具有摄食 御敌 求偶 感知外界环境变化等多种功能,螃蟹在青春期即性未达到成熟时候也具有再生功能。螃蟹的螯肢的再生功能很具震撼性,它们能在遇到外敌无法战胜时候断掉钳子或者步足 泳足,从而外逃。螃蟹们壮士断腕后,会在下次脱壳前再生出一段相同形状 功能的肢体,并在脱壳后长到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