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企业属于国有经济 有哪些企业属于集体经济

2021-03-11 05:38:30 字数 705 阅读 5556

1楼:匿名用户

企业经济

类型bai共分9个类别,du分别是国有经济、集体zhi经济、私营经dao济、个体经济、联回营经答济、股份制、外商投资、港澳台投资与其他经济类。我国按照新的标准将我国企业经济成份划分为9种类型。

国有经济企业

国有经济是指生产资料归国家所有的一种经济类型,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企业包括**和地方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使用国有资产投资举办的企业,也包括实行企业化经营,国家不再核拨经费或核拨部分经费的事业单位和从事经营性活动的社会团体,以及上述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使用自有资金投资举办的企业。

集体经济企业

集体经济是指生产资料归公民集体所有的一种经济类型,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组成部分。包括城乡所有使用集体投资举办的企业,以及部分个人通过集资自愿放弃所有权并依法经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认定为集体所有制的企业。

2楼:匿名用户

**直属企业例如四大行,电信,网通,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移动,神华,电投等等是国有企业即国有经济体,地方**的下属企业例如健力宝(已破产)等等为集体经济体

3楼:神仙不凡

国有经济

国有经济就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它由全民所有制经济、集体所有制经济等形式组成,是国民经济的领导力量。

集体经济

是生产资料归一部分劳动者共同所有的一种公有制经济。

经济学专业有哪些属于理工科,经济学专业是属于理工科还是属于文科呢?谢谢

1楼 阿亮脸色煞白 在正规的专业类bai别划分中,经du济学既 不属于理zhi学,也不属于dao工学,而是属 专于人文社科类。属在高考招生,经济学类专业基本上都是文科理科都招生。所以经济学无所谓理工科,经济类专业都是属于 经济学 类的,在大学里 经济学 本身就是一个学科门类,无论是经济学 金融学 国...

实体经济是哪些行业,下面哪些是实体经济?

1楼 匿名用户 实体经济是指物质的 精神的产品和服务的生产 流通等经济活动。包括农业 工业 交通通信业 商业服务业 建筑业等物质生产和服务部门,也包括教育 文化 知识 信息 艺术 体育等精神产品的生产和服务部门。实体经济始终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 自2015年8月26日起,实施降息及 普降...

企业经营管理,企业经营管理的方法有哪些?

1楼 高顿会计职称 经营管理,是指企业为了满足社会需要,为了自己的生存和发展,对企业的经营活动进行计划 组织 指挥 协调和控制。其目的是使企业面向用户和市场,充分利用企业拥有的各种资源,最大限度地满足用户的需要,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楼 匿名用户 企业经营管理 是以内部业务与管理部门为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