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佛教被历代的封建统治者所宣扬

2021-03-11 05:28:37 字数 742 阅读 1407

1楼:郁离影

佛教中抄

提倡“忍耐

吃苦袭、安于现状bai

、寻求超脱、寄希望与du来世”等zhi,这种忍耐、安dao于现状、寄予来世的思想能够一定程度上克制百姓遇见不平则反抗的墨家天罚思想,以吃苦超脱早登极乐世界的思想来麻痹自己,能熏陶百姓思想向忍耐接受统治者的方向发展,从而大大减少百姓不服统治反抗的**,这也就是历代封建统治者宣扬的原因。

而对于百姓来说,战乱中佛教会尤其兴盛,根据其理念,一心向佛,忍耐现实能为来世积德,因此更能为战乱流离之苦的百姓接受来寻求心灵的安慰。

2楼:路人指路

问题之中已经暗含立场和指向,,不是真心提问,,

无谓的口舌争端,于人于己都没好处,,何必多说。

3楼:佛道之子

美国伟大的**罗斯福也宣扬;曾请虚云等一代高僧。宗教是修行,是佛陀对九法界众生圆满的教育,对众生灵魂的救度。 您还是先了解一下吧。

4楼:匿名用户

和**教的“不

copy信主者必皆是有bai罪之人,而信了主并与主du相通灵的人,主可以zhi

赦免他的dao罪过”差不多!《皇帝的新装》看过了没,之所以宣扬是因为历代皇帝希望贫民像《皇帝的新装》里的“皇帝”一样,蒙蔽了他们,就好统治了!

5楼:匿名用户

佛教与儒家思想比较接近,而且相对西方宗教,佛教较容易被我们“中华化”,而儒家思想又有得于统治。

为什么中国历史上从没有出现过宗教统治的时期

1楼 疲马暮途 1 因为,古代的中国人一直过得很苦。 整天不是为了想办法填饱自己的肚子,就是为了填饱父母孩子妻妾的肚子。 2 因为,古代的中国人早就有了信仰 大家宁愿相信 祖宗保佑 。 ps 以上,说得是 大部分的老百姓 。其实,真正意义的宗教,还是有不少人信奉的。比如,佛教就曾经在天竺本土一度消亡...

柳宗元是封建时代的一名官吏,为什么他能写出《捕蛇者

1楼 知轩知轩 这首先是因为唐代中期政治腐败,战争频仍,朝廷随意增设税收 多立名目,无限制搜刮人民的钱粮,人民不堪重负。柳宗元因主张政治改革,失败后被贬为永州司马,在这个荒僻落后的地区生活了将近10年,目睹当地人民 非死即徙 的悲惨景象,感到有责任来反映横征暴敛导致民不聊生的社会现实,希望统治者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