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的文学军事政治在历史上有怎样的成就

2021-03-11 05:27:32 字数 518 阅读 8305

1楼:匿名用户

曹操在东汉末年来,天下大乱,军阀割

源据的情况bai下,统一了北

du方,使人民获得安

zhi定,得以安居乐业,其历史业绩dao是值得肯定的。由此体现出他的军事、政治才能,在汉末三国那样人才辈出的背景下,也是非凡的。

他的《短歌行》、《步出夏门行》等诗歌作品及《让县自明本志令》等文章,一扫前期重形式、轻内容的弊端,以直白、通透为风格,开创了一个新的时期。文学地位也是相当重要的。

《三国演义》之所以把他描写为一代奸雄,主要是出于尊刘抑曹的正统思想,认为曹操在晚年称魏王、死后由儿子曹丕篡位,是个乱臣贼子。同时,曹操是一个想有所作为的人物,必然想把权力尽可能控制在自己手里,也采取了一些架空皇帝、压制政敌的措施,让人诟病。

2楼:匿名用户

为什么罗贯中**中的曹操为一代奸雄?因为作者的思想倾向是“拥刘贬曹”。演义有虚构成分,那不是历史。

曹操的文学 军事 政治在历史上有怎样的成就,你问的是历史上的曹操,不是**里的曹操。

历史上,集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为一身的人,是谁

1楼 初级提问者 范仲淹 989 1052 字希文 北宋著名政治家 思想家 军事家和文学家。 中国清代军事家 理学家 政治家 书法家 文学家刘基 1311 1375年 字伯温 处州青田 今属浙江 人 明朝开国功臣 杰出的政治家 军事家和文学家。 曾国藩 1811 1872 字伯涵 号涤生 湖南湘乡人...

列举古希腊文明在政治,文学,戏剧,科学上的成就

1楼 弱肉强食本质 政治 雅典的所谓 民主制 戏剧 希腊的歌剧 奥赛德等 文学 《历史》 《荷马史诗》等等 科学 数学 天文学 建筑学也达到相当高的水平 希腊文明 主要成就有哪些 2楼 张为臻老师 希腊是欧洲最早出现的文明,但文明成果长期被遗忘,直至欧洲中世纪时才被再次发现。希腊文明诞生于巴尔干半岛...

怎样才能学好初一的地理、生物、政治、历史

1楼 草泥巴徲 历史 其实学好历史不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 1 要你上课认真听认真画好老师 2楼 天问剑舞 好好听课,有个大体的概念 养成记笔记的习惯 最重要的,得花时间去背,才有回报,不愁学不好。 3楼 玄烨 地理政治历史交给我了,我给你辅导保证让你门门优! 怎么学好初一的地理,历史,生物,政治?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