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有什么比较经典的不自量力事件

2021-03-11 05:15:28 字数 660 阅读 8288

1楼:匿名用户

丰臣秀吉统bai一日本后,治国有方du,多年战乱的日本一时zhi间国泰民dao安。他见日本已经安定,

内遂萌发了建容立一个亚洲大帝国,他决心到比日本更广大的空间施展一番。首先要征服朝鲜,再来征服中国,后再征服印度,建立一个包括日本中国、印度、朝鲜在内的亚洲大帝国。1592年,丰臣秀吉出兵率兵20万征伐朝鲜,兵员以西日本诸大名为主。

此战日本称为“文禄庆长之役”(因当时年号之故),朝鲜称“壬辰卫国战争”(因1592年为壬辰年之故),中国称“万历朝鲜战争”(因当时年号之故)。1598年9月18日,丰臣秀吉逝世于伏见城,享年62岁。

2楼:哈哈欠为你违逆

1949年,渡江战役即将发起时,英**舰擅自闯入长江人民解放军防线。人民解放军奋起反版

击,毙伤英权军百余人,并要求英、美、法等国的武装力量“迅速撤离中国的领水、领海、领土、领空”。人民解放军的这一行动是对列强在华特权的否定。

3楼:苏堤旧事

秦武王来举鼎绝膑。

战国时期自,秦武王力气很大,喜欢角斗,争强好胜。国内大力士任鄙、乌获、孟说等人均被他任命为达官显宦,经常进行决斗比赛。有一次,秦武王来到东周洛阳,看见大禹留下的九鼎,就与孟说打赌谁能举起殿前的大鼎,孟说不行。

秦武王亲自举鼎,结果折断膝盖骨而死。

历史上10.21.有什么重大事件

1楼 匿名用户 http baike baidu view 150501 html 中国10月21日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大事 2楼 匿名用户 历史上的今天10月21日 1874年10月21日 爱国华侨陈嘉庚诞辰1895年10月21日 台南失陷在即 刘永福内渡大陆 中国历史上有哪些重大事件 3楼 1...

比较语言学的地位,历史比较语言学在语言学史上有什么重要地位

1楼 匿名用户 历史比较语言学在语言学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在历史语言学产生以前,语言学还不是严格意义上的语言学,一般称之为语文学,和不是独立的学科,只是别的学科的附庸。语文学时期的学者,对语言的研究多是主观的规定和臆测,缺少客观的描述和检验,研究对象往往仅限于书面语,目的是校勘古书,解释传统经典...

2019年,中国历史上有什么大事件发生

1楼 简简冰 1 1919年 1月陈独秀 李大钊呼吁除三害,兴三利。 2 1919拿4月《每周评论》刊载《共产党宣言》的部分文章。 3 1919年5月爆发了 五 四 学生爱国运动。 4 1919年6月北京发生 六三 事件,近千名学生 。 上海 天津 南京等地发生罢工 罢市 罢课,声援 五四 爱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