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是什么

2021-03-11 05:07:42 字数 1069 阅读 4122

1楼:阿亮脸色煞白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简称apec)是亚太地区最具影响的经济合作官方论坛。

1989年11月5日至7日,内澳大利亚、美国、容加拿大、日本、韩国、新西兰和东盟6国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举行亚太经济合作会议首届部长级会议,标志着亚太经济合作会议的成立。1993年6月改名为亚太经济合作组织。

1991年11月,中国以主权国家身份,中华台北和香港(1997年7月1日起改为“中国香港”)以地区经济体名义正式加入亚太经合组织。亚太经合组织共有21个成员。

亚太经合组织诞生于全球冷战结束的年代。20世纪80年代末,随着冷战的结束,国际形势日趋缓和,经济全球化、**投资自由化和区域集团化的趋势渐成为潮流。同时,亚洲地区在世界经济中的比重也明显上升。

组织为推动区域**投资自由化,加强成员间经济技术合作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它是亚太区内各地区之间促进经济成长、合作、**、投资的论坛。

2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亚太经济合作组bai织(英语: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缩写

du:apec),简

zhi称亚太经合组

dao织,是经济合专作的论坛平台,其运作是通属过非约束性的承诺与成员的自愿,强调开放对话及平等尊重各成员意见,不同于其他经由条约确立的**间组织。成立之初是一个区域性经济论坛和磋商机构,是亚太区内各地区之间促进经济成长、合作、**、投资的论坛,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逐渐演变为亚太地区重要的经济合作论坛,也是亚太地区最高级别的**间经济合作机制。1989年11月,澳大利亚、美国、日本、韩国、新西兰、加拿大及当时的东盟六国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举行了亚太经合组织首届部长级会议,标志着这一组织正式成立。

3楼:神羅★天征

亚洲及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

4楼:匿名用户

apec是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的英文简称,其英文全称是asiapacificeconomicco-operation。

5楼:进口的饼干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非领导正式会议

APEC的A,P,E,C分别是什么意思!比如A是Asia-P

1楼 百度用户 apec 亚太经贸合作组织 简称亚太经合组织 the asia 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apec峰会每个字母a p e c 分别是什么意思 2楼 匿名用户 中文名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 外文名 asia 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

中国在什么时候加入亚太经合组织,中国是什么时候加入APEC的?

1楼 越狱兔 1991年11月 中国同中国台北和中国香港一起正式加入亚太经合组织 目前该组织共有21个成员 澳大利亚 文莱 加拿大 智利 中国 中国香港 印度尼西亚 日本 韩国 墨西哥 马来西亚 新西兰 巴布亚新几内亚 秘鲁 菲律宾 新加坡 中国台北 泰国 美国 俄罗斯和越南 中国是什么时候加入ap...

父爱是什么是什么是什么是什么怎么造句

1楼 匿名用户 父爱是太阳,即使 在乌云密布的日子里,我也能感受到他的光芒。 父爱是高山,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候,也鼓励我挺直脊梁。 父爱是北斗,即使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夜里,也能让我辨明方向。 父爱是一棵大树,即使在烈日炎炎的夏日,也会为我撑起一片荫凉。 父爱是一把大伞,即使在风雨交加的路上,也不让一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