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确权时,若两家土地有争议,一方可以确权吗

2021-03-11 05:00:00 字数 1358 阅读 4665

1楼:墨汁诺

在土地确权时,相复

邻两家土地界限存制在争议的,应当暂缓登记。未经相邻双方当事人签字认可的土地确权无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第五十一条因土地承包经营发生纠纷的,双方当事人可以通过协商解决,也可以请求村民委员会、乡(镇)人民**等调解解决。当事人不愿协商、调解或者协商、调解不成的,可以向农村土地承包仲裁机构申请仲裁,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

2楼:我们都是这的人

用脑子想想宅基地为什么不能买卖,都是一个国家的人为什么不能买卖,其实我认为上面是想把我们牢牢的牵在这农村,农村就是根 没本事的人一定有 这些人出不去就在家守农村,特别是山卡卡里面的好好呆着 别想进城

3楼:潘增飞

如果事实非copy

常清楚,明显有一方不能取得土地,那么就可以确权,即法律不允许随便故意滋事、无事生非、胡搅蛮缠。群众说争议,**管不了,但是****出现争议的时候不多,他们的原则是没有经过批准的、没有备案的很可能涉及违法行为

4楼:法妞问答律师**咨询

对土地有争议的,待争议解决后再确权登记颁证。建议双方当事人通过协商解决,

内也可以请求村民容委员会、乡(镇)人民**等调解解决。当事人不愿协商、调解或者协商、调解不成的,可以向农村土地承包仲裁机构申请仲裁,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

5楼:角落里發呆

我家的地有证 然后村里不给确权 几年了都解决不了 也按照正常方式处理了 得到的结果就是村里内部解决 一直处于死循环 山西省晋城市端氏镇东山村 王先生

我家土地确权有争议没签字,后来确权不知谁签字土地办下来有效吗?

6楼:司冒魚蓝

土地确权没签copy

字就没有确权证书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将土地所有权证书发放到每个具有所有权的集体经济组织。确权登记优先办理涉及农用地转征用、土地开发整理、建设用地置换、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城乡接合部的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土地权属有争议的,在争议调处之前不得登记发证。

各地、各有关部门将严格遵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文件规定,妥善处理好土地使用上的各类历史遗留问题。对过去形成的土地登记结果逐宗核查,凡发生变化的依法予以变更。无权属**甚至违法占用未经依法处理的土地,一律不得办理登记。

7楼:土流集团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农村土地承包纠内纷案件容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法释[2005]6号)等法律法规,家庭承包方式的调查结果由家庭承包方的代表签字确认;其他方式承包的调查结果,由其他方式的承包方代表签字确认。若本人不在家可签定“委托**书”委托他人代签。

土地确权有哪些基本原则,土地确权的原则和方法

1楼 昊悬天下 土地确权即确定土地权属,是依照法律 政策的规定确认某一范围内的土地 或称一宗地 的所有权和使用权的隶属关系。 土地确权须遵循以下基本原则 一 城市土地国有化 二 国家土地所有权的确定 三 土地集体所有权的确定。 土地确权的原则和方法 2楼 南方的朋友 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

土地确权分户之后还能分到土地吗,土地确权证土地确权证过一八年之后还能分户吗分户还能分到地吗

1楼 宝贝马龙 你是说,问 下土地确权分户后。这个还可以分到土地呢。你说谁你分了户。你准备分谁家的地呢,你去打问一下。看他们谁分给你一份呀。?? 土地确权证土地确权证过一八年之后还能分户吗分户还能分到地吗 2楼 人不牛人天牛人 土地确权后分户是可以的,也就是说原来一家人承包的土地已经确权,由于分家分...

土地确权确地到户一般有哪些好处,土地确权到户的意义是什么? 20

1楼 匿名用户 一 让农民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少土地 以前承包土地的时候,我们那边许多的土地都是用脚步丈量,丈量后在边界线上立上几块石头,因此边界线不是很明晰,甚至有少数人为了多占地,肆意移动边界线,因此在农村土地产生的纠纷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多的,大家都是邻里乡亲的,抬头不见低头见,吵架也伤和气 农村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