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纳和制单可以是人吗,出纳和制单可以是一个人吗

2021-03-10 22:45:57 字数 864 阅读 4205

1楼:会计学堂

制单复和出纳不能由一制个人担任。

因为,按bai制单内部控制制度的du

要求,这两个属于不zhi相容岗位,dao若由一人担任,不能得到有效的牵制,容易挪用资金,甚至收钱不作帐而出现**行为。为了保护制单与出纳人员不犯错误,防止公司资产受损,最好不要由一人同时担任两个不相容岗位的工作,要相互牵制,这也是对员工的负责。

2楼:匿名用户

很多私企都是这样的,出纳跟制单都是同一个人。

3楼:匿名用户

我这bai样回答供你和其他du朋友商榷。

一,出纳凭经zhi过会计审核dao过的原始凭证,支出证明回单付款答款。

二,出纳凭会计审核后的记帐凭证记帐,

三,出纳凭会计审核后的付款凭证付款后,可以在付款后,凭些编制记帐凭证,经会计主管人员复核后记帐是可以的,至少多年的工作告诉我,是行之有效的。这与会计法规中不可兼容的业务是两码事,现在银行都实行柜员制,没有复核人员时,谁办事谁负责,你体会一下看是不是,它不同于,一人兼容会计出纳事项。

鉴于上述说法,我认为出纳可以和制单是同一人,只是与存款与现金有关的业务而已。

出纳可以制单吗 出纳能制单吗

4楼:会计学堂

出纳,支出和纳入的意思,主要是管好现金和转帐的收入和支出,编制与银行现金有关的凭证,并经主管人员审核后记帐,这就是出纳和主要工作职责,有的单位不允许出纳做凭证,只记帐,也有的单位的出纳既不做凭证也不记帐,只管现金或开支票,有的单位还分内勤出纳和外勤出纳但工作内容 是差不多的。

5楼:狮子迷失雨樱花

可以 就是应该出纳制单 会计或者领导审核

男人和女人单独出去算约会吗,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单独出去算约会吗

1楼 落花听风 要看去干什么。 一起去办事,一起去参加某个活动。以同事 朋友关系结伴去,不算约会。 但如果一起去玩,逛街 公园,那就是约会了。 请问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单独出去就一定算是约会吗? 2楼 缠爱 肯定不算啊,两个好朋友也可以单独出去啊,算约会吗,若果你们是刚认识的,只能说你们彼此都有好感罢...

战地2是单机游戏吗,战地2可以单人游戏吗

1楼 湛仁闫水 是的,是继续战地之后的经典之作 战地3也是单机游戏,而且战地2我还玩过哦,很不错的 2楼 励利叶仲罗 很简单的 智能abc打s 加上三个 敲两下空格 删掉后面的和前面的就剩下中间的空格了 你试试吧 3楼 锁玉英陆衣 先输入法切换到只能abc,按a键按三下双击回车键。翻到最后一页,你会...

真有一辈子单身的人会很孤独吗,一个人可以单身过一辈子吗?

1楼 四季的气候 很孤独,看见过街上的流浪汉吗,有些人自甘堕落, 贬低自己一辈子,乞讨,有些时候去捡别人刚扔掉的东西吃,这样的人孤独吗?很孤独。 不孤独,电视剧《搭错车》里的哑父,舍弃自己终身幸福去养小美,他得到自己的亲戚,朋友,恋人的支持,试问,没有这些人帮助,支持,他 佟林,也就是哑父 能坚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