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小麦发芽,小麦怎么发芽

2021-03-10 22:39:21 字数 891 阅读 8350

1楼:5溜溜达达

让小麦发bai芽需要合适的水分du,小麦水分达到zhi16%以上

可发芽,只要有dao湿润的

回土壤或潮湿吸水基

答质就可以达到。适合的温度,在5到35度即可。一般在15到20度最好。

小麦是人类的主食之一,是重要的粮食。中国是农业大国,小麦在中国的农业种植中占据了不可动摇的地位。选用品质优良、单株生产力高、抗逆性强、经济系数高、不早衰的良种,有利于实现千斤以上的产量目标。

改善土壤结构,增强土壤蓄水保墒能力,播前进行精耕细整,翻耕23~25cm,进行桔秆还田,不但增强土壤肥力,而且可以打破犁底层,达到深、细、透、平、实、足(水)的标准。

垒筑田埂,建立麦田灌、排水相配套的设施,挖好“三沟”(墒沟、腰沟、地头沟),开春后及时疏通“三沟”,使沟渠相通,以满足灌、排水的要求。

2楼:天水信息发布

让小麦发芽的bai方法如下:

小麦种du子淘洗干净zhi

,在容器底部铺上两三层无dao荧光剂的餐巾纸,用回水淋答湿纸张,将麦种均匀的铺满盒底,然后就可以自然发芽了。

小麦种子一般在4~37℃都可以发芽,发芽最快的温度20~25℃,日平均气温在16~18℃时播种最适宜。小麦发芽的最低温度为0℃,最高温度为30~35℃。

放置于阴凉湿润的地方,避免阳光暴晒,或者是风沙太大。

温度适合的花种子会很快发芽,等到了第三天的时候,小麦就开始发芽至1-2cm高了,这时要去除表面的覆盖的纸,让芽自由的生长,依然是每天换水。然后就能顺利长好。

小麦怎么发芽

3楼:裴振东

凉水浸泡1昼夜,用湿毛巾的半边平摊小麦粒,中间放一根筷子,然后另一半折过来;以筷子为轴卷起来,两头用线绳扎好。3-5天内保持湿润。

小麦几天发芽,小麦从播种到发芽一般需要几天?

1楼 匿名用户 一般在适宜的温du度下 3 zhi5天左右即可发芽。 小麦 小麦属植物的统称dao xi 专o m i 小麦是小麦系植物的统称,是一种在世界各地广泛种植的禾本科植物,起源于中东新月沃土 levant 地区,是世界上最早栽培的农作物之一,小麦的颖果是人类的主食之一,磨成面粉后可制作面包...

种子怎么处理才能更快发芽,如何让种子快速发芽

1楼 匿名用户 1 浸种 在催芽前用20 30 的清水浸泡种子,使种子吸足水分,加快出芽速度。浸种时间长短因种子成熟度和水温而有差异。越是充分成熟的种子,浸种的时间越长,水温低需时间也较长。 一般需浸种5 6小时, 2 催芽 种子发芽需要满足所需温度 水分和氧气,对光照属于好暗性,应放在背光处进行。...

玉米、小麦的种子发芽要多长时间和全部过程

1楼 柳叶 夏天由于温度适宜,玉米种子在播种下地后,一般5 7天左右就可以出苗了。春天播种时间稍微长一些,一般需要7 10左右的时间出苗。而冬天播种小麦的出苗时间一般是7 10天左右的时间。 2楼 匿名用户 要是冬天3个多月都说不定,如果是夏天也许不用3天。你是计划两样在冬天种还是夏天种?冬播小麦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