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啊武术为什么很多地方都没有

2021-03-10 22:30:33 字数 1034 阅读 5546

1楼:匿名用户

1、尚未看见的东西并不是就不存在了,即便在文革,中国武术仍然隐秘的传承下来回。当前起码在中国大部分城答市都有人练习和传承传统武术,相当部分农村也有人在练习和传承。国际上过百个国家和地区有传授、推广传统武术。

如国际武术联合会就有来自五大洲142个国家和地区的会员协会。

2、由于文化流传等影响,武术传承历来讲求有缘,不会采取大肆宣扬方式。目前量更多的传统武术是在民间流传和传承,部分仍然采取较秘密的传承方式,但是也有部分揭开了神秘面纱,面向社会招收学员培训的,有部分是开始执较开放态度,在接受学员、徒弟上更开明、开放和简化做法了的。

3、综合上述背景和缘由,建议想学习传统武术的武术爱好者:因绝大部分人难以全天候离开自己生活学习城市外出专门学习武术,故建议先根据自己可以日常方便训练的范围在所在城市或区域寻找武术培训班参加和练习基本功,为今后万一有机会遇到传统武术的老师打个基础。同时,留意范围内的公园、操场等,民间武术人士是否有所活动,武术协会有何活动和安排等信息和情况。

有基本了解后再主动尝试接近、了解、沟通,缘分合适是有可能遇到好老师和学到相应的传统武术的。

2楼:陈功来

这问题很简单。bai首先中国武术很保du守,而武术得先zhi压腿后站桩,先练习一年dao

到三年甚回至八年的功答力后,才练对打技术。修行起来不较慢,所以现代的中国人也不怎么爱练习武术了。再加上现在最流行的是跆拳道了。

因为这个拳种不需要太多的基础就可以直接上手了,很快就可以达到防身自卫的效果。因为跆拳道和其他的简易拳种易学上手快的原因,就没有人爱练武术了。爱练武术的人少了自然而然开武馆的也很少有了。

想上手快的话就联系跆拳道吧。但随着衰老到来功力会越来越弱。而武术虽然上手慢但练习的时间越长功力越深厚。

想学习武术的话就早上去到公园去看看那些老师傅吧。有的是为了健身而后学的武术花架子。只有极少是真功夫。

就得看自己的眼里了。真功夫和花架子一比就能看出来。

3楼:匿名用户

目前是散打,拳击,空手道,泰拳这类现代武术发展推广的较好,身在都市想锻炼防身的话可以考虑下现代武术

有没有喜欢武术,尤其养生的武术,有没有武术养生的地方呢?

1楼 傲骨无痕 大学体育馆,市体育馆,少年宫,部分健身房会有相应培训班, 班的话县级市基本没有。 无基础情况下培训班并无高下之分。 武术的养生的作用有哪些 2楼 傲骨无痕 中国自古以来就很重视养生,而武术又是中国的一大亮点,将养生与武术结合在一起,对于中国这两种古老文化又是一种传播与继承。养生健身是...

为什么很多人说武术不能实战,中国武术为什么不能实战

1楼 匿名用户 武术源于战场,必须能实战。 后来戏班子把武术带到了戏台上,有一套专门的练法,为了吃饭,追求视觉效果,也形成了一套体系,现代拍电影更是把这种表演武术推向极致。 现在大多数武术练得都是表演为主的戏班子武术,以前叫打把势卖艺,跟实战武术有很大区别。表演武术能发扬光大主要拜影视娱乐所赐,实战...

20岁了还能练武术吗,20多岁了,还可以学什么武术吗?有用吗?

1楼 向向票务 外家拳来说,越小越好,但是不能小于6岁 内家拳而言,20岁正好,许多内家拳名家都是20岁左右改学的内家拳,例如太极拳的杨露禅 洪均生等 内家拳不仅仅要靠手熟,还需要思考,年纪太小是不能理解内家拳的。所以建议小时候练习劈叉 下腰 马步之类的基本功,比较好学 有人觉得20岁不能连劈叉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