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账套和年度账两层结构的优点

2021-03-10 22:27:16 字数 653 阅读 8777

1楼:一滩新约

采用账套和年来度帐两层结构的优点如源

下:1、便于企业的bai管理,如进行账套的du上报zhi,跨年的数据结构调整等。

2、方dao便数据输入和引出。

3、减少数据的负担,提高应用效率。

账套主管负责所选账套的维护工作。主要包括对所选账套参数进行修改、对年度账的管理(包括年度账的建立、清空、引入、输出和结转上年数据),以及该账套操作员权限的设置。年度账管理包括年度账的建立、引入、输出和结转上年数据,清空年度数据。

扩展资料

注意事项:

当多个用户同时使用同一账套时,多用户同时操作,有时会产生一些网络上的冲突,尤其是正在进行如凭证过账,期末结账等关键操作时,并发的相同操作可能导致意料不到的错误。

为了避免这些错误的发生,加强数据的安全性,系统在进行这些过程之前及过程中会对账套进行加锁,以表示这类操作的排它性。

系统所设置的“关键操作锁”,可通过高级选项界面来查看其状态,而且还允许账套管理员手工解锁或加锁。会计科目需要授权才能使用:对用户权限中的科目权限,只有当需要对会计科目进行授权时才选择,否则不选。

2楼:

一般没有跨年度查询的版本上一年度的单子肯定就没了啊 。它在不同的数据库里放着呢,不在同一年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