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的粮食补贴,2017年的粮食补贴

2021-03-10 22:25:03 字数 1352 阅读 9192

1楼:萬哩挑壹

补贴”大家都知道,通常所说的粮食补贴分为: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农资综合补贴三项内容:

粮食直补,全称粮食直接补贴,应遵循谁种地补给谁的原则,粮食主产省、自治区原则上按种粮农户的实际种植面积进行补贴,承包地转包给他人的,按承包协议处理。发放方式为直接现金发放或发放于农民“一** ”或“一折通” 储蓄存折或储蓄卡中。

良种补贴,是指国家为支持农民积极使用优良种子,对生产中使用优质农作物良种的农民给予的补贴。农户到良种补贴定点销售部门购种,可持身份证及种子定点销售部门开具的专用凭证,到乡镇财政所领取其补贴。

农资综合补贴,是指**对农民购买农业生产资料(包括化肥、柴油、种子、农机)实行的一种直接补贴制度。通过农资综合直补及各种补贴,来保证农民种粮收益的相对稳定,补贴资金通常**于粮食风险**,通过粮食风险**专户下拨。

2粮食补贴坚持“四不补”

政策上也有明确规定,符合以下四种情况之一,粮食补贴不予发放:

1、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在私自新开垦的农田中种植的粮食作物,不予补贴;

2、在已经实施了退耕还林项目的地块内种植的粮食作物,不予补贴;

3、经济作物中套种粮食作物的,不予补贴;

4、在河滩、滩涂、灌渠内种植的粮食作物不予补贴。

3今年粮食补贴有改革

2015年根据形势发展,我国在粮食补贴方面做了政策调整,经***批准,将启动三项农业补贴政策的“三合一”工作。选择安徽、山东、湖南、四川和浙江等5个省,作为农业“三项补贴”的改革试点,将原来的农业“三项补贴”合并为“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政策目标调整为支持耕地地力保护和粮食适度规模经营。

财政部、农业部要求各省市区从**财政拨付的农资综合补贴资金中调整安排20%的资金,加上种粮大户试点资金和补贴增量资金,统筹用于支持粮食适度规模经营,重点向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新型经营主体倾斜。

4粮食补贴为啥没发放?

今年,令很多朋友们感到困惑的"粮食补贴为何还没有发放"?具体原因有很多,但是三项补贴合并为“农业支持保护补贴”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

试点省份为做好试点工作,相关农业、财政部门抓紧研究改革试点方案,导致部分地区惠农补贴资金未按时发放。待改革方案经过批复、作出统一部署后,相关财政部门会及时将补贴资金发放到符合最新惠农条件的农户手中。

2楼:匿名用户

2015年的粮食补贴:水稻直补仍然按20元/亩进行补贴,但农资补贴调整为按上年标准的80%进行补贴,即每亩补贴改为82.8元。

其余20%部分用于支持粮食适度规模经营,稳定提高粮食产能。

3楼:姚个人都爱你

现在财政资金还没有到位,稍安勿躁。

4楼:陈东厂

2015年粮食直补多少钱一亩

2019年和2019年光伏补贴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首先补贴下降了 2018年对比与2017年,全额上网补贴下降0 1元 kw,从2013年开始维持了4年的 分布式 补贴下降0 05元 kw。 再有就是 光伏扶贫 模式下和一般光伏发电补贴有了区分,2018年 光伏扶贫 模式维持2017年光伏发电的补贴标准 ps 补贴是要看发电量的,发...

2019年光伏具体补贴标准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余电上网电量补贴电价 0 37元 千瓦,但是需要结合时当地燃煤标杆上网电价,依据的2017年7月份的各地脱硫煤电价。 需要注意每个地方都不一样。推荐使用展宇,第三方莱茵质检,品质保障收益。 2018年光伏发电 全部自用 模式的补贴新标准是什么? 2楼 广东电网客户服务中心 2018年...

70年入伍到76年退伍军人的补贴政策

1楼 阎欣愉御钰 退伍后参加社会养老保险的兵龄算工龄 未参加的 七 对从1954年11月1日试行义务兵役制后至2011年11月1日生效的《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实施前入伍 年龄在60周岁以上 含60周岁 未享受到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农村籍退役士兵提高老年生活补助标准,每服一年义务兵役每人每月提高5元,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