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体工商户可以领用增值税普通发票吗

2021-03-10 22:21:46 字数 1994 阅读 5149

1楼:宋国庆

个体bai工商户(零售业除du

外),可以领zhi用增值税普通发票。dao

增值税专普通发票,是属将除商业零售以外的增值税纳入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开具和管理,也就是说可以使用同一套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等,俗称"一机多票"。

为加强对增值税开具普通发票的管理,全面监控销售额,总局决定将(不含商业零售,下同)开具的普通发票纳入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开具和管理,亦即可以使用同套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同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和废旧物资发票等(此种开票方式简称“一机多票”)。

“一机多票”系统的税务端软件在北京市西城区完成了实地测试后,在江苏省进行试运行工作,2005年8月底前完成全国所有税务端系统的升级工作。企业端开票系统从2005年8月份开始分别在北京市西城区,浙江省杭州市、湖州市,山东省淄博市、东营市和烟台市的部分企业进行试运行,计划从10月份开始在全国陆续推行。

“一机多票”系统使用的普通发票统称为“增值税普通发票”,实行统一印制,于2005年8月1日起陆续在全国启用。

2楼:乐题库知道问答

一、税率

选择错bai误现象du

1、餐饮、住宿等“营改增”zhi行业的小规dao模纳税人将税率错误填写回成答6%、11%、13%、17%或0税率,必须选择3%征收率。

2、农资、种植、养殖、图书、蔬菜、猪牛羊肉销售等已进行增值税免税备案的小规模纳税人将税率错误填写成3%,必须选择0税率。其中,农资商店销售化肥除外,化肥必须选择3%征收率。

3、各行业小规模纳税人销售不动产应选择5%征收率。

二、税率选择错误导致结果

自2016年第三季度起,小规模纳税人进行纳税申报时,将逐一进行一窗式比对,如果税率选择错误,报表填写时比对不通过,将无法保存上传,不能成功申报。

三、税率选择错误处理

自7月1日起,已开具错误税率发票的请尽快取回发票联,作废并重新开具正确发票。

个体工商户可以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吗

3楼:掘金企服

总的来说条来件只有两个:符合小规源

模纳税人标准和达到起征点。下针对这两个条件说说个体户申请****这件事。

第一,符合小规模纳税人的标准。

现行小规模纳税人的标准为:工业企业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要在50万元以下,商业企业在80万元以下,交通运输企业、邮政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要在500万元以下。只有小规模纳税人及个体经营者才可向税务局申请****。

第二,达到起征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的相关规定,对销售额未达到起征点的个体工商业户及其他个人,税务机关不得为其代开专用发票。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增值税起征点调整后有关问题的批复》(国税函〔2003〕1396号)及《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工业、商业、交通运输业、邮政业及部分现代服务业,按期纳税的,月应税销售额应达到5000-20000元(含本数);按次纳税的,每次(日)销售额应达到300-500元(含本数)。

综上,个体工商户要向税局申请****的,除了要符合小规模纳税人的标准,销售额还需达到增值税的起征点。

个体工商户为什么不能开增值税普通发票

4楼:钻诚投资担保****

增值税发票也是发票的一种,具有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的企业都可以到主管国税

专部门申请领购增属值税发票,并通过防伪税控系统开具。具有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的企业可以凭增值税发票抵扣增值税。  专用发票,“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简称。

用于销售应缴纳增值税的货物时所开具的发票。我国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后,为确保属于价外税的增值税凭发票注明税款抵扣制度的实施而印发,供企业使用。纳税人销售货物或应税劳务,应向购买方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并分别注明销售额和销项税额。

专用发票作为扣款凭证使用的,仅限于购销双方均为增值税的一般纳税人。

5楼:栋敬巧清悦

可以的。

个体户到税局申领一套税控设备和空白增值税普通法票后,就可以自己开具增值税普通法票。

营改增后住宿费酒店开增值税普通发票可以吗

1楼 泪痕 营改增后,住宿费可以抵扣,所以一定要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 如果您单位是小规模纳税人,那么取得增值税普通发票即可。 2楼 金剑走偏锋 开增值税普通发票肯定没有任何问题的, 营改增后住宿费开的是增值税普通发票,可以抵扣吗 3楼 匿名用户 一 营改增后,饭店开出的增值税普通发票不可以抵扣。餐饮服...

增值税普通发票密码区有什么用,增值税发票密码区的作用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1 发票密码设置的唯一性就是防止发票造假 2 密码区是税务局设定的 第一版84位或第二版108位 是由购销双方的纳税人识别号 开票日期 金额 税额 码 发票号码等经过系统自动生成,对方通过认证时再通过税局认证系统对84位或108位密码进行解密。 3 增值税密文技术是国税总局的绝密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