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子十足”是什么意思,架子十足的意思是什么

2021-03-10 22:15:09 字数 1717 阅读 1002

1楼:泡泡一拍即散

释义:指为人自

bai视甚高,对待他du人或事情时

zhi会摆出不屑一顾、气势凌dao人的样子。

一读回音:【jià答 zi shí zú】

二近义词:

盛气凌人:盛气,骄横的气焰;凌,欺凌,以骄横的气势压人。形容傲慢自大,气势逼人。

目中无人:眼里没有别人。形容骄傲自大,看不起人。

骄傲自满:意思是看不起别人,满足于自己已有的成绩。成语解释看不起别人,满足于自己已有的成绩。

狂妄自大:形容人十分骄傲自满。狂妄:极端的自高自大。狂妄傲慢,自以为了不起。自大:十分骄傲。

目空一切:空,什么也没有; 目,眼睛。眼睛里除了自己,就什么也没有。形容高傲自大,什么都瞧不起。 也作:目中无人。

三造句:

小明总是那样得理不饶人,一副架子十足的模样。

除了来自心怀嫉妒的女同学和男主角盛气凌人母亲的人为阻碍,可怜的女主角还要应付不计其数的植入广告:从奶茶到健身中心。

亨利的谦虚,在怀有敌意的批评家看起来,似乎是狂妄自大的最高表现。

目空一切的人往往会陷入孤立无援的境地。

骄傲自满的女孩不讨人喜欢。

2楼:匿名用户

对他人或是事情时会摆出气势凌人的样子。

架子十足的意思是什么?

3楼:梦里心落

意思:形容copy人摆出很大的派头、捧场。十足,程度副词,形容程度深或是大。

读音:jià zi shí zú

架子:谓派头,排场。多指骄矜的姿态和装腔作势的作风。

引证:明·冯梦龙《警世通言·赵太祖千里送京娘》:“叔父莫怪我说,你们出家人惯妆架子,里外不一。”

翻译:叔父你不要怪我多嘴,你们出家人习惯摆排场,内里和外表看着不太一样。

例句:鹅吃饭时,非有一个人伺候不可,真是架子十足!

近义词:

1、捉班做势[ zhuō bān zuò shì ] 摆架子,装腔作势。

出处:明·冯梦龙《醒世恒言》卷三:“万一不肯时,做妹子自会劝他,只是寻得主顾来,你却莫要捉班做势。”

例句:最不喜欢他那副捉班做势的样子,让人心生厌烦。

2、装腔作势[ zhuāng qiāng zuò shì ] 故意做作,装出某种情态。

出处:明·西湖居士《郁轮袍·误荐》:“穷秀才装腔作势;贤王子隆礼邀宾。”

翻译:穷秀才故意做作,装出某种情态;反而是贤能的王子用隆重的礼仪邀请贵宾。

例句:我们应该老老实实地办事,不要靠装腔作势来吓人。

4楼:虞缝

意思:形容人摆出很大的派头、捧场。十足,程度副词,形容程度深或是大

5楼:好静不好动

架子很大,对他人摆出一副不屑的表情或样子

6楼:洪范周

人际关系差,与人的亲和能力弱。拒人于千里之外。难于打交道。

7楼:寂冰之恋

摆谱,对他人摆出一副不屑的表情或样子。

8楼:匿名用户

摆架子,高高在上,趾高气扬

9楼:匿名用户

非常自高自大的样子。

10楼:匿名用户

人一又三分之一二一个

11楼:匿名用户

架子十足的意思是架子很多很多

韵味是什么意思,“韵味十足”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概述 作为中国古代诗学的重要范畴, 韵味 可以说是以乐和诗 以味喻诗传统的美学总结。 韵 本是与听觉相关的乐的美学特性,引申到诗语中之 韵 ,体现的是 诗 与 歌 的密切关系 味 本是与味觉相关的概念,经过修辞转换 美学转换后成为审美品评的重要范畴 韵 味 合而为一,主要是指审美对象...

圣经中倒立的架是什么意思,圣经中倒立的十字架是什么意思

1楼 无影绝月 圣经中没有倒立的十字架。倒十字架是圣彼得十字架,因为据说彼得就是倒钉十字架而死的。 彼得被处死前,曾对刑史作如此的要求 请把我倒过来钉在十字架上,我的主曾为我竖在十字架上,我不配像他一样受死。 2楼 梦呓的鱼 正立的十字架表示光明,倒立的自然表示黑暗 3楼 匿名用户 请问 圣经中 有...

男生带架什么意思啊,男生带十字架什么意思啊,

1楼 匿名用户 十字架是 教的象征,不管男女佩戴十字架,都是想得到耶稣主的保佑,如果你信 ,那就可当护身符一样佩戴,和信佛教喜欢佩戴佛珠和观音,弥勒佛一样,祈求保佑。祝你平安 健康 2楼 匿名用户 为了服装的装饰,陪自己的衣服,显示出自己的个性,起到一种吸引眼球的作用,尤其对于异性,但现实实际作用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