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复利在现实生活中存在吗,连续复利和年复利这两个有什么区别?

2021-03-10 22:10:45 字数 2686 阅读 3950

1楼:匿名用户

定期存款到期不取,约定为自动转存&产生了利生利,也就是复利

2楼:黄伟好人

定期存款到bai期不取,du

约定为自动转存,将利息和本金一

zhi起继续转存入下dao一个内定期中,这就产生了利容生利,也就是复利

久欠银行信用卡的透支款不还,每月按月利率千分之十五计息,并被加罚原本息5%的滞纳金,若下月仍未还款,就将上月的本金+利息+滞纳金作为本金带入下月计复利,相当于月利率千分之六十五,是对欠款违约者的一种较高的罚款

3楼:匿名用户

通常复教材中讲的连续复利制

与数学知识矛盾,与资金增bai值规律矛盾du,在现实生活zhi中不能正确存在。dao

雅各布.伯努利300多年前提出的连续复利是错误的。

现在国内外经济数学、金融学、货币银行学、工程经济学、公司理财、衍生工具等课程都还在讲这种错误方法,有些理工类学生用的高等数学,有些数学读物也在讲这错误方法,199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评委会没有看出这种连续复利法的错误。

具体可看2014年的文章《国外教材中关于连续复利讲授的种种错误》,分析批判的都是美国权威教材中的错误,2018年的文章《连续复利错误面面观》,中国知网上可看到这些文章。

连续复利和年复利这两个有什么区别?

4楼:是恺弟飘了

连续复利:

连续复利指利息是连续支付的,利息支付的频率比每秒1次还要频繁,用公式表示就是

f=p*e^rt

年复利:

f=p*(1+r)^t

f是终值,p是现值,e是自然对数,r是连续复利率,t是期数(年)

5楼:匿名用户

1、连续复利:利息是连续支付的,用公式表示就是f=p*e^rt,f是终值,p是现值,e是自然对数,r是连续复利率,t是期数(年)。

2、年复利: f=p*(1+r)^t

为什么连续复利和年复利有不同计算方法?

1、年利率r,f是一年后的终值,p是现值,e是自然对数,假设一年以内n次复利,则每次复利时的利率是r/n,

第一次复利f1=p*(1+r/n),f1是第一次复利之后的终值,

第二次复利f2=f1*(1+r/n)=p*(1+r/n)^2

…………

次复利之后fn=f=p*(1+r/n)^n=p*[1+1/(n/r)]^(n/r*r),当n无穷大时,f=p*e^r

期数不是一年,而是t年,则f=p*e^r

2、年复利,是指以年利率计息之后,上年的本息和做为下年的本金,继续以年利率计息,以此往复。

f=p*(1+r)^t

参考资料

中华会计网.中华会计网[引用时间2018-1-29]

6楼:匿名用户

什么是利滚利,按天复利和按年复利有什么区别

7楼:匿名用户

连续复利的**是错误的。 连续复利法由300多年前的数学大家雅各布.伯努利提出,但这方法是错误的。

现在国内外经济数学、金融学、货币银行学、工程经济学、公司理财、衍生工具等教材中都在讲授这种方法,还有的书中将这方法用到计算化学反应,树木增长,国民经济增长的计算中。 连续复利法是错误的+见中国知网上文章《连续复利错误面面观》。 这错误存在了300多年,现在还继续错着。

关于连续复利的问题。急!!!

8楼:陈再雨露姬

复利的抄本息计算只能用指数值计算。以本金为,以利息的一个计算周期为指数1,如定为月息,那么一年的指数是12;因为一年有12个月,如定毎周期利息为x%,假定计算周期为指数为n,如本金设为a,那么计算公式如下:

复利本息合计=a*[1+x%]的n次方,写如:=a*[1+x%]n^。

而单项复利=a*【[1+x%]n^-1】

举例如本金30000元,月息0.08%三年本息就是:

30000*[1+0.08%]36^

9楼:匿名用户

个人感觉是这样的,不知道对不对

连续复利有什么应用意义.. 20

10楼:匿名用户

连续复利除去把人搞糊涂外,没有任何意义。

11楼:下自成蹊裕如

复利体现的是资金的时间价值,就是相对于单利来说的,单利就是利不生利,也就是说不管存多久,本儿是不变的。

复利是利生利的,就是说每一次本钱产生的利息将会作为下个计息期的本的一部分。

复利是时间的函数,随时间的增长而增长。这就是他的实际意义。

银行放款一般都是复利,而大家存的时候一般都是单利。

如果一只**的年连续复利收益率的标准差是45%,那么公司持有该**1个月的收益的标准差是 5

12楼:银定一生

收益率的标准差,衡量的是实际收益率围绕预期收益率(即平均收益率)分布的离散度,反映的是投资的风险。收益率的标准差,是先求收益率离差平方和的平均数,再开平方得来。计算过程是将实际收益率减去预期收益率,得到收益率的离差;再将各个离差平方,并乘上该实际收益率对应的概率后进行加总,得到收益率的方差,将方差开平方就得到标准差。

13楼:匿名用户

square root of 【(45%^2/360)/30】=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