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完整的设计方案包括哪些,一个完整的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包括哪些内容?

2021-03-10 22:08:34 字数 2935 阅读 6947

1楼:匿名用户

准确的说一套bai完善du的图纸含平面布置图、zhi天花布置图、墙dao

面展开立面图、各区版域局部大权样图、地面铺装图、水电布置图(含空开接线图)、家具立、剖面图(依需要而定)、效果图(依需要而定)等!必要的还需要相关文字资料做为辅助材料!而一套完善的图纸在没有客户认可签字和主管部门盖章签字的只能算设计草案,不能作为有效图纸使用!!!

2楼:匿名用户

施工图(结构图,平面图。水电布置)。效果图

3楼:匿名用户

别忘记预算书啊..还有材料什么的

4楼:匿名用户

还要加上立面图,和地面铺装图

5楼:匿名用户

您好,一套复完整的设计方案制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图纸方面,二是服务方面。

1)图纸里包含原始墙体拆改图、墙体砌筑图、平面布局图、天花图、地面示意图、灯位布局图 、开关插座布局图、造型立面图、节点图以及整体室内效果图等。

2)服务方面:一套好的设计图纸离不开设计师的先前的理念与现场指导。施工期间虽然有图纸交给工人,但是设计师的服务也是必不可少的,首先水电交底设计师是要跟监理还有业主亲自到现场,尤其是插座的预留,每家的生活习惯都不一样,因此现场沟通是少不了的。

其次是木工进场及木工验收,这一版块主要是防止现在有特殊造型或者有特殊定制柜造型吊棚或墙面造型有更改,因此设计师也是必须要到现场的。最后就是竣工验收,设计师一方面能现场跟进软装搭配,另一方面就是看整套施工流程有没有疏忽的地方以及把控一下最后预算有没有增减。

北欧风格客厅装修效果图

一个完整的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包括哪些内容?

6楼:一碗汤

施工组织设计的主要内容:

(1)工程概况及特点分析

分析和概要说明本工程性质、规模、建设地点、承建方式、建筑与结构特点、分期分批交付使用的期限,建设单位的要求和可提供的条件。

(2)施工方案选择

依据工程概况及特点分析,结合可供投入的各项资源情况,全面部署施工任务,确定施工总顺序和流向;选择主要工种工程的施工方法和施工机械;确定各部分项工程的施工顺序,选出最佳方案。

(3)编制施工进度计划

编制施工进度计划应采用先进的计划理论和方法合理确定施工顺序和各工序的作业时间,使工期、成本和资源的利用达到最佳结合状态,即资源均衡、工期合理、成本低。

(4)施工准备工作计划

确定施工准备工作的内容、起止时间、工程量大小及完成各项工作人数和具体负责人等。

(5)劳动力、施工机械、运输设备、主要建筑材料、构件和半成品的需要量计划,用以解决**问题。

(6)施工平面图设计

其目的是为了解决施工现场平面和空间安排等问题。

(7)主要技术经济指标

对编制的施工组织设计进行全面的技术经济效益评价:如采用工期、质量、成本、安全等指标。

扩展资料:

施工组织设作用

施工组织设计是对施工活动实行科学管理的重要手段。其作用是:通过施工组织设计的编制,明确工程的施工方案、施工顺序、劳动组织措施、施工进度计划及资源需用量与**计划,明确临时设施、材料和机具的具体位置,有效地使用施工场地,提高经济效益。

施工组织设计还具有统筹安排和协调施工中各种关系的作用。

经验证明,如果一个工程施工组织设计能反映客观实际,符合国家政策和合同规定的要求,符合施工工艺规律,并能认真地贯彻执行,那么施工就可以有条不紊地进行,就能较好发挥投资效益。

施工组织设类型

施工组织设计按设计阶段和编制对象不同,分为施工组织总设计、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方案三类。

(1)施工组织总设计

施工组织总设计是以若干单位工程组成的群体工程或特大型项目为主要对象编制的施工组织设计。施工组织总设计一般在建设项目的初步设计或扩大初步设计批准之后,总承包单位在总工程师领导下进行。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和分包单位协助总承包单位工作。

施工组织总设计是对整个项目的施工过程起统筹规划、重点控制的作用。其任务是确定建设项目的开展程序,主要建筑物的施工方案,建设项目的施工总进度计划和资源需用量计划及施工现场总体规划等。

(2)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是以单位(子单位)工程为主要对象编制的施t组织设计,对单位(子单位)工程的施t过程起指导和约束作用。单位一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是施工图纸设计完成之后、工程开工之前,在施工项目负责人领导下进行编制的。

(3)施工方案

施工方案是以分部(分项)工程或专项工程为主要对象编制的施工技术与组织方案,用以具体指导其施工过程。施工方案由项目技术负责人负责编制。

对重点、难点分部(分项)工程和危险性较大工程的分部(分项)工程,施工前应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对于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应当组织专家对专项方案进行论证。

7楼:东北吉林永吉

一般施工组织设计包括一下几点:

1、编制依据;依据一般有合同、施工图纸、主要涉及到的规范规定、图集、标准、法规等等。

2、工程的概况;一般从施工图纸的设计说明中摘取(是怎么样的结构呀,层数呀等等)在结合一部分招标文件或者是说甲方提供的周边环境设施什么的等等。

3、施工部署;一般写明施工的组织机构,施工的流水划分、工期多少,工程的目标,文明施工的目标等等。

4、施工准备;一般包含两大块技术准备和生产准备。

5、主要的项目施工办法(方法);不如什么基础部分的,主体部分的,细化到模板工程,钢筋工程,砼工程等等凡是涉及到你所施工图纸包含的项目都要逐一写明。

6、主要的管理措施;比如什么技术管理措施了,质量保证措施了,安全保证措施了等等。

7、后附施工总进度计划表和施工总平面布置图。

8楼:匿名用户

1.主要施工方法

2.拟投入的主要物资计划

3.拟投入的主要施工机械

4.项目部人员安排计划

5.劳动力安排计划

6、确保工程质量的措施

完整的施工组织设计都包括哪些内容

1楼 咪浠w眯兮 施工组织设计的主要内容 1 工程概况及特点分析 分析和概要说明本工程性质 规模 建设地点 承建方式 建筑与结构特点 分期分批交付使用的期限,建设单位的要求和可提供的条件。 2 施工方案选择 依据工程概况及特点分析,结合可供投入的各项资源情况,全面部署施工任务,确定施工总顺序和流向 ...

一套完整的vi设计包括哪些内容,vi设计包括哪些内容都有哪部分组成

1楼 撸管酱油男 一 视觉基本要素设计 企业标志 企业标志,可分为企业自身的标志和商品标志。 企业标志特点 其一,识别性。 其二,系统性。 其三,统一性。 其四,形象性。 其五,时代性。 企业标志设计作业流程 调查企业经营实态 分析企业视觉设计现状,其具体包括如下现状 其一,企业的理念精神内涵与企业...

小型桥梁施工组织设计,一份完整的小型桥梁施工组织设计包括哪些大的标题内容?

1楼 匿名用户 桥梁的组织设计非常细。 2楼 英雄 请问您具体想知道组织设计什么问题啊 小型桥梁施工组织设计 3楼 匿名用户 关于桥梁的施工方案可以到鲁文建筑服务网去看看的。还不错 一份完整的小型桥梁施工组织设计包括哪些大的标题内容? 4楼 百度用户 编写工程概况 介绍工程建筑设计特点 结构特征 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