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体育选修课程里的体育舞蹈指的是健美操吗

2021-03-10 21:48:46 字数 5429 阅读 6923

1楼:呆呆呆呆呆兽

不是。是两个bai不同的课程du。

体育舞蹈课:一学年要学4种以zhi上舞蹈,dao华尔兹,恰恰,伦巴专,探戈等属。成绩由基本体质测试(就是侧1000m,跳远,掷实心球之类的),阳光长跑,还有舞蹈成绩综合起来给分。

体育舞蹈也称"国际标准交谊舞"。体育运动项目之一。是以男女为伴的一种步行式双人舞的竞赛项目。

分两个项群,十个舞种。其中摩登舞项群含有华尔兹、维也纳华尔兹、探戈、狐步和快步舞,拉丁舞项群包括伦巴、恰恰、桑巴、牛仔和斗牛舞。每个舞种均有各自舞曲、舞步及风格。

根据各舞种的乐曲和动作要求,组编成各自的成套动作。

健美操课:

健美操是一种有氧运动,特征是持续一定时间的、中低程度的全身运动,主要锻炼练习者的心肺功能,是有氧耐力素质的基础。 跳健美操有诸多好处,不仅能帮助我们有效的强身健体,而且还有**的功效,这种运动**方法集健美和健身于一体,特别适合女性,受到了广大女性同胞的喜爱。

2楼:匿名用户

不是,体育舞蹈比较接近于交际舞拉丁之类的,健美操就比较大众化的

大学体育选修课健美与健美操什么区别?

3楼:女神姐夫

1,性别不同

1)健美是男生的课程,

2)健美操和体形是女生的课程,

2、运动类型不同

1)健美,偏静力型。老师教你认识身体的各部位的肌肉名称,还有怎么去练哪个部位的肌肉。

2)健美操,偏运动型。体适能与健康是一门课程内容主要包括健身活动与心理健康、健身活动与个人健康、有氧适能、肌适能、营养与健康、能量与运动、体重控制方案、环境与运动、健身活动与衰老和长寿等。

3、锻炼方式不同

1)健美,主要是健身房类做健身运动,比如杠铃、举重、推举,锻炼你的形体,比如肱二头肌,肱三头肌等等。

2)健美操,健美操是一种有氧运动,特征是持续一定时间的、中低程度的全身运动,主要锻炼练习者的心肺功能,是有氧耐力素质的基础。

跳健美操有诸多好处,不仅能帮助我们有效的强身健体,而且还有**的功效,这种运动**方法集健美和健身于一体,特别适合女性,受到了广大女性同胞的喜爱。

4楼:匿名用户

1)健美是男生的课程,

2)健美操和体形是女生的课程,

2、运动类型不同

1)健美,偏静力型。老师教你认识身体的各部位的肌肉名称,还有怎么去练哪个部位的肌肉。

2)健美操,偏运动型。体适能与健康是一门课程内容主要包括健身活动与心理健康、健身活动与个人健康、有氧适能、肌适能、营养与健康、能量与运动、体重控制方案、环境与运动、健身活动与衰老和长寿等。

3、锻炼方式不同

1)健美,主要是健身房类做健身运动,比如杠铃、举重、推举,锻炼你的形体,比如肱二头肌,肱三头肌等等。

2)健美操,健美操是一种有氧运动,特征是持续一定时间的、中低程度的全身运动,主要锻炼练习者的心肺功能,是有氧耐力素质的基础。

跳健美操有诸多好处,不仅能帮助我们有效的强身健体,而且还有**的功效,这种运动**方法集健美和健身于一体,特别适合女性,受到了广大女性同胞的喜爱。?

5楼:我是

大学体育选修课,健美。是专业类型的学习。而健美操只是。群众活动的保健模式。

6楼:匿名用户

体育教育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实际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专业基础宽厚,具有现代教育观念、良好的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以及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从事学校体育与健康的教学、训练、竞赛工作,并能从事学校体育科学研究工作、学校体育管理工作及社会体育指导等工作的多能一专体育教育专业复合型人才。

二、培养规格

(一) 掌握马列主义、***思想和***理论的基本原理和“****”的重要思想,志存高远,爱国敬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

(二) 掌握体育与健康教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体育锻炼、训练和竞赛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并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及较强的自学能力和适应能力;

(三) 熟悉国家有关教育、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学校体育改革与发展的动态以及体育科研的发展趋势;掌握基本的科研方法,并具有从事体育科学研究的能力;

(四) 掌握一门外国语和一门计算机语言,能阅读本专业的外文书刊和运用计算机基本技能,并达到规定的大学英语四级等级和计算机二级等级的要求;

(五) 具有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卫生习惯以及较扎实的营养卫生知识,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健全的人格和较好的心理素质;

(六) 具有感受美、鉴赏美、表现美和创造美的情感与能力。

三、专业课程及课时分配

四年制本科体育教育专业各类课程课内总学时为2600~2800,除公共课约720学时(按教育部有关规定执行)外,按1900~2100学时,110~125学分安排专业课程,每门课时可按下面的时数浮动±10%。

(一)必修课程(1126学时、63学分)

1. 主干课程

必修课程中主干课程总学时约846学时,总学分约47学分。各高等学校本科体育教育专业可根据下列所提供的7个领域自主地开设和组合各领域的课程。

课程名称 参考学时 参考学分

体育人文社会学 126 7

运动人体科学 162 9

学校体育与健康教育 144 8

田径与户外运动 126 7

球类与游戏 126 7

体操与健美运动 90 5

民族传统体育 72 4

2. 一般必修课程

各院系可从下列课程中选择开设一般必修课4~5门(球类课程除篮球、排球、足球外),约280学时,16学分,亦可根据实际情况以其他课程设置置换其中的1~2门课程或可自主开设1~2门具有特色的地方课程或校本课程。

课程名称 参考学时 参考学分

体育科研理论与方法导论 72 4

体育统计学 54 3

运动训练学(ⅰ) 54 3

体育科学导论 36 2

顶点课程 72 4

球类 36 2

艺术体操 (ⅰ) 36 2

地域性运动项目(ⅰ) 36 2

(二)选修课程(880学时,53学分)

1. 专业方向选修课程(约530学时,31学分)

学生须选修第一方向课程270学时,15学分;第

二、三、

四、五方向选修课各院系可根据社会实际需要和本校具体情况各选2~3门,总共约260学时,16学分。建议开设的方向选修课程如下:

(1)体育锻炼手段与方法

主项提高课(7门)

课程名称 参考学时 参考学分

田径教学理论与实践 216 12

篮球教学理论与实践 216 12

排球教学理论与实践 216 12

足球教学理论与实践 216 12

体操教学理论与实践 216 12

武术教学理论与实践 216 12

艺术体操教学理论与实践 216 12

副项提高课(10门)

课程名称 参考学时 参考学分

田径 54 3

篮球 54 3

软式排球 54 3

足球 54 3

体操 54 3

武术 54 3

艺术体操(ⅱ) 54 3

地域性运动项目(ⅱ) 54 3

健美操 54 3

舞蹈 54 3

乒乓球(网球、羽毛球等) 54 3

②体育教学训练方向(19门)

课程名称 参考学时 参考学分

运动生理学 32 2

运动心理学 32 2

体育测量与评价 32 2

体育绘图 32 2

学校体育思想史 32 2

运动竞赛学 32 2

体育游戏 32 2

人体遗传学基础 16 1

运动选材学 32 2

运动训练学(ⅱ) 32 2

体育教育学 32 2

体育场地与设施 16 1

运动生物力学 32 2

运动生物化学 32 2

体育文献检索 16 1

体育教学设计 32 2

体育学习原理 16 1

体育哲学 16 1

比较体育 32 2

(3)社会体育方向(17门)

课程名称 参考学时 参考学分

社会体育概论 32 2

休闲体育 32 2

传统健身理论与方法 32 2

健身锻炼方法与评定 32 2

运动环境与健康 16 1

社区体育指导 32 2

体育管理学 32 2

体育营销学 32 2

体育产业经营管理 16 1

职工体育组织与管理 32 2

体育经济学 32 2

体育公关学 32 2

体育法学 32 2

体育国际公共关系 32 2

体育伦理学 32 2

体育广告 16 1

体育新闻 16 1

(4)体育保健**方向(15门)

课程名称 参考学时 参考学分

安全防护与急救处理 32 2

体育保健学 32 2

学校卫生学 32 2

健康教育学 32 2

运动免疫学 16 1

运动创伤学 32 2

运动营养学 32 2

体育**学 32 2

**心理学 32 2

残障体育 32 2

保健推拿 32 2

中国传统养生文化 16 1

心理健康与咨询 16 1

运动处方理论与应用 32 2

大学生心理卫生 32 2

(5)民族传统体育方向(4门,各校可根据各地的实际情况自主选择课程)

课程名称 参考学时 参考学分

民族传统体育概论 32 2

民族传统体育基本技术 32 2

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与规程 16 1

民族传统体育养生 32 2

2. 任意选修课

学生选修此类课程应不少于350学时,22学分。

各校可根据实际情况开设专业任意选修课程和跨专业任意选修课,建议开设的部分专业选修课程如下:

(1)学科选修(25门)

民间传统体育,体育法规与管理,体育人才学,体育摄影,体育市场营销,康乐设施经营与管理,现代商业体育,体育竞赛裁判,运动损伤与预防,推拿学,护理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练员实践,学校体育卫生,体育科学文献选读,专业外语,学校体育器材制作与维修,体育多**课件制作与应用,体育美学,体育欣赏,应用写作,运动禁药,团体操创编理论与实践,体育舞蹈与**,体育学术讲座。

(2)术科选修(29门)

健美运动,地掷球,气排球,沙滩排球,橄榄球,保龄球,棒(垒)球,门球,毽球,手球,桌球,台球,医疗体操,太极拳,防身术,保健气功,拳击,散打,摔跤,跆拳道,击剑,轮滑,定向运动,技巧,举重,滑冰,登山,露营,野外生存。

(三) 实践性环节:入学教育、军训、劳动教育、社会调查(实践)、教育实践(10~12周,见习1~2周、实习8~10周)、毕业**、学术活动、就业指导、毕业教育。

我认为体育教育还是比较好 比较有针对性

体育选修课里的防身术男生能选吗,体育选修课自卫防身术好玩吗 有用吗

1楼 睢访文 散打贪它可以摔 ,朋友之间小打小闹玩玩也可以。 一楼你可以无视,力量?搏击讲的是爆发力,一个直拳如果你不懂发力,光靠手臂的力量根本微不足道。 其实搏击入门还是比较快的!。 建议你练柔术或者散打,招式都是站立击打技 绞,当仅仅是喜欢这个运动,喜欢擂台。 最好就是心态 投,用心练,防身是好...

大学体育选修课女生选篮球好些还是选定向越野好些

1楼 恏侅菑 这个还是看你自己的爱好吧。大学很多女生喜欢篮球选择了发现会收获很多哟! 2楼 匿名用户 胸小选越野,减轻负重省体力 3楼 心狠才对 篮球很好玩。定向越野累死。 大学体育女生选篮球好还是瑜伽好 4楼 匿名用户 看你学来是不是用来工作求职的 要是锻炼的篮球运动量大好多。瑜伽也不错相对篮球比...

新课程理念指导下的体育教学设计的基本要求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一 教学设计要充分体现体育新课标的要求《课程标准》是由国家教育主管部门制订和颁布的,是实施体育与健康课程的指导性文件。它体现了国家对不同学段学生在运动参与 运动技能 身体健康 心理健康 社会适应等方面的基本要求,具体规定了体育与健康课程的性质 目标及内容标准等,并提出了教学与评价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