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喜欢外部招聘从不内部提拔是什么心理

2021-03-10 20:44:57 字数 3648 阅读 5508

1楼:匿名用户

这说明他内部的员工不是心腹,外边的人好管理。

2楼:匿名用户

外边招聘有收入啊,经济决定政治。

3楼:匿名用户

你领导总是从外部招聘原抄因可能bai有很多,1.他想从内部提du拔,但认为内部员工没有可以胜zhi任这一职位的(dao有时候工作时间与工作能力并不成正比);2.这几位员工都挺优秀,但工作能力上没有谁的表现特别突出,他认为提拔谁都可能导致另外人的不满,于是这时外部聘请是较佳的选择;3.

他有错误的观念,正如所谓”外面请来的人更有能力“,这也是他忽视内部员工正常的职位迁升奖励机制的意识。这样短视无才的老板,各位大可以另寻高就;3.有其他的理由,比如阿里上市之后,大部分管理层都是由外部聘请,并不是阿里不懂得内部升职的奖励作用,也不是阿里内部的员工能力不够,而是阿里上市之后走国际化战略,想要大量吸收具有相关经验的国际化人才,来使得上市之后的公司适应这种转变。

4楼:小常宝

外来和尚好练经 也好管理,说来说去 自己还是一枝独秀

5楼:匿名用户

外来的和尚会念经,很多领导都这样,觉得自己人不行!

为什么企业招管理人员总是喜欢外招,而不是从内部提拔。

6楼:麻花疼不疼

一般企业bai会设定一个内部du提拔和外招比例zhi.内提固然有上述好处,但也存在一dao定的弊端回.比如:

老员工倚老卖老答,不服从组织分配.老员工用人成本不断攀升.老员工拉帮结伙对企业决策人施加影响等.

当然这些都是在管理上可以避免的,也属于个案.但是作为外部新鲜的血液,没有受企业固有文化熏陶,所以能带来些新的角度,新的思想,更加帮助企业的成长.

满意请采纳

7楼:匿名用户

为什么领导都是空降,而不从内部提拔?

外部招聘和内部招聘各有什么优缺点

8楼:加薪儿

一、内部招聘的优缺点:

1、优点:

(1)招聘成本和效率:直接成本比较低,效率相对较高。

(2)员工激励:内部选拔能够给员工提供更多的成长空间,容易激励和鼓舞员工士气。

(3)价值观念:长期的磨合,员工与企业在同一目标基础上形成趋同的价值观,组织忠诚度较高。

(4)学习成本:内部员工对企业的业务模式和管理方式熟悉,学习成本低,有利于发挥组织效能。

(5)选拔的效度与信度:用人风险比较小,成功率较高。企业对于内部员工工作态度、素质能力以

及发展潜能等方面有比较准确的认识和把握。

2、缺点:

(1)内部员工竞争有可能影响到员工之间的关系,甚至导致人才的流失。

(2)企业内部有可能会出现“近亲繁殖”“团体思维”“长官意志”等现象。

二、外部招聘的优缺点:

1、优点:

(1)新员工会带来不同的价值观和新观点、新思路、新方法。

(2)外聘人才可以在无形当中给组织原有员工施加压力,形成危机意识,激发斗志和潜能。

(3)余地很大,能招聘到许多优秀人才,尤其是一些稀缺的复合型人才,这样还可以节省大量内部

培养和培训的费用。

(4)是一种很有效的信息交流方式,企业可以借此树立积极进取、锐意改革的良好形象。

2、缺点:

1)对应聘者的测评有一定风险,应聘者实际水平和能力很难准确判别,因此不称职者会占有一定或

相当比例。

2)应聘者带来的文化可能与企业文化有冲突。

3)应聘者入选后对组织的各方面情况需要有一个熟悉的过程,即不能迅速进入角色开展工作。

4)如果组织中有胜任的人未被选用或提拔,外聘人员的做法会挫伤组织员工的积极性。如果形成外

聘制度,则更需慎重决定,因为其影响面可能更大。

9楼:匿名用户

一、外部招聘

优点:1、给企业增添新鲜血液。新员工带来新观点和新认识,这也是企业每年定期从高校吸收人才的原因之一。

2、外聘来的人才无形中给企业内部员工产生一种压力,迫使他们更加努力的工作。

3、外聘的方式在某些时候节省了时间和企业的培训费用。

缺点:1、成本高,招聘得到的员工不一定是企业需要的。

2、外聘的人才需要花费较长的时间了解企业,从而影响企业整体绩效。

3、有可能外聘企业仅仅是外聘人才的流动站。

二、内部招聘

优点:1、员工的忠诚度较高,因为员工了解并认可本企业文化,较容易与企业建立一种心理默契。

2、通过内部培训可以对员工起到激励的效果。

3、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节省外部招聘昂贵的招聘成本。

缺点:1、培训所花费较长的时间

2、接受培训的是少数,容易挫伤及影响其他人的积极性。

3、如没有严格的培训计划和内部晋升制度,一般内部发展计划的成本会很大。

扩展资料

一、内部招聘

优势1、招聘成本和效率。从内部培养和选拔人才,直接成本比较低,效率也相对较高,但企业内部要有一套系统的人员培养和选拔体系;

2、选拔的效度与信度。企业和员工之间的信息是对称的,用人风险比较小,成功率较高。企业对于内部员工工作态度、素质能力以及发展潜能等方面有比较准确的认识和把握;

3、员工激励。内部选拔能够给员工提供更多的成长空间,使员工的成长与组织的成长同步,容易激励和鼓舞员工士气,形成积极进取、追求成功的氛围,达成美好的远景;

4、价值观念。长期的磨合,员工与企业在同一个目标基础上形成趋同的价值观,相互比较信任,员工已融入到企业文化之中,认同组织的价值观念和行为规范,对组织的忠诚度较高;

5、学习成本。内部员工对企业的现有人员、业务模式和管理方式非常熟悉,易于沟通和协调,因而可以更快地进入角色,学习成本更低,有利于发挥组织效能。

弊端1、由于新的岗位总是有限的,内部员工竞争的结果必然是有人欢喜有人忧,有可能影响到员工之间的关系,甚至导致人才的流失,这是企业很不愿意看到的;

2、企业内部长期的“近亲繁殖”“团体思维”“长官意志”等现象,不利于个体创新和企业的成长,尤其是中小型企业。

10楼:ofweek人才网

内部招聘的优点:

第一:能够对组织员工产生较强的激励作用。

第二:与外部招聘相比,内部招聘的有效性更强,可信度更高。

第三:与外部招聘相比,内部员工适应性更强。

第四:费用率低。“本部制造”可以节约高昂费用,内部招聘的缺点:

第一:可能造成内部矛盾。

第二:容易造成“近亲繁殖”

第三:失去选取外部优秀人才的机会。

第四:内部晋升者往往不会在短期内达到对他们预期的要求,影响到组织整体的运作效率和绩效。

外部招聘的优点:

第一:有利于树立形象。

第二:外部招聘能够带来新理念、新技术。

第三:更广的选择余地,有利于招到优秀人才。

第四:可以缓解内部竞争者间的紧张关系。

外部招聘的缺点:

第一:筛选时间长,难度大。

第二:进入角色状态慢。

第三:引进成本高。

第四:决策风险大。

第五:影响内部员工的积极性。

11楼:夏雄

外部招聘的人员一般都比较强劲,内部招聘一般都是关系。

12楼:华商致远教育

人力资源管理师** 考点16-内外部招聘对比

不喜欢用标点符号的人的性格特点,不爱用标点符号,从心理学上说是个什么样性格的人?

1楼 怠l十者 一般标点比较能够更好的表达文字的情绪,如不加标点等,估计是较成熟内敛的人,不想让别人太多的感觉到自己的情绪 2楼 徭绿柳展碧 个人感觉,发短信时不喜欢用标点符号的人,不管是男是女,都比较自私,只管自己方便,不考虑对方看不看的懂 3楼 荧翔飞了 我打字唯一使用的标点符号, 《》这三种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