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湿粮换算成干粮计算公式,玉米干粮和湿粮的容重哪个更重

2021-03-10 20:26:15 字数 1089 阅读 6520

1楼:匿名用户

从育种测产角度来说,一般“干玉米”是按照含水量14%定义的。

举个例子:我收获了1000kg玉米,内测得含水容量为30%,那么实际“干玉米”重量=1000*(1-30%)(1+14%)=798kg,具体要看湿度的,以及晒费。

扩展资料

有机玉米是世界公认的“**作物”,其脂肪、磷元素、维生素b2的含量居谷类食物之首。有机玉米面中含有亚油酸和维生素e,能使人体内胆固醇水平降低,从而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有机玉米面中含钙、铁质较多,可防止高血压、冠心病。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有机玉米面中有丰富的谷胱甘肽,这是一种抗癌因子,在人体内能与多种外来的化学致癌物质相结合,使其失去毒性,然后通过消化道排出体外。粗磨的有机玉米面中含有大量的赖氨酸,可抑制肿瘤生长。

有机玉米面还含有微量元素硒,硒能加速人体内氧化物分解,抑制恶性肿瘤。有机玉米面中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蠕动,缩短食物通过消化道的时间,减少有毒物质的吸收和致癌物质对结肠的刺激,因而可减少结肠癌的发生。

有机玉米片是新型的方便食品,所用原料是有机玉米粗粉或细粉,几乎含有有机玉米面的全部营养成分。

2楼:是恺弟飘了

如果是换算成14%的水分,经过整理晾晒烘干到14%的水分减量=(原水分-14)/(100-14)x100%

比如说20%的粮版

食晾晒成14%,不权包括抛洒,理论损失6.977%,也就是接近7%。

要是收购应除考虑重量减少外,还该考虑晾晒的费用

3楼:燕赵风人

如果是bai换算成14%的水分

du,经过整理晾晒烘干到14%的水

zhi分dao减量=(原水分-14)/(100-14)x100% [人民回出版社的《粮食储藏答与管理》,郑州粮食学院的《粮食储藏技术》 ],

比如说20%的粮食晾晒成14%,不包括抛洒,理论损失6.977%,也就是接近7%。

要是收购应除考虑重量减少外,还该考虑晾晒的费用

玉米干粮和湿粮的容重哪个更重

4楼:御剑ta红尘

容重,不是水分,容重是玉米介质的重量,和水分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