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日期变更线本初子午线有什么不同

2021-03-10 20:15:16 字数 528 阅读 5896

1楼:匿名用户

国际日期变更

线本初来子午线的

区别:源

(1)位置不同:国际日期变更线,位于太平洋中的180°经线上,而本初子午线即0°经线,通过英国格林尼治博物馆。

(2)代表的意义不同:国际日期变更线作为地球上“今天”和“昨天”的分界线,因此称为“国际日期变更线”;本初子午线是地球上计算经度的起算经线。

(3)设定的原因不同:国际日期变更线的设定是为避免在一个国家中同时存在着两种日期;本初子午线的设定是为了协调时间的计量和确定地理经度。

2楼:匿名用户

国际日期变copy更线,位于太平洋中的180度经线上,作为地球上“今天”和“昨天”的分界线,因此称为“国际日期变更线”。为避免在一个国家中同时存在着两种日期,实际日界线并不是一条直线,而是折线。它北起北极,通过白令海峡、太平洋,直到南极。

这样,日界线就不再穿过任何国家。

本初子午线,即0°经线,通过英国格林尼治博物馆,又称“首子午线”或“零子午线”,是地球上计算经度的起算经线。

有关国际日期变更线,地理大神们帮帮忙

1楼 俺是小小孩 额,国际日期变更线就规定的,就大致沿180 经线重合。并不是不断运动的 2楼 匿名用户 日界线实际上有两条,一条是国际日期变更线,时间是不一定的正如你所说,另一条是0点经线也叫自然日界线,在哪不一定 要高考了,怎样在短时间内学好地理?大神们帮帮忙 3楼 你大爷 地理学习地图最重要,...

飞亚达手表日期和星期不同时变更,手表的日期跟星期没有同时跳是什么原因?

1楼 西西的稀饭 手表没问题!一般都是这样的!日历一般12点左右跳,星期在2到3点左右跳,还分中英双显示!如果怕的话你可以假装买表,到柜台去试试其它的表就好了!!! 2楼 吉林刘子铭 不是手表的问题,在晚上11点到凌晨3点,日历和星期都是自动跳波的时间,不一起跳也很正常,手表的机芯不同,r日历和星期...

什么是岛国性格,英国和日本有什么不同

1楼 匿名用户 一般说来,岛国是没有原著民的,都是后来移居上去的,所以岛国性格中的第一点就是岛国文化必然包括大量外来文化。其次,岛总是相对封闭的,尤其在交通运输信息通讯不发达的以前,所以才有了岛国寡民的说法。英国和日本的不同是英国历史上因为战争等各种关系,接受了很多外来文化并最终神奇地整合成了一种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