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苏冷战时的政策是什么

2021-03-10 19:40:04 字数 907 阅读 7289

1楼:魔鬼傑

一、美bai国采取的政策:

政治du上:杜鲁门主义的出台。zhi

经济上:推

dao行援助西欧的马歇尔计划 。

军事上:建立北大西洋公约。

二、苏联的应付措施:

政治:1947年9月,苏联、波兰等9国成立“共产党和工人党情报局”,以协调和统一各国党的行动。

经济:1949年1月苏联与东欧国家成立了经互会(经济互助委员会)。

军事:1955年,苏联和东欧7国成立了华约(华沙条约组织)。

2楼:匿名用户

1946年3月5日,英国前首相丘吉尔由杜鲁门陪同在美国的富尔敦发表关于“铁幕”的内演说,揭开于1947年2月21日由容英国***通知美国***, 英国于3月底停止向希腊和土耳其提供军事和经济援助,希望美国填补它撤退后留下的“真空”。英国的这一表示为美国扩展势力和执行以实力“遏制”苏联的政策提供了机会。这是冷战开始的序幕。

美国为了“遏制”共产主义,防止苏联取代其世界霸主的地位,提出冷战。

动用除军事行为以外的一切手段。这包括:经济封锁、政治供给、颠覆破坏、军备竞赛等。

虽然两大集团之间没有直接响起枪炮声,但是,实际上他们却处在一种战争状态。美国参议员伯纳德巴鲁克将这种状态称为“冷战”,

3楼:匿名用户

美国:(1)政治上:

copy杜鲁门主义的出台bai

(2)经济上du:推行援助西欧的马歇zhi尔计划(dao3)军事上:建立北大西洋公约

苏联的应付措施

政治:1947年9月,苏联、波兰等9国成立“共产党和工人党情报局”,以协调和统一各国党的行动。

经济:1949年1月苏联与东欧国家成立了经互会(经济互助委员会)。

军事:1955年,苏联和东欧7国成立了华约(华沙条约组织)。

苏俄实行新经济政策的根本目的是,苏俄实施新经济政策的根本目的是

1楼 匿名用户 c 苏俄建立,是单独和一战时期的德国媾和的,后遭到以英为首的资本主义的入侵,再加上国内资产阶级及沙俄就势力的威胁,可以说是内忧外患,为了巩固新生政权,列宁实行战时共产主义政策,主要内容是国家国家对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进行国家同分统配,限制商品经济的发展,后来战争结束后,为了恢复和发展国...

首倡重农抑商政策,是在A战国时期B秦汉时期

1楼 百度用户 a试题分析 联系所学知识可知,战国时期商鞅变法时首倡 重农抑商 ,主张鼓励男耕女织的农业生产,限制工商业发展,保护了秦国的农业生产,增强了秦国的国力。故此题应选a项 点评 重农抑商政策影响 1 积极性 在封建社会前期,促进了农业以及社会经济的发展,对地主阶级政权的巩固起了积极作用,有...

信用政策是什么?如何进行信用政策决策

1楼 皓凌 信用政策,是指企业为对应收账款进行规划与控制而确立的基本原则性行为规范,是企业财务政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信用政策主要包括信用标准 信用期间 现金折扣三部分内容,主要作用是调节企业应收账款的水平和质量。 使用信用政策进行决策,在收集 整理客户的信用资料后,采用 五c 系统分析客户的信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