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乾盛世时期的手工业发展情况是怎样的

2021-03-10 19:29:05 字数 1029 阅读 3303

1楼: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康雍乾时期的手bai工du业得到了很大发zhi展?明末清初,因长期战乱,手工

dao业生产也遭到严专重破坏?大约经属过五六十年的光景,至康熙中期以后,手工业才逐步得到恢复和发展?丝织业在清代手工业中占有重要地位?

当时江宁?苏州?杭州?

佛山?广州等地的丝织业都很发达?虽然清朝统治者在江宁?

苏?杭设有织造衙门,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江南丝织业的正常发展,但清代民间丝织业还是发展很快?丝绸

2楼:

贾雨村到盐政林如海家教林黛玉读书。林如海的岳母贾母因黛玉丧母,要接黛玉内去身边。黛玉进荣国

容府,除外祖母外,还见了大舅母,即贾赦之妻邢夫人,二舅母,即贾政之妻王夫人,年轻而管理家政的王夫人侄女、贾赦儿子贾琏之妻王熙凤,以及贾迎春、贾探春、贾惜春和衔玉而生的贾宝玉。宝黛二人初见有似曾相识之感,宝玉因见表妹没有玉,认为玉不识人,便砸自己的通灵宝玉,惹起一场不快。贾雨村在应天府审案时,发现英莲被拐卖。

薛蟠与母亲、妹妹薛宝钗一同到京都荣国府住下。宁国府梅花盛开,贾珍妻尤氏请贾母等赏玩。

清朝初期对手工业的态度及其影响

3楼:一杠青年

1.清朝康熙年间,奖励垦荒屯田,重视兴修水利,多次减免租税,经济得到恢复和发展。到乾隆时期,社会经济呈现繁荣景象,这就是历史上的“康乾盛世”。清朝前期农业发展表现在三个方面:

①耕地面积的扩大和人口的增长;②粮食产量大幅度提高;③经济作物种植面积不断扩大。

2.清朝前期工商业的发展。清朝前期手工业生产比明朝更加发达,云南的采铜业,数量多规模大。苏州、南京、广州等地的丝织业兴旺发达;景德镇的制瓷业规模更加扩大。

在农业和手工业发展的基础上,商业繁荣起来,出现了不少的商业城市,北京成为当时全国性**市场。

清代农业生产的恢复和发展,首先表现在荒地的大量开垦、耕地面积的扩大。1661年(顺治十八年),全国耕地面积为526万顷;1722年(康熙六十一年)就突破了明代最高耕地统计数字,达到851万顷;到1725年(雍正三年),达到890万顷。

清朝初期对手工业的态度及其影响,清朝前期我国的手工业得到了怎样的发展 5

1楼 一杠青年 1 清朝康熙年间,奖励垦荒屯田,重视兴修水利,多次减免租税,经济得到恢复和发展。到乾隆时期,社会经济呈现繁荣景象,这就是历史上的 康乾盛世 。清朝前期农业发展表现在三个方面 耕地面积的扩大和人口的增长 粮食产量大幅度提高 经济作物种植面积不断扩大。 2 清朝前期工商业的发展。清朝前期...

美国密苏里州的农业等经济发展状况是怎样的

1楼 蓝天可达 美国密苏里州为玉米 小麦和大豆的主产区。主要产品有大豆 豆油 大豆蛋白 豆粕等 玉米 玉米糖浆 乙醇汽油 饲料 乳制品 乳清 蛋白粉 乳品原料等 动物饲料原料 添加剂 棉花 基因高产量棉花 葡萄酒等。 畜牧业以猪 牛 肉鸡 火鸡养殖与肉类加工为主。 密苏里州在动物保健与植物科学方面居...

明清时期书院是怎样发展的,明清时期书院教育发生了哪些变化

1楼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明代初期书院处于沉寂状态。但是在官学成为科举附庸的时候,一批为解救时弊的士大夫便纷纷创办 复兴书院,利用书院培养人才。尤其是明成化年间以后,不仅那些具有久远讲学传统的著名书院相继复兴,还创办了许多新的书院。 在明代众多文化学者中,当时的思想家王守仁在贵州创办的龙冈书院最为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