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概论中体育的本质是什么?谢谢

2021-03-10 19:15:51 字数 2891 阅读 1232

1楼:匿名用户

一.体育的概念p3

,以增进体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丰富社会文化生活和促进精神文明为目的的一种有意识、有组织的社会活动。它是社会化的一部分。

现代体育的内容与内部联系、区别p4

项目 区别

主要目的不同 主要形式与方法不同

现代体育 学校体育 增强体质,运动文化教育,公民素质教育的手段 体育教学与体育锻炼

竞技体育 提高运动技术水平,创造优异运动成绩 运动训练和运动竞赛

社会体育 丰富生活内容,休闲娱乐 玩、锻炼、参与、欣赏

联系:第一,他们都是以身体练习为基本手段,都是身体直接参与活动;

第二,三者都是要求全面发展身体,提高有机体的机能能力;

第三,在竞体、学体、社体活动过程中,都有教育和教学的因素;

第四,在内容和手段上,有许多是三者共用的。

现代体育的发展趋势:国际化、社会化、生活化、产业化、法制化。p5

生活化指:现代体育成为人生活的一部分,作为日常习惯存在,作为提高生活与生命质量的一种手段。

体育的起源:p6

a.以前主张一元论,即劳动起源论。b.现在主张多元论:

学说 主要观点

劳动说 劳动导致了人类自觉传授动作技能的需要

教育说 早期以各种劳动动作的教育为主

军事说 战争使战士的作战技巧和身体能力提高

宗教说 宗教活动运用身体动作形式寻求对自然的解释

生理说 剩余劳动力和过剩的精力使之有条件从事体育活动

心理说 通过身体动作表达不同的心理情感

需要说 人类在社会生活中的各种需要萌发了体育()

2楼:匿名用户

人类有目的、有意识的通过自身的身体运动而作用于人自身促进人自身完善的一种文化实践活动

3楼:蓝狮

体育的本质bai是指体育所固有的

du根本特性,是人zhi类社会的一种身体dao教版育活动和社会文权化活动。

本质特点

就是以身体练习为手段,发展身体,增强体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社会发展服务。它在社会发展过程中,受一定的政治、经济制约,并为一定的政治、经济服务。体育具有自然的和社会的两重属性。

自然属性如体育的方法、手段等;社会属性如体育的思想、制度等。

4楼:友良最棒

文若有所思丨竞技体育的本质是排名?

学习体育概论心得

5楼:佛山茶

体育概论》是从宏观上、整体上综合研究体育的基本特征和发展规律的学科。它是体育学院一门专业理论课程。《体育概论》从整体上揭示体育的本质特点,剖析体育的社会地位、功能、目的任务及其与各种社会文化现象之间的关系,阐明体育的组织和方法手段以及国际体育、未来体育等。

从整体上去研究和认识体育,进行高度综合与概括,是体育实践的理论反映,它揭示了作为社会现象的体育的发展规律,指导体育向合理化方向发展。目的在于培养合格的体育工作者,加深他们对体育本质的理解和认识,掌握体育的基本规律,提高他们的理论水平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使他们更加热爱自己的职业,明确自己未来的使命。希望能帮到你,望采纳 谢谢!

6楼:宿柳木童

写一**育精神,和体育发展现状,再搜点资料写上.组织一下吧,对自己的学习有好处的

7楼:

体育概论的研究对加强体育人文社会学领域学科建设、指导体育改革与发展有积极的推动作用。1.更新体育观念2.促进学科建设3.指导体育教学和体育改革实践

学习体育概论的目的与意义

8楼:匿名用户

让你总体上有个了解 有助于以后的学习具体的项目

9楼:匿名用户

体育概论的研究旨在超越日常体育经验的基础上科学解释体育问题,沟通体育理论与实践;力图增进人们对体育本质及其意义的整体把握;力求使体育中的各种关系和规律得到更加完整的揭示;引导人们以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发现并**体育实践中的实质问题,提高体育工作者鉴别是非、分析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我国体育改革和理论研究做建设性工作,促进人们体育观念的更新,从而推动体育事业的科学化发展。

体育概论的研究对加强体育人文社会学领域学科建设、指导体育改革与发展有积极地推进作用。鱿鱼体育概论研究对象独特,研究领域深广,研究方法综合,所以该学科的创立以及对该学科的学习与研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10楼:匿名用户

大概等同于学思想道德修养的意义吧

学习体育概论的意义?

11楼:匿名用户

体育概论的研究对加强体育人文社会学领域学科建设、指导体育改革与发展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1.更新体育观念

2.促进学科建设

3.指导体育教学和体育改革实践

12楼:小生

了解体育的起源与各种体育现象的发展历史,对体育的本质有正确的认识,对体育的发展脉络有宏观的了解。

13楼:卫城黏

除了了解基本体育发展史,没啥意义。不过你从事体育这方面比较有用,至少你跟专业人士谈吐时,能够说出个1234来

体育概论是关于什么的概要论述?

14楼:樱尘灬

《体育概论》bai是我国普du通高等学校体育教育专zhi业教dao

学计划规定的一门必版修课程。《体育概论权

》课程的研究对象是体育的整体,它是一门从宏观上、总体上概括的研究和揭示体育基本特征和一般规律的专业理论课程。通过学习这门课程可以使学生从宏观上掌握体育的基本特征和发展规律,可使我们正确认识体育的本质,并按照体育的客观规律,科学的指导和实施体育实践,推动体育事业的发展。《体育概论》的研究内容大多涉及社会领域的各个方面,因此它是一门属于社会科学范畴的理论课程。

学习体育概论的目的与意义,学习体育概论的意义?

1楼 匿名用户 让你总体上有个了解 有助于以后的学习具体的项目 2楼 匿名用户 体育概论的研究旨在超越日常体育经验的基础上科学解释体育问题,沟通体育理论与实践 力图增进人们对体育本质及其意义的整体把握 力求使体育中的各种关系和规律得到更加完整的揭示 引导人们以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发现并 体育实践中的...

体育锻炼和体育活动的概念是什么,体育运动的作用和概念分别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体育 身体的教育 体育虽然有悠久的历史,然而 体育 一词却出现得较晚。在体育一词出现前,世界各国对体育这一活动过程的称谓都不相同。 2楼 匿名用户 体育锻炼是指增强个人体制的个人行为, 体育活动是指群体参与的集体运动 3楼 匿名用户 体育锻炼是指增强个人体制的个人行为对吧 体育运动的...

社会体育专业考研有什么方向求专业体育研究生指点谢谢

1楼 匿名用户 我也是社会体育毕业的,如果能考上研究生,什么专业都走,读完研了进大学就可以当讲师,学别的也可以,网球还可以当教练或者陪练,教孩子基本在150左右,陪练就得分人和城市了!最终考研方向嘛,选你所爱 大学有的课程,不是冷门哦 。祝你成功! 2楼 哦的啊 体育学下属四个二级学科分别为体育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