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一般粗粒土的空隙率比细粒土的小

2021-03-10 19:05:57 字数 527 阅读 8543

1楼:匿名用户

这个自然,因为密实没有空隙的成份增加了呀,假如土粒颗粒大小达到跟土堆一样大小,那是不是一点空隙也没有了呀!

2楼:匿名用户

如果颗粒大小统一的话,完全粗粒和完全细粒的土空隙率是

一样的(就像球一样,球内

堆大小远大于容球直径时,这堆球的空隙率跟它的半径无关,这个理论以前高三时是在立体几何中证明过的,那时是放在一个大立方体中的,条件是球的直径统一)。

粗粒土是按gbjl45-90标准,粒径大于0.075毫米的颗粒(粗粒组)质量大于总质量50%的土。所以粗粒土并不是所有土都是粗的,会有细粒的在里面,但粗的多于细的。

细粒土是按gbjl45-90标准,粒径小于0 0/5毫米的颗粒(细粒组)质量大于或等于总质量50%的土。细粒土的是细的多于粗的。

所以粗粒土的空隙会有更小的土粒来填充,而细粒土的空隙已没有或者说较少更小的土粒填充,因此,细粒土体积越多,空隙也就多。(换句话说细粒土比较少小填大的情况。

严格说要看土的颗粒级配,级配越好越小。

为什么要测定土壤的比重,容重,孔隙度

1楼 匿名用户 土壤容重和孔隙度等参数决定土壤的导水性 保水性 透气性等,这些都与植被生长密切相关,是评价土壤质量的重要指标。例如一般农田表层土壤的容重为1 2左右,容重太高不利于作物根系生长。 土壤比重和容重有什么区别? 2楼 匿名用户 土壤比重和容重的区别为 土壤容重应称为干容重,又称土壤假比重...

一块什么的土地填空,什么的小溪填空

1楼 探索瀚海 一块肥沃的土地 一块贫瘠的土地 柳浪闻莺各位芝麻竭诚为您解答 2楼 求知勤奋 一块肥沃的土地,一块广阔的土地,一块贫瘠的土地。 什么的小溪填空 3楼 匿名用户 晶莹的露珠 滚动的露珠 清澈见底的小溪 欢快的小溪 恬美的小溪 可爱的小溪 活泼的小溪 水平如镜的小溪 明净的小溪 汩汩流动...

小盆栽一般用的什么土壤种的。由于我要去花鸟市场买土壤

1楼 云晓虎 1 盆栽土壤是用本地土壤 砂质壤土 与有机质和化学肥料配制而成 用于装盆的混合物培养土 2 配制原则 1 具有优良的理化性质 2 选择廉价易得的混合材料 低 有效养分高,可重复利用,便于混合,物理性状好。 3 质地适中,比重小。 4 不易感染病虫害。 3 盆栽土壤的材料选择 除土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