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源功率过高有什么影响吗,电脑电源功率大了有什么好处?

2021-03-10 19:00:27 字数 1376 阅读 3901

1楼:day忘不掉的痛

电源是电脑bai中最重要的配件du之一,虽然它与性zhi能无关,但其dao

稳定性是非常重要回的,如果电源质量不好答,轻则电脑工作不稳定或无法正常工作,重则损坏电脑配件甚至可能发生火灾、触电等事故,因此电源一定不要用山寨货。

电源的额定功率一般按主机功耗的1.5至2倍来确定,过低可能供电不足,过高投资大,而且电源效率可能降低,按照80plus论证标准以及一般电源的效率曲线可以看出,电源在负载率40%-60%时,效率最高。

电源如果不足的话会轻则会引起电脑处理器显卡降频,重则有可能引起硬件的损坏,死机重启,电源过高的话基本没有什么影响,但是一些劣质电源,或是有缺陷的电源如红星,会造成硬件的损坏如硬盘,甚至短路。

2楼:

没什么问题,电脑bai消耗的功率du和电源的额定zhi功率是没有关

dao系的,消耗功率是实际版用的功率,用鲁大师可以查出权你的电脑的功率,电源的额定功率是这个电源的最大负载,总共可以带多少w的东西,比如你用350w的,就最多能带350w的(cpu,主板,硬盘,什么地都加起来就是你的消耗功率),如果超过这个可能会死机,重启什么的。 电源额定功率越大,里面的线圈越粗,电源也会发热耗电的,线圈越粗发热越多,耗电越多,不过这个消耗350w和550w也没有很大的区别,只不过会多。 以上解释不知明不明白。

电脑电源功率大了有什么好处?

3楼:匿名用户

并不是越大越好,原则上是够用就好。电脑硬件功耗较高的话,就选择额定功率较高的电源。功耗较低就选择功率低的电源。

要避免的是电脑配件功耗很高,比如配置有中高端独显(显卡功耗大),而电源功率低的话,会出现带不起来电脑,甚至导致电脑硬件的烧毁。

而配置功率太高的电脑的话,虽然使用很方便,但**较贵,装在低配置电脑上,显得浪费,缺乏性价比。

4楼:腾讯电脑管家

电源严重功率不足的话,

电脑不能开机。电源功率可以勉强供电的话,在使用过程中会持续的高热,时间长了导致电容、电阻等老化,所以你用一段就不行了,建议更换电源测试。建议电源功率采用一线品牌额定500w的,现在电脑上的外接设备太多,你要给你的电源留出空间。

cpu、显卡、硬盘、主板温度都无异常,首先考虑就是你的电源,你说350w是额定350w还是峰值350w,额定的还好点,峰值是350w肯定不行。在就是考虑内存的兼容性了。你拿到实体店,更换个电源检测一下就知道了。

5楼:匿名用户

功率越大!电脑稳定是其一。后期电脑升级电源不用换了是其二!!

6楼:匿名用户

游戏超频的时候能带得动,不会死机

7楼:匿名用户

保证电脑的正常运行,其次以后升级有好处

台式电脑电源功率350和180有什么区别啊

1楼 匿名用户 就是功率高低之分啊!功率越高,那至少可以用更高端的 硬件,因为大部分高端硬件功率都很高的,比如350w就可以用现在大部分主流的硬件了。可如果只有180w功率,那你这台电脑就只能放弃很多重要的硬件,那配置性能就差多了,可以使用的范围就差了。比如这种低功率的配置一般就只能用来上网或者办公...

充电宝功率越大充电功能越好吗,充电宝功率太大,充电时对手机是否有影响?

1楼 moden又烧了 容量只是次要,移动电源最最重要的一项指标是纹波,纹波的越大,受电设备寿命越短。 波纹电压是指直流电中的交流成分,可以理解为直流电中杂质。一般移动电源的纹波远大于手机充电器,这个是很难控制的。 以输出5v 1a的手机充电器和输出5v 1a的移动电源来做对比,国际一线大厂的手机标...

我把充电宝的电池换成大功率的,对手机有影响吗

1楼 一骑当后 只要充电宝的输出电压是一样,就不会对手机有影响,因为现在手机锂电池都有芯片保护 充电宝 charge pal 是指可以直接给移动设备充电且自身具有储电单元的装置。 目前市场主要品类多功能性充电宝,基本都配置的标准的usb输出,基本能满足目前市场常见的移动设备手机 mp4 pda 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