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处理积极参加实践和学习书本知识的关系

2021-03-10 18:30:45 字数 634 阅读 3473

1楼:完美de沉淀

二者应该并且紧密的相结合统一,理由如下:

1 实践决定理论。知识是指人们在社会实践中内积累起来的

容经验.从本质上说,知识属于认识范畴,社会实践是书本知识的**,是书本知识发展的根本动力,是检验书本知识正确与否的唯一标准。

2 理论对实践具有反作用,书本知识的学习有利于社会实践的开展和深度性。

3 总之,书本知识的学习与社会实践缺一不可,且应有机结合,**同志说过:“不唯书,不唯上,但唯实”。说得就是理论和实践的统一。

书本知识学习完善与提高,必须靠不断的社会实践来充实。

2楼:太乙真人王立贤

既要积极参加实践,又要学习书本知识,二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书本知识专指导实践,实践补属

充丰富书本知识,所以,在学生时期以学书本知识为主,适当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在参加工作以后,以实践为主,适当学习必须的书本知识!

3楼:青蛙爱上**了

我们伟大的***同志说过,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通过实践检验人的版认权识是否与客观实在相符合,才能使真理具有客观的确定性,经得起反复检验。所以学习书本知识重要,但是积极参加实践更重要。

二者相辅相成,而前者是检验后者的标准。

如何处理兴趣和学习的关系,怎样处理好个人爱好和学习之间的关系

1楼 匿名用户 答 如何处理好提高学习 兴趣 1 树立人生的理想和学习目标,目标是内驱力 2 要知道某一学科的重要性,强烈地感到 不学不行 3 调整自己认知上的错误 如,学习不好也能挣钱,现在玩儿一段时间,以后再学等。4 鼓励自己勇于尝试,不怕失败 怎样处理好个人爱好和学习之间的关系 2楼 砂粒 学...

如何处理好兴趣与学习的关系,怎样处理好个人爱好和学习之间的关系

1楼 朝颜 林西 答 如何处理好提高学习兴趣 1 树立人生的理想和学习目标,目标是内驱力 2 要知道某一学科的重要性,强烈地感到 不学不行 3 调整自己认知上的错误 如,学习不好也能挣钱,现在玩儿一段时间,以后再学等。 4 鼓励自己勇于尝试,不怕失败 如何处理好兴趣与学习的关系 2楼 不懂先生 学习...

如何正确处理工作,学习和家庭的三者关系

1楼 匿名用户 你已经写出来了。工作第 一 学习第 二 家庭第三。 这是目前中国社会形态决定的 现在中国这个社会是什么样?亲, ! 。 要是倒退200年 2000年,就是家庭第一 学习第 二 工作第三。 2楼 乾ai倾 更好学习才能更好工作,更好工作才能更好养家 如何正确处理工作学习和家庭三者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