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相逢的逢很像的姓读什么,跟相逢的逢很像的一个姓读什么?

2021-03-10 17:50:04 字数 807 阅读 2407

1楼:姬觅晴

逢姓,中国姓氏,逢姓有两个读音(féng和páng),原是两个姓氏。

逢姓在大陆和专台湾都没有列入百家属姓前一百位。在古代,缝和逢是通用的两个字,而逢姓也是起源于缝姓。逢姓本是两个姓,分别读作féng和páng。

逢(páng)姓起源于夏朝时候的逢蒙。逢蒙是后羿的徒弟,很善于射箭。后来到了商朝的时候,逢蒙的后代被朝廷封在逢地,建立了逢国。

逢国的王族的后代有一支以国名为姓氏,称为逢氏,而从逢氏里面后来又分离出来了逄姓。逢(féng)姓起源于商代时候的诸侯逢伯陵。逢伯陵的后来以缝为姓氏,而从缝姓中后来又发展出来了逢姓。

2楼:武汉博大

逄 pang 二声

逄姓在大bai陆和台湾都没被du列入百家姓前一zhi百位。dao在山东青岛胶南内,逄容姓族人分布较多。

今吉林省的长春市,江西省的鹰潭市,山东省的黄县、龙口市、安丘县、胶县,天津市,等地,均有逄氏族人分布。如今,庞姓在全国分布广泛,尤以山东、广西为多,此二省之庞姓约占全国汉族庞姓人口的百分之四十二。

3楼:固定的神迹

逄 pang 第二声

4楼:匿名用户

逄copy páng

这里有介绍 http://baike.baidu.***/view/14599.htm

类似于“我姓冯 我心疯 我姓冯却不能与你相逢 大概是因为你喜欢安静而我姓冯”的排比句

5楼:一晨

【陈】我姓陈我心沉

我姓陈却撑不到你爱我的那天

逢拼音是什么,逢蒙的逢是什么读音

1楼 国健医药咨询 逢拼音 f ng 释义 1 遇到。 2 迎合,巴结。 3 姓。 逢字有几种读法 2楼 晓龙修理 逢有一种读法。 逢拼音 f ng 释义 1 遇到 逢遇 久别重逢 逢凶化吉 狭路相逢。 2 迎合,巴结 逢迎 逢君之恶。 3 姓。 汉字笔画 相关组词 1 逢迎 f ng y ng 说...

“甘逢雨露亦相逢”的下一句是什么

1楼 flw付付 甘逢雨露亦相逢 的下一句是 便胜却人间无数。 释义在秋风白露的七夕相会,就胜过尘世间那些长相厮守却貌合神离的夫妻。 具体原文如下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赏析这首词借牛郎...

人生何处不相逢下一句是什么,人生何处不相逢的上句或下句是什么

1楼 史书记载有以下几处 宋 晏殊 《金柅园》 一曲清歌满樽酒,人生何处不相逢。 宋 欧阳修《归田录》卷一 若见雷州寇司户,人生何处不相逢。 明 吴承恩《西游记》第四十回 一叶浮萍归大海,人生何处不相逢? 而现代人则更喜欢,人生何处不相逢,相逢何必曾相识。望采纳 人生何处不相逢的上句或下句是什么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