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会因为泄密而被军事法庭审判吗

2021-03-10 17:47:52 字数 1938 阅读 8427

1楼:匿名用户

那就看那位中来国公民是不源

是解放军、武

警军人了:

一、那位中国公民是解放军、武警军人的,那么就是有各级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法院管辖。接受审理和判决。各级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法院管辖案件为:

军事法院在最高人民法院的监督下,按照国家法律审判 :

1、现役军人和军队在编职员、工人违反军人职责案件和其他刑事犯罪案件;

2、最高人民法院授权的军内经济纠纷案件和指定管辖的案件;

3、受理遗弃伤员案、虐待俘虏案;

4、教育军人自觉遵守国家宪法、法律和军事法规。

二、那位中国公民不是解放军、武警军人的,那么就是属于地方法院管辖的范围,在地方法院接受审判!

2楼:匿名用户

只要是中国公民,有害于国家的事儿就应该受到制裁,但是平民百姓军事法庭管不着,属于地方法庭管,不过罪行是一样的

3楼:匿名用户

军事法庭是针对军人触犯法律审判的 平民泄密是按间谍罪和危害****处理 一般是在民事法院处理

4楼:宜城明月

个人理解,泄露****必然会受到法律制裁,不过按照泄密类别来判断是否是军事法庭或者普通的法庭来审理!!

5楼:战略级核潜艇

关键看你泄密泄的是哪方面的 要是军事方面的 那就肯定了 要是其他方面的 不会被军事法庭审判吧

中**人什么情况下会被告上军事法庭

6楼:匿名用户

中**人会被告上军事法庭和情况如下:

刑事诉讼法第27条规定:“专门人民法院案件的管辖另行规定。”在司法实践中,军事法院管辖的刑事案件,主要是现役军人和军内在编职工违反刑法分则第十章,犯军人违反职责罪的犯罪案件。

另外司法实践中,存在军队和地方互涉案件的管辖权争议问题,应该依据相关的司法解释,分别不同情况处理:

1.现役军人(含军内在编职工,下同)和非军人共同犯罪的,分别由军事法院和地方人民法院管辖;涉及国家军事秘密的,全案由军事法院管辖。

2.地方人民法院或者军事法院以外的其他专门法院管辖以下案件:

(1)非军人、随军家属在部队营区犯罪的;

(2)军人在办理退役手续后犯罪的;

(3)现役军人入伍前犯罪的(需与服役期内犯罪一并审判的除外);

(4)退役军人在服役期内犯罪的(犯军人违反职责罪的除外)。

7楼:百度用户

做了违法犯法的事!

其实和百姓一样!

8楼:菲菲和雪人

需要部队起诉,不受理个人告

9楼:匿名用户

违反刑法的关于军人违反职责罪。

军人泄露执行任务,上军事法庭会怎么判?

10楼:东京阿银

看任务的保密级别

一般军事秘密也分三个级别——绝密、机密、秘密。

既然是执行任务,就不应该讲给无关任务的人听。战时最严重要枪毙,平常时间,看泄露的级别和带来的危害。

11楼:西北mrs潘

我男朋友也是,不是任务,只是当时说工作太多了,就把周围的工作环境录了下来发给我,现在好像手机被没收,不知道会怎样

什么情况下会被告上军事法庭

12楼:胡文帅

国与国之间军事之间发生摩擦,战争行为之间有个规定,如果违反次规定,也可以去军事法庭!

13楼:匿名用户

****虐待别国平民、间谍等,或违反了军事条约

14楼:飘逸的风

****虐待别国平民、间谍等,或违反了军军事条约

军官叛国或与敌人私通

擅自撤退,不听指挥,丢失阵地都会上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