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药是如何发明的

2021-03-10 17:36:51 字数 1042 阅读 7420

1楼:易书科技

火药属于我bai国古代四大发du

明之一。最zhi早的火药是出自炼丹家之

dao手。“内丹”是人们认为可以使人容长生不老的药。封建帝王们都希望自己可以长生不老,于是就出现了很多炼丹家。

到秦汉以后。炼丹家就用硫磺、硝石等物炼丹。在炼丹中时也会发生**,从这种现象中人们得到启示。

又经过反复实践,最终找到了*****。因为炼制的药物可以着火**,因此,人们就把它叫做“火药”。

唐朝时,火药就开始被应用到军事上,打仗时,把火药包点着以后抛出烧伤敌人。宋代同金人作战时曾使用过的火药器,这就是人类第一次使用火药而制成的**。到了13世纪末,我国的火药制造技术就传入了欧洲。

2楼:匿名用户

古代bai道家为求长生不老而du炼制丹药,对于硫磺、砒霜等zhi具有猛毒的金dao石药,在使用之内前,常用烧灼的办法容“伏火”,使毒性失去或减低。

唐初的名医兼道士孙思邈在“丹经内伏硫磺法”中记有:硫磺、硝石各二两,研成粉末,……再拿木炭来炒,……取入混合物,就伏火了。

可见炼丹家知道硫、硝、碳混合点火会发生激烈的反应,并采取措施控制反应速度。

火药的发明,是道家炼丹术的副产品。

3楼:匿名用户

火药算发明吗,算对意外的重现;

诺贝尔被称为恶魔,你祖宗该称呼为什么?

4楼:匿名用户

但是称孤道寡的长发短发更多的关怀人都哽咽的更好的广告社会活动更多更符合摆脱这个哥哥哥哥

中国四大发明之一,火药是如何发明的

5楼:匿名用户

古代道家为求长生不老而炼制丹药,对于硫磺、砒霜等具有猛毒的金石药,在使用之前,常用烧灼的办法“伏火”,使毒性失去或减低。

唐初的名医兼道士孙思邈在“丹经内伏硫磺法”中记有:硫磺、硝石各二两,研成粉末,……再拿木炭来炒,……取入混合物,就伏火了。

可见炼丹家知道硫、硝、碳混合点火会发生激烈的反应,并采取措施控制反应速度。

火药的发明,是道家炼丹术的副产品。

中国四大发明是如何发明以及传播的

1楼 易书科技 四大发明是指中国古代对世界具有很大影响的四种发明,即造纸术 指南针 火药 印刷术。它对中国古代的政治 经济 文化的发展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而且对世界文明发展史也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 造纸术的发明和传播 造纸应始于西汉,地下的考古材料证明了纸的发明应在西汉。1957年西安灞桥出土了公...

如何判断同样的发明创造,同样的发明创造应该如何判断?

1楼 八戒知识产权 判断同样的发明创造,应该判断是不是实质上相同的发明创造,注意,这是实质相同,而不是完全的相同。如果两个技术方案的区别仅仅在于惯用手段的直接置换,是可以归为实质相同的发明创造。 同样的发明创造应该如何判断 2楼 八戒知识产权 判断是否为同样的发明创造,评价的单位不是权利要求,而是权...

活字印刷术,指南针和火药的发明,有什么重要

1楼 匿名用户 活字印刷术 1 活字印刷术的发明,大大提高了印刷效率,为近代印刷术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2 为传播知识和促进世界文明的发展起到了重要做用。 指南针 指南针及磁偏角理论在远洋航行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使人们获得了全天候航行的能力 人类第一次得到了在茫茫大海中航行的自由 价值 从此开辟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