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吃剩下的籽怎么种植,柚子里面的籽能种出来吗?

2021-03-10 17:32:27 字数 2757 阅读 3314

1楼:匿名用户

1、选取成熟饱满的柚子种子,将种子的外壳去掉,然后将剥好的柚子籽放回进容器中,加入适量的水浸答

泡,要注意每天都要给它换水,浸泡大约1天的时间就可以。

2、主准备好花盆,在花盆中加入培养土,然后用水浇透,接下来把柚子籽种植在花盆中,注意种植的时候要将种子的小头朝上,种植完,可以用各色的小石子覆盖,然后用保鲜膜将花盆覆盖上,放置在温暖的地方养护,要注意在这期间要保持土壤的湿润,一般一周左右就会发芽。

扩展资料

1、柚树对土壤种类和土壤酸碱度的适应性比较广泛,土壤通透性好,土壤疏松、孔隙率要在10%以上,含氧量要在6%以上。

2、土壤板结、水分过多,导致土壤氧气不足,还会产生硫化氢、亚硝酸、氧化亚铁等毒害根系,使根系腐烂。土层深厚肥沃,主要根系分布层有机质最好能达到5%,ph6-6.5为适宜。

2楼:多多无影侠

1、将吃过的柚子bai

剥出来的籽用清水du洗净之后,zhi

浸泡,可以提高dao

发芽率。

2、然后将柚子籽的外皮

专剥下来属

,准备播种。

3、准备一盆混有小石子的土,将泡好的柚子籽准备好,开始播种。

4、将柚子籽小心地一个一个栽种到花盆里,均匀,各个种子之间留有空间。

5、然后再轻轻将一些备用的小石子放到栽好种子的花盆里,弥补缝隙,达到美观的效果。

6、保证日晒,适当浇水,过一段时间就成了一盆漂亮的盆景了。

3楼:素颜以对

吃完bai柚子后,将柚子籽用一个小碗du装起zhi来,并在里面倒点dao水,然后

泡一段时间回。

然后等柚子籽上的表皮差不答多泡软后,用镊子把表面的壳去掉 ,注意不要破坏力柚子籽里面的肉,否则会影响发芽。

然后将处理好的柚子籽放到小盆栽中,装上湿润的泥土,将其小头朝上,把种子全部摆好 。

然后找一些粗砂或小石子铺盖在种子上面,只要铺过表面就好了。

不时得喷点水,然后就等他发芽啦

4楼:杏花春雨

柚子吃剩下的

来籽可以这么种植。源

春季bai

直接播种吃剩下的du柚子种籽,当年不能出zhi苗(第二年才能dao出苗),原因是柚子的种子需要经过一定时间的低温时段来完成自然休眠(后熟期),只有完成自然休眠的种子播种后,才能正常萌芽出苗。

可以在入冬前(11月份),采用低温沙藏的办法帮助果树种子来完成自然休眠(后熟期),果树育苗多数是采用这样的办法。因方法步骤较为复杂这里不再详述。

如果你只有几粒种子(是在10-12月份吃剩下的种子),嫌这样做麻烦,可以直接播种在花盆里,播深3-5厘米,播种后浇透水,放在室外(也可以放在没有封闭的阳台上),度过漫长的冬季,让种子完成自然休眠。刚开始7天左右浇一次水,上冻后20-30天左右浇一次水,3月上中旬再次改为5-7天浇一次水。4月上中旬,你的柚子就会出苗了(可以在3月底分盆另种)。

出苗后加强土肥水管理,下一年春季就可以移栽了。

5楼:

吃剩的柚子籽千万不要扔,教你在家种植,比买的盆栽还要好看

6楼:知道熊哥

柚子是嫁接的,仅凭柚子的种子是种不出柚子来的。现在好品种的柚子都是无籽的(种子很小,不能发芽)。如果是那种大粒的种子有可能发芽。你要是实在想栽,应该请出差的人带一棵回来。

7楼:毛毛虫

要成熟的种子,把它丢泥里,有水就会发芽

柚子里面的籽能种出来吗?

8楼:匿名用户

1、柚籽要经过播种和发芽。

2、一年后才能才能嫁接柚子,不经过嫁接是不能结柚子的。

3、嫁接后三年以后才能开花结果。

柚树对温度适应性强,年平均气温16.6-21.3℃,1月平均温度5.

4-13.2℃,≥10℃年积温5300-7500℃,绝对低温在-11.1℃以上的地区都有柚类分布。

但以年平均气温18-20℃,1月平均温度7-9℃,≥10℃年积温6000-7500℃,绝对最低气温在-5℃以上为好。当土壤温度达12-13℃时,柚根系开始生长,23-30℃为其生长发育、吸收水分和养分的最佳土温,低于7℃和高于37℃,柚根系生长微弱或停止。45-50.

5℃根系开始出现死亡。柚树花期遇上低温阴雨或异常高温都会影响花质和授粉受精,加剧生理落果,导致坐果率低、产量低。果实进入膨大期后,受温度的影响也较大,在其他环境条件满足时,温度适宜,果实膨大快,单果重,相反,果实膨大受阻,特别是高温伴随干旱,严重影响产量。

柚树对土壤种类和土壤酸碱度的适应性比较广泛,而以土壤通透性好,土壤疏松、孔隙率要在10%以上,含氧量要在6%以上。土壤板结、水分过多,导致土壤氧气不足,还会产生硫化氢、亚硝酸、氧化亚铁等毒害根系,使根系腐烂。土层深厚肥沃,主要根系分布层有机质最好能达到5%,ph6-6.

5为适宜。

9楼:借个微笑用用

可以,需要八至十年,如果将籽种下两年后再嫁接来年可以结果,但要会嫁接技术。

10楼:匿名用户

不能,一般的籽都是经过处理的

柚子怎么种,吃柚子的时候,里面的很大的籽儿可以种吗?

11楼:匿名用户

柚子是嫁接的,仅凭柚子的种子是种不出柚子来的。现在好品种的柚子都是无籽的(种子很小,不能发芽)。如果是那种大粒的种子有可能发芽。你要是实在想栽,应该请出差的人带一棵回来。

12楼:涵

大的籽有可能发芽的,长大以后还是要嫁接的

凌蒙初妙对。你能将下联补充完整吗

1楼 梅花三弄 请问上联是什么? 钟声鼓声磬声,声声自在 山色水色物色,色色皆空 凌濛初小时候天资颖慧,可是家境贫寒,进不了学堂,只好在学堂外偷听。 一天,大雪刚过,凌濛初又去学堂偷听。先生正在教学生对对联,先生念道 雪压竹竿头着地 学生们一个个都对不上来。 凌濛初在外面不由得脱口而出 风吹荷叶背朝...

一串红结的籽下年能够种植吗,一串红种子种植前景现在还能种吗

1楼 林魂树痴 可以种的。种子贮藏太久无非是发芽率降低 2楼 匿名用户 当然能够种植的 ,现在买的种子就是去年采种的。播种就行,浇透水,盖上薄膜,保温保湿,很快发芽的。 一串红种子种植前景现在还能种吗 3楼 匿名用户 一串红,一般中国华北地区,播种季节不限,其余地区以春季为宜。种植前景很难肯定。 一...

发芽的葫芦籽埋在土里,种子露出来么

1楼 深浅且深浅 种子不露出来,把芽露出来 1 基质选择 它的栽培基质最好选用排水性佳的偏酸性砂质土壤,种植前施足底肥掺混海餐沃微生物菌剂,并把大的土块弄碎,有利于增加其产量,育苗期可在土壤上覆盖一层细土。 3 水分管理 它的根系比较发达,枝繁叶茂,吸水力强同时蒸腾量大,浇水需要灌透,如遇干旱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