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纣王的都城朝歌,“朝”应该怎么读

2021-03-10 17:26:58 字数 712 阅读 2377

1楼:匿名用户

念 chao 吧,应该是。

2楼:八角落地生花

封神榜里面是chao歌

3楼:匿名用户

chao ge (潮歌)

4楼:学翱贾昕妤

朝歌bai

据文献记载,商代曾五次du迁都。《竹zhi书纪年》记载,dao商王仲丁「内自亳迁于嚣」、容河甲「自嚣迁于相」、祖乙「居庇」、南庚「自庇迁于奄」、盘庚「自奄迁于北蒙,曰殷」。

《左传》定公四年载卫祝佗述卫国初封,“命以《康诰》而封于殷墟”。《史记·卫康叔世家》则云周公“以武庚

殷余民封康叔为卫君,居河、淇间故商墟。”所谓“殷墟”,“商墟”,指商朝的旧都。《卫世家》前文说:

“武王已克服纣,复以殷余民封纣子武庚禄父”,可知纣都即武庚所居,康叔所封,其地在河、淇之间,这与朝歌位置相符。《逸周书·作洛》也说“俾康叔宅于殷”。“殷”即上述“殷墟”,不烦多说。

可证纣都是朝歌的。正因为纣都朝歌,所以武王伐纣,攻的是朝歌;“武王至商国”,《史记·正义》释“谓至朝歌”。武王克商,封纣子武庚于纣京师;武庚畔周,周公东征,征的又是朝歌。

武庚被灭,成王封康叔于殷墟,殷墟即朝歌。其实商纣之时,殷都北蒙早已成为一片荒列人烟的废墟,这就是武王克商,九鼎迁自朝歌,不迁自北蒙的原因。

在武王伐纣的时候,殷已经渐渐荒芜,而都城已经逐渐转移到朝歌,但非迁都朝歌。

商纣王怎么读音,(商纣王)的拼音字母

1楼 最爱 《商》 拼音 sh ng 商拼音 sh ng 五笔 um umwk部首 口 读音为 方匡儿 f ngku ng r 笔顺 捺横捺撇竖折撇捺竖折横 商sh ng两个以上的人在一起计划 讨论 商量。商讨。商议。商定。商榷。商酌 商量斟酌 。相商。磋商 《纣》 拼音 zh u 纣拼音 zh u...

罗马复兴商朝在升了铁器时代应该怎么发展才跟快

1楼 星星闭衬 多造农民 用农民去挖金子 砍树 种田 玩这游戏发展主要是多要点农民的 没的农民你是发展很慢的 罗马复兴升了铁器时代应该怎么发展让别人打不进来!!什么兵配合打效果最好? 2楼 匿名用户 埃及 铁器时代的主力是镰刀战车,也可以配合一些战车射手对付弩车,还可以出一些战象参与战斗。 希腊 铁...

门面房坐南朝北,财神的摆放位置,门面房坐南朝北 财神应该怎么放

1楼 邶弘夙朝 离宅 坐南向北 ,财位在东北方与正南方。 以大门朝向划分, 财神应该放在财位上。 财位六忌 1 财位忌压 风水学认为,财位受压是绝对不适宜的,若将沉重的大衣柜 书柜或储物柜等等压在财位,便会损害这套居所的财运。 2 财位忌水 财位不宜摆放鱼缸或用水培养的植物,因为风水上有 见财化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