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在hiv检测中elisa是什么检测法,几代试剂

2021-03-10 16:48:27 字数 2111 阅读 7494

1楼:营梅佘诗

elisa就是bai我们常说的酶联法du。

现在国内最差也是用

zhi3代试剂,有些地方会dao用4代试剂。版4代试剂(检查抗原+抗体)——

窗口期为4周。因为抗原于3-4周达到复制的峰值,此时通过4代试剂检查,如果感染了hiv,抗原/抗体至少有一个为阳性,如果都是阴就排除了。

3代试剂(只查抗体)——窗权口期为6周。

以上为理论分析+临床经验的结果,可以说是99.9%的准确度。

但是目前fda、cdc和试剂生产商统一达成的共识,也就是针对普通人,最保守的窗口期是3个月。无论什么试剂,3个月都100%排除。

2楼:匿名用户

elisa就是我们常说的copy酶联法。

现在国内最差也是用3代试剂,有些地方

会用4代试剂。

4代试剂(检查抗原+抗体)——窗口期为4周。因为抗原于3-4周达到复制的峰值,此时通过4代试剂检查,如果感染了hiv,抗原/抗体至少有一个为阳性,如果都是阴就排除了。

3代试剂(只查抗体)——窗口期为6周。

以上为理论分析+临床经验的结果,可以说是99.9%的准确度。

但是目前fda、cdc和试剂生产商统一达成的共识,也就是针对普通人,最保守的窗口期是3个月。无论什么试剂,3个月都100%排除。

3楼:洋这就是爱情

1 抗原或抗体能以物理性地吸附于固相载体表面,可能是蛋白和聚苯乙烯表面间专

的疏水性部分相互吸附,并保持属其免疫学活性;

2 抗原或抗体可通过共价键与酶连接形成酶结合物,而此种酶结合物仍能保持其免疫学和酶学活性;

3 酶结合物与相应抗原或抗体结合后,可根据加入底物的颜色反应来判定是否有免疫反应的存在,而且颜色反应的深浅是与标本中相应抗原或抗体的量成正比例的,因此,可以按底物显色的程度显示试验结果。

4楼:周文大大好帅

诚至生物 6月20日

酶联免疫吸附剂测定(enzyme linked immunosorbent assay,elisa),是以免疫学反应为基础,将抗原、抗体的特异性反应与酶对底物的高效催化作用相结合起来的一种敏感性很高的实验技术。基本原理是:1)使抗原或抗体结合到某种固相载体表面,并保持其免疫活性。

2)使抗原或抗体与某种酶连接成酶标抗原或抗体,这种酶标抗原或抗体既保留其免疫活性,又保留酶的活性。由于酶的催化频率很高,故可放大反应效果,从而使测定方法达到很高的敏感度。

在测定时,把受检标本(测定其中的抗体或抗原)和酶标抗原或抗体按不同的步骤与固相载体表面的抗原或抗体起反应,再用洗涤的方法使固相载体上形成的抗原抗体复合物与其他物质分开,最后结合在固相载体上的酶量与标本中受检物质的量成一定的比例。加入酶反应底物后,底物被酶催化为有色产物,产物的量与标本中受检物质的量直接相关,故可根据反应后颜色的深浅进行定性或定量分析。

实验流程

客户提供

1.含待测样品的标本(血清、血浆等)

2.elisa试剂盒

我们提供

1.基本实验步骤

2.excel原始数据

3.标准曲线

实验结果展示

1) elisa标准曲线

hiv1+2型检测(elisa法)是什么意思

5楼:匿名用户

酶联免疫吸附测定法:1971年瑞典学者engvail和perlmann,荷兰学者van weerman和schuurs分别报道将免疫技

术发展为检测体液版

中微量物质权的固相免疫测定方法,即酶联免疫吸附测定法 (enzyme-linked immunosorbent assay , elisa) 。elisa现在已成为目前分析化学领域中的前沿课题 ,它是一种特殊的试剂分析方法,是在免疫酶技术( immunoenzymatic techniques ) 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的免疫测定技术 。

hiv检测elisa法准确度较高吗

6楼:南京金益柏

elisa法是一种敏感性高,特异性强,重复性好的试验诊断方法,由于其试剂具有稳定,易保存,操作简版便,结果判断权较客观等因素,以及既适用于大规模筛查试验,又可以使用于少量标本的检测等优点,一直以来,成为艾滋病初筛试验室检测hiv抗体普遍使用的方法之一.

检验单上HIV-AB是几代检测法阿3周时间检测的有没

1楼 不哭的 hiv ab 指的是两种艾滋病病毒的检测,从这个上面看不出来是几代试剂,不过目前检测试剂基本都是酶联三代,是非常准确的试剂。 三周可以排除90 了, 建议六周在去测一次,要是阴性就可以完全排除了,祝你健康。 2楼 公元0号 一般都为三代,3周的时间检测有意义,但这所谓的意义有限,可是对...

hiv病毒用核酸检测法是什么样的情况,假如过了

1楼 检验之心 你好 核酸检测就是检测病毒的dna rna 比酶联免疫法提高了准确性 2楼 永清姜北 你好任何方法检测 结果都是一样的只是过程不同 所以尽管放心吧,如果不一样你可以拿着当初的报告单去告发那个医院,但是你的保证这三年没有其他高危行为 hiv核酸检测与hiv病毒载量检测是不是同一个检测呢...

BRCA基因检测的重要性是什么,做brca基因检测有什么意义?请问真的可以预防卵巢癌吗?

1楼 匿名用户 brca基因检测真的非常非常重要,如果卵巢癌患者一经确诊就做brca基因检测。 做brca基因检测有什么意义?请问真的可以预防卵巢癌吗? 2楼 匿名用户 有brca1基因突变者,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风险分别是50 85 和15 45 ,有brca2基因突变者,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风险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