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泌水怎么防止

2021-03-10 16:24:16 字数 551 阅读 3995

1楼:阳依白原元

最好不要掺入粉煤灰,还有你这个坍落度控制有点大了,你有砂斑出现,主要问题是,浇筑过程中,振捣棒不要太靠近模板,如果太近,泌的水会下沉,就会出现砂斑,浇筑过程可适当加干水泥,以解决少量的泌水,

2楼:子车碧春汪易

混凝土在运输、振bai捣、泵送的过程中

du出现粗骨料下zhi沉,水分dao上浮的现象称为混凝土泌水。泌回水是新拌混凝答土工作性一个重要方面。通常,描述混凝土泌水特性的指标有泌水量(即混凝土拌和物单位面积的平均泌水量)和泌水率(即泌水量对混凝土拌和物之比含水量之比)。

要防止混凝土表面出现“沁水”现象,建议参考jgj55里面的标准,控制好用水量,其次就是原材料质量方面要注意,施工上不能过振。

泌水会引起某些不良的后果,如会引起麻面、塑性开裂、表层混凝土强度降低等问题。泌水以后会使混凝土不均匀,并且泌水本身在混凝土中是不均匀的,肯定对混凝土是不利的。泌水部位的混凝土中会产生缺陷,泌水部位水灰比下降的同时,在该部位留下缺陷,导致该部位强度降。

泌水还会降低混凝土的抗渗透能力、抗服饰能力和抗冻融能力。

混凝土楼梯造价怎么算,楼梯混凝土方量怎么计算

1楼 demon陌 按规定取费后既是该楼梯造价 调整人材机 根据设计图纸及工程量计算规则计算工程量,工程量计算完成后套相应的定额子目,进行计算分析。 按面积计算,两跑算一个面积, 三跑算一个半的面积,如果从一楼到二楼有3跑就算一个半的面积。 2楼 百度用户 1 根据gjdgz 101 95《全国统一...

混凝土配合比用水量怎么确定,混凝土配合比设计中的用水量是如何决定的?

1楼 匿名用户 按照使用部位和坍落度确定,一般提供这两个信息给当地实验室,让他们配 2楼 匿名用户 查表,再测试塌落度容重等调整。 jgj55 2011有规定 3楼 长孙慧俊塞豪 按混凝土强度标号和混凝土性能指标确定水灰比,通过理论配合比计算和试验后最终确定配合比用水量。 混凝土配合比用水量怎么确定...

给你混凝土配合比,怎么计算用水量

1楼 标养室 既然给出了完整的配合比,还需要计算混凝土用水量吗? 2楼 匿名用户 配合比里面不是给出了水 砂 水泥等的比例了吗? 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怎么计算用水量 3楼 匿名用户 1 首先,根据原始数据进行初步计算,得到 理论混合比 。 在实验室进行试混合调整后,提出了满足施工可操作性要求的 基准混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