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时贝壳记事的优点和缺点,急,古代传递信息的方式 和 各方式的优缺点

2021-03-10 15:31:24 字数 2549 阅读 2324

1楼:匿名用户

优点:事情过后看了这些绳结,就记起以前经历的许多事儿。缺点

点:不易分辨。

缺点:贝壳大小不一,颜专色形状也有许多种,比绳结容易分辨。缺属点:有时会误会成别的意思。

一条穿着好些贝壳的带子,在古人看来,就是一本书,“读”了这本“书”,他们可以知道本民族的许多故事。

扩展资料

古人不用文字的记事方法

人类在创造文字之前,常常用一些奇妙的方法来帮助记忆。具体的例子如下:

1、我国古代就有“结绳记事”的方法。发生了一件事儿,就在绳子上打一个结。各个结大小不同,形式也各有区别,表示那些事儿重要不重要,属于什么种类。

往后看了这些绳结,就记起以前经历的许多事儿。

2、现在世界上还有一些民族没有文字。还有一些民族用贝壳代替绳结贝壳大小不一,颜色形状也有许多种,比绳结容易分辨。一条穿着好些贝壳的带子,在他们看来,就是一本书,“读”了这本“书”,他们可以知道本民族的许多故事。

3、 不但如此,在创造文字之前,有些民族已经有了通信的方法。跟记事用绳结或贝壳一个样,也用一些东西来表示意思。譬如这一族送给那一族一根枪或者一支箭,这就是一封宣战书。

2楼:匿名用户

答:(1)“结绳记事”优点:事情过后看了这些绳结,就记起以前经历的许多事儿。

缺点点:不易分辨。(2)用贝壳记事。

优点:贝壳大小不一,颜色形状也有许多种,比绳结容易分辨。缺点:

有时会误会成别的意思。

3楼:匿名用户

古时候的贝壳记事大嫂不一形状不一。容易分辨一看就知道这个字是什么,不是所有的贝壳颜色都是一个样子,不是所有的贝壳颜色那个形状都是一个样子,

古代传递信息的方式 和 各方式的优缺点

4楼:匿名用户

个人观点~简单罗列以下几点、

口口相传、人工运输~人

就是当今所谓人肉系、传话~

优点、所有事情经过渲染、更生动(史诗、文献、故事);信件保存相对妥善(邮书)。

缺点、公正真是性有不足、往往添加个人观点、会造成三人成虎、耳听无凭(流言、谣传);**昂贵、人工运输有差错(邮书)。

鸿雁传书、鱼传尺素~动物

尽管是千古佳话、但漏洞百出嘚方式~

优点、浪漫(多记于诗文、不用于现实生活中、所以真实性有待考证、难下定论)。

缺点、有点不靠谱、真的这么做啊、鸿雁是古代信鸽、方便、鱼就困难叻。

结绳记事、说文画字~物体

参看原始社会~

优点、在当时已是算先进。

缺点、在现在已是算落后。

详细说说邮寄吧~

古时候一般来说邮差分两种、官方派遣为民生嘚、还有素昧平生是老乡嘚~

张籍有《秋思》一诗最妙、“复空匆匆说不尽,行人临发又开封。”

这里“行人”就是邮差、而“又”并不是到达嘚意思、“开封”亦非地名、是开启封好嘚封条嘚意思。

托人捎信、是古代很有名嘚社会……怎么说呢,就算是习以为常啦~

邮差住的是驿站、简朴嘚~

这样的方法优点是、

双方、邮差、挣点外快、一般是顺路捎带。

邮寄人、因为老乡顺路捎带并不昂贵、能够准确送入亲人手中。

缺点、比起当今完美的邮寄系统、

速度、效率、安全……

很多都不及现在~

社会是在进步哒~

5楼:匿名用户

信息传递的方式是多种多样的。

按照流向的不同,可以有单向传递、反馈传递和双向传递三种方式。单向传递是传递者到接收者的单方向传递,如组织内部下达各种简报,上报各种报表,报纸上公布各种行政法规和行政命令等。反馈传递是选由接收者向传递者提出要求,再由传递者将信息传给接收者的方式,如下级行政机关根据上级机关的要求上报各种数据报表,反映情况,汇报工作等。

双向传递是指传递者和接收者互相传递信息,传递者和接收者都是双重身份,既是传递者又是接收者,如经验交流会,上下级之间的请示和批复等。

按信息传递时信息量的集中程序不同,有集中和连续两种方式。集中式是时间集中、信息量大的传递,如年终总结,季度情况反映等。连续式是不间断的、持续的传递方式,如按日、按周、按季度上报的报表。

按信息传递范围或与环境关系的不同,可有内部传递和外部传递两种方式。内部传递是组织内的传递,如机关内部的会议汇报、布告、**等。外部传递是指上级行政机关与下级行政机关之间、同级行政机关、行政机关与其他社会团体或组织之间的传递,如某级党的机关组织的与其它民主党派的座谈会等。

信息传递的基本要求是速度快。如果一条有重要价值的信息未能及时地传递给决策者,那么决策者在做决策时就不能考虑这条信息,因而就有可能造成难以弥补的,不可估量的损失。为了达到传递高速度、增加信息的流动时间,减少信息传递的中间环节是一个有力的措施。

缩短信息传递的渠道有时也能加快传递速度。要加快信息传递速度,必须利用一些现代化的传输手段,如**、电报、传真、计算机联网、有线远程通信、无线通信和移动通信等。 /

6楼:匿名用户

优点:比跑的快

缺点:麻烦要人看着,相继性不强

7楼:匿名用户

オィァィァィウカェコケエキアガイォァァカキエァオク

复式记账法的优点,复式记账法的优点和缺点

1楼 匿名用户 采用复式记账法,可以全面地 相互联系地反映各项经济业务的全貌,并可利用会计要素之间的内在联系和试算平衡公式,来检查账户记录的准确性,它是一种比较完善的记账方法,为世界各国所通用。在中国的会计实务中,曾出现过三种复式记账法,即借贷记账法 增减记账法和收付记账法。1993年7月1日开始实...

中国古代盾的介绍优点和缺点是什么

1楼 飖羽雪恋寒 盾牌是古代作战时一种手持格挡,用以掩蔽身体,抵御敌方兵刃 矢石等兵器进攻的防御性兵械,呈长方形或圆形,其尺寸不等。盾的 向外凸出,形似龟背,内面有数根系带,称为 挽手 ,以便使用时抓握。此外,还有同名的电视剧。 还可作为对人或事物的一种比喻。 中国古代盾牌又称 干 秉甲 。占人作战...

食品的冻结方式有哪些,各有何优缺点

1楼 匿名用户 按冻结的快慢 分为速冻与慢冻 按冷冻介质和食品接触的方式,分为直接接触法和间接接触法。冻结方法根据具体产品的质量要求和技术经济指标选用。直接接触法应用较广,它包括静置法 强制通风法 喷淋法等。 静置法 将食品静置在冷库中,凭借空气的自然对流使食品缓慢冻结的方法。常用的温度为 1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