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运作管理的作用及其在企业中的地位是怎样的

2021-03-10 14:52:54 字数 4644 阅读 7548

1楼:匿名用户

企业的本质copy是人们通过协调合作,共同劳bai动创造物du

质财富的组织形式zhi。物质财富的意义在于为人们dao生存所需要,且具有稀缺性。企业的本质赋予其核心功能:

即通过对物质资料的处理与转换满足现实需要。在企业这一核心功能的前提条件下,由于物质资料的处理转换本身的现实需要以及人的认知、行动和交流能力的有限,必须建立一个保证这一功能实现的有效流程。这一流程涉及的对象、方法、资源是生产运作管理的研究领域。

对应于企业的功能,生产运作管理解决的是物质对象的处理与转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应于企业的本质,则是针对人的协调合作、共同劳动。 生产运作管理就是对人的共同劳动方式的规划设计。人们共同劳动中所涉及的关于物料、信息和资源的流程、步骤、方法是目前生产运作管理的关注焦点,但是人们共同劳动所必须具备的劳动关系、交流方式、价值观念、行为方式也理应是生产运作管理所关注的问题,这些因素同样影响着生产目标的实现。

中国运作管理的责任是建立一个和谐、高效、有序的生产环境和生产方式,使每个人有尊严的劳动和生存。

2楼:匿名用户

生产管理的作用,是为了稳固生产以及提高、改进、创新、监督、奖罚、一个综合执行部门 里面讲究公正的执行力 地位就好比 人体的肺部 (医学的知识不用讲解吧,小孩子都知道)

3楼:秒懂**

企业运营管理:企业管理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

请问生产运作管理在企业战略中地位和作用是什么?

4楼:匿名用户

生产运作在企业战略中起到的作用是有效支持企业的战略发展和计划实施的重要过程,没有生产运作,就没有战略目标,当然没有生产运作的管理,企业也不能有效的达到战略目标。

5楼:匿名用户

升达的是吧!考试的是吧?书上第二页抄吧!

6楼:ai只是唯一

5大职能4大个地位课本p2,

7楼:贡曦卞驰媛

中企资料网,

****zqzl.**十几万份实用资料免费**,有非常多的企业管理资料

哦,实用于各个

**生产计划在企业运营管理中的地位和作用??

8楼:笑笑师伯

**以下资料供参考

生产计划是关于企业生产运作系统总体方面的计划,是企业在计划期应达到的产品品种、质量、产量和产值等生产任务的计划和对产品生产进度的安排。是指导企业计划期生产活动的纲领性方案。

生产计划的任务

1、要保证交货日期与生产量;

2、使企业维持同其生产能力相称的工作量(负荷)及适当开工率;

3、作为物料采购的基准依据;

4、将重要的产品或物料的库存量维持在适当水平;

5、对长期的增产计划,做人员与机械设备补充的安排。

9楼:匿名用户

生产计划是企业内部管理的管理核心,没有生产计划就无法实现实体

如何正确认识生产运作管理在企业管理中的地位与作用

10楼:企业培训方

现场的基层主管都会有

上级骂、下属怨,生产现场一天忙得脚朝天,现场管理依然乱糟糟……现场一线主管、班组长在企业中扮演着生产组织者、参与者、执行者的多重角色,是公司各项工作实现的关键。

他们能力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到产品的质量、成本、交期,效率、安全生产和员工士气,他们不仅承担着这些重要任务,还要上下沟通协调,管理好团队,需要有较高的管理能力与沟通能力。

努力提高管理能力与沟通能力。

如何理解需求管理在企业生产运作管理中的重要性

11楼:一位好网友

生产管理的作用,是为了稳固生产以及提高、改进、创新、监督、奖罚、一个综合执行部门 里面讲究公正的执行力 地位就好比 人体的肺部 (医学的知识不用讲解吧,小孩子都知道)

营销管理在企业管理中的地位和作用

12楼:匿名用户

1. 请阐述管理学

科体系的基本结构

回答:管理学衍生企业管理学、军队管理学、**管理学、医院管理学、学校管理学,家庭管理学等等。而针对企业管理学而言,有分为战略管理、生产与运作管理、营销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研发管理和创新管理。

其中,战略管理是企业管理的基础性平台;研发管理研发产品;生产和运作管理生产产品;营销管理将产品推向市场;财务管理的总目标是将公司价值最大化,它直接关系到公司利益;创新管理使一个公司能长期立于不败之地;人力资源管理为公司提供可持续发展的人才队伍来完成可持续发展建设。

2. 财务管理在企业管理中的地位和作用

回答:财务管理是以经济最大化为中心的管理,在企业中是不可或缺的。财务管理对资金的使用和筹措能影响到研发、生产与运作等等方面。

财务管理水平低会引发危机甚至破产。财务管理的作用如何要视企业情况而定。有些阶段,财务管理要以资金筹措为中心;有些阶段,财务管理要以支持创新研发为中心;有些阶段,财务管理要以资金的使用和控制为中心;有些阶段,其他管理围绕它为中心。

总之,要结合企业发展阶段和企业战略来定。财务管理具有计划作用、控制作用、监督作用、资本运营作用。

3. 营销管理在企业管理中的地位及作用

营销管理就是为了实现企业的目标,专业化的提高经济效益,它是企业得以实现其价值的核心。它是一种能辨识、预期及符合消费者与社会需求并且可以带来利润及连续经营理论的管理过程。营销管理将企业研发生产过程与消费者的消费联系起来,是一个中间环节。

任何时候企业的营销管理做的不好,就效益不好,产品不好也会对营销产生负面影响。营销管理是系统化的,需要兼顾到生产、采购等许多其他方面,需要综合考虑。营销管理相比其他很重要。

企业可以在适当的时候以营销管理为中心,但不能伤害企业的长期利益。

4. 创新管理与其他职能管理之间的关系

创新是一个企业生命力的源泉,一个企业想要长远的发展,就必须高度重视创新管理。创新管理的主体是企业,它统领着其他各项管理。创新管理做的好,可以有效的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创新管理本身就是一种战略。创新包括局部创新、模式创新、全面创新。它具体又包括人力资源创新、营销创新、工艺创新、技术创新、观念创新等。

只有各种创新

有效适当结合,才能使企业的整体发展达到一个新的水平,才能使企业可持续发展,长盛不衰。

13楼:

同市场营

销,即一、 市场营销是企业的中心

主要研究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市场营销活动的规律性,其核心概念是交换。交换的一方是销售者,另一方即是有特定的欲望和需求,而且有能力满足这种欲望和需求的全部潜在客户,前者构成行业,后者形成市场。各种行业与市场通过交换纽带的有机组合构成了国家和世界的整体经济概念,作为研究他们之间交换关系的市场营销学就成为了当今世界上一种最核心的思维方式。

市场营销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为各方面所重视。

市场营销活动是在一定的经营哲学指导下进行的,也就是受企业在处理企业、客户和社会三者利益时所持的思想观念的指导。不同时期、不同的经济体制有着不同的经营观念,从生产观念、产品观念、推销观念、市场营销观念,直到社会市场营销观念,观念决定着市场营销在企业中的地位。生产观念和产品观念不注重客户,营销仅处在一般职能地位;市场营销观念以客户为中心,营销作为整体职能处于企业的中心地位,见图1。

可以看出市场营销是连接市场和企业的桥梁与纽带,营销工作直接反映企业在社会上的形象。

生产运作管理的主要作用 10

14楼:匿名用户

传统生产管理主要是以工业企业,特别是制造业为研究对象,其注目点主要是一个生产系统内部的计划和控制,一般称为狭义的生产管理学,其内容主要是关于生产的日程管理和在制品管理。

生产运作管理学内涵和外延大大扩展了,它将凡是有投入——转换——产出的组织的活动都纳入其研究范围,不仅包括工业制造企业、而且包括了服务业、社会公益组织及市**机构,特别是随着国民经济中第三产业所占比重越来越大,对其运作的管理日益重要,也成为运作管理研究的重要内容。不仅如此,现代生产与运作管理内涵范围不仅局限于生产过程的计划、组织与控制,而且还包括运作战略的制定、运作系统设计、运作系统运行等多个层次的内容。

所以,从生产管理学到生产与运作管理学不仅仅是名称的变化,而是其研究的外延和内涵已有非常大的变化。

生产与运作管理的重要性

15楼:合易管理咨询

生产与运作管理的重要意义:

1、生产与运作是企业价值链的主要环节

2、生产与运作是企业市场链的主要活动

3、生产与运作管理是构成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内容

16楼:与鲨鱼玩耍

生产运作管理学内涵和外延大大扩展了,它将凡是有投入——转换——产出的组织的活动都纳入其研究范围,不仅包括工业制造企业、而且包括了服务业、社会公益组织及市**机构,特别是随着国民经济中第三产业所占比重越来越大,对其运作的管理日益重要,也成为运作管理研究的重要内容。

作为一门实践性极强的管理学科,生产与运作管理的目的是研究如何生产要素组织成现实的生产力以有效地创造出产品和服务。我们现在经常听到的新名词,如流程再造、**链管理、工业工程、mrp/erp、6о、is9000等,都可以看作是管理学科领域的细化。在市场需求日益多样化、顾客要求越来越高的今天,如何适时适量地提供高质量、低**的产品,也是现代企业管理领域中最富有挑战性的内容之一,其重要意义在于对价值创造过程的直接管理,这在企业中处于不可或缺的基础性地位。

生产企业物流的重要作用及管理思路

1楼 匿名用户 物流对于生产企业的作用其实不用多说,生产企业的进 销 存都是物流范围内的事,其实对于生产企业而言,除了生产之外,其它涉及到生产的活动,基本上都属于物流范围。 企业物流的管理无非就是效率 准确性等几个方面的平衡关系。但是现在有一种说法是,企业的物流是新的利润源,这就让企业物流又有了一个...

财务在企业生产于管理中的重要性,财务管理在企业中的重要性(作用)?

1楼 日事清 知识工作者的瑞士军刀 财务管理,是组织企业财务活动,处理企业财务关系的经济管理工作。具体来说,财务管理是以价值形式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综合管理,它利用资金 成本费用 收入利润等价值形式来反映企业经济活动中的劳动占用量 劳动消耗量和劳动成果,进而反映出企业经济效益的好坏。 1 资金的...

仓储管理系统对企业有什么作用,仓储管理在企业中的作用

1楼 立华星财务 其实对于企业而言仓库不是一个孤岛。在公司内部,仓库人员需要与销售 订单加工等无缝集成,并且依靠公司 生产 零售 人力资源和其他系统。对外,仓库需要与 商和运输商 客户打交道,还可能直接同终端用户 第三方物流 等打交道沟通,需要查看仓库数据,使用人工的方式沟通会浪费大量的时间同时也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