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鲍菇生长对温度有何要求

2021-03-10 13:43:36 字数 809 阅读 8131

1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杏鲍菇copy菌丝生长的温度范围是5~32℃,适宜温度为24~27℃,在25℃生长速度可达峰值。高于或低于25℃菌丝生长速度均下降,并呈一定等值关系,如26℃=20℃的生长速度,27℃=15℃的生长速度,28℃=10℃的生长速度。低温培养菌丝健壮并有利于控制杂菌污染。

在生产中要密切注意气温、菌温、堆际温度,并处理好三者间的关系。气温是指室内外自然温度;菌温是指培养料内菌丝体生命活动产生的温度;堆际温度是堆间袋间周围的温度。高温季节要避免极端高温危害,低温季节要充分利用三种温度效应,提高室温,促进发菌。

菌丝在发菌过程中,由于菌丝不断增殖,新陈代谢渐旺,菌温也随之升高,一般比气温高3~5℃。

杏鲍菇子实体形成温度为8~22℃,原基形成最适温度16~18℃。

2楼:新军都专业祛白

温度bai:温度是决定杏鲍菇生长发育

du的zhi最重要的环境因子,也

dao是产量能否稳定回的关键

因素。菌丝生答长的适宜温度为25℃,菌蕾在10--18℃的温度范围内均能形成,适宜的温度范围是12--15℃.如果低于8℃,就难于形成子实体。

子实体在10--21℃范围内,都可以正常生长,有些菌株不耐高温,不能高于18℃.

水分及相对湿度:与其他食用菌品种一样,在菌丝生长阶段培养料的含水量以60%--65%为好,这时的相对湿度也在60%。在出菇阶段,一般不宜向菇体上喷水。

因此,栽培料中的含水量在65%--705,则更适合子实体的发生和生长。在这个阶段,其空气相对湿度一般保持85%--95%。在子实体发生阶段,空气相对湿度高一些,在子实体生长阶段也可以低一些。

花卉对温度有哪些要求,花卉对温度有哪些要求呢?

1楼 易书科技 温度是花卉生长发育的重要条件,各种花卉的生长发育和佛眠都要求一定 的温度,不同种类花卉因原产地的气候不同,对温度的要求也有所不同。如果超过最高温度或低于最低温度的界限,花卉的正常生长发育就会受到损害,甚至死亡。例如原产南方的花卉引种到北方栽培时,如果冬季温度低于原产地就会出现冷害或冻...

温度对花卉有何重要性,温度对花卉有哪些影响?

1楼 匿名用户 达到一定温度是花卉生长的条件之一,温度太高或太低花卉都长不好,如君子兰夏季高温时呈半休眠状态,叶片颜色不变但停止生长。温度达不到花卉生长条件或温差太大时会导致花卉落叶。 温度对花卉有哪些影响? 2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温度是影响花卉生长发育的重要因素,花卉体内的同化 吸收 呼吸等生理活...

蘑菇的生长对环境有什么要求?(回答时务必要注明是

1楼 n1最美 蘑菇属于草腐生菌类,常用牛粪 鸡粪等禽畜粪和稻草 麦草等禾秆堆制培养料,原料堆制的碳氮比为30 1,蘑菇菌丝体生长适温为22 26 ,子实体发生的适温为14 18 ,属于偏低温恒结实性菌类,一般安排在秋季栽培。 紧急求助 生菜的生长对环境有什么要求? 回答时务必要注明是什么植物 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