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退伍,退休工龄问题

2021-03-10 13:24:54 字数 2534 阅读 8558

1楼:匿名用户

退伍证就应该有效啊,不需要别的了。原部队解散应该档案有移交,如果实在想找,就去解散时该部队所在军区的军史办询问,他们应该告诉你如何寻找。希望你父亲有个好归宿,祝福了,其他的我确实帮不上什么忙了

2楼:随便答哈

退伍证就是最好bai的证明,du他们就是在zhi耍无赖。对于这种情况dao可以越级,可以到

内市**信容

访办,或直接到市**去说明,带上退伍证,那就是军人的唯一证明,那就是为国家贡献过青春的证明,不知道他们还要什么证明。最见不惯坐在人事处不办人事的哪些鸟人。必要的话可以摆摆老革命姿态。

3楼:匿名用户

你自己都说了啊,到原单位开证明,同理,原单位不在了,找原单位上级部门,版

打个比方,1.b军撤销了,找b军原属于哪个军区,去军区组织部找。2.

b军撤销后部分转隶a军,与a军合并了,找a军政治部。3.b军撤销了,原属军区也撤销了,去原b军原驻地军分区问问现在属于哪个军区,再去找军区组织部。

4.直接上省军区办,武装部,军权分区都归他管,档案遗失又不是你们弄丢的。

这个事情主要是要找到庙门,事情到不难办,国家有政策,但是你要找对地方,建议你先去省军区问问,他也找不着,最少会告诉你上哪办,要是省军区也不知道怎么办,那你就按1-3条去找吧

农村退伍老兵军龄换工龄退休按月算合法吗?

4楼:匿名用户

无论城市或者农村退伍老兵都按当兵的年龄算工龄也就是当几年兵,就是几年工龄,其它格外在那上班另加工龄。

5楼:何妨把酒

我个人觉得不管是bai农du村还是什么屏发都有政zhi策的,并不是老地方dao

说了算,国家颁布回的答

政策,我相信绝对不会就是让我们那些光荣的人民子弟兵,不会让他们没有老了,不会没有依靠的,所以我觉得肯定是有政策来,而不是说什么就是什么了。

83年退伍老兵兵龄能算养老保险工龄吗?

6楼:

83年退伍老兵有视同缴纳社保,可以到相关单位去查询和办理,合并到地方养老保险账户中。

为什么退伍老兵因计划生育被单位除名办理退休手续时有的社保局军龄不能计算工龄

7楼:匿名用户

劳办发104号第三条明确抄,关于除名职工连续工bai龄计算时效du的溯及力问题。zhi应从各地实行职dao工个人缴纳养老保险费的时间,作为除名职工计算连续工龄的起始时间。退伍老兵因计划生育被单位除名, 因为其被除名时已经是一名职工,故其之前入伍的时间不算视同缴费时间符合规定。

农村老兵以交养老保险,军龄是否能低算工龄?

8楼:负灬忄卩

在退休前凭退伍证到县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办理军龄的视同缴费年限。你按60%缴纳是按省公布的基准数的60%缴纳的。军龄是按基准数的100%计算的。

9楼:青春張狂不負我

问:军人退役养老保险待遇享受范围包含哪些人员?

答:2014年10月1日以后下达转业、复员或者退伍命令,计划分配和复员的军官、文职干部,以及由**安排工作和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退出现役时给予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补助和军人职业年金补助。

选择自主择业的转业干部、退出现役采取退休方式安置的军人,以及退出现役采取国家供养方式安置的一至四级残疾军人,退出现役时不给予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补助和军人职业年金补助。

问: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补助和军人职业年金补助如何计算?

答: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补助,按照本人各年度月缴费工资20%的总和计算(12%为单位缴费、8%为个人缴费)。其中,转业到企业、自主就业或回农村的,按照本人的全部服役月数计算;转业到机关事业单位的,按照2014年10月1日以后的服役月数计算。

退伍义务兵缴费工资数额,按照退役当年下士月工资起点标准确定。

军人职业年金补助,按照本人2014年10月1日以后服役各月缴费工资12%的总和计算(8%为单位缴费、4%为个人缴费)。退伍义务兵缴费工资数额,按照退役当年下士月工资起点标准确定。

问:军人退出现役时,军人退役养老保险关系和补助资金如何转移接续?

答:转业到机关事业单位或者企业的,退役军人将所在单位财务部门开具的《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军人职业年金缴费凭证》和银行受理回执等保险关系转移资料交到安置单位,由安置单位到地方社保经办机构办理接续手续。2017年以前退役保险资金转入个人银行卡的,应当将保险金交给安置单位。

复员、自主就业或者回农村的,由退役军人本人或委托人携带军人所在单位财务部门开具的《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军人职业年金缴费凭证》和银行受理回执等保险关系转移资料,到户籍地保险负责企业职工养老经办机构办理接续手续。军人职业年金关系由个人保存。

以上两种情况在办理时,还须本人提供个人身份证明,包括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转业干部或退役士兵证等。

退出现役选择自主择业的,退役军人本人将军人所在单位财务部门开具的《军队自主择业转业干部缴费工资基数表》,交给安置地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部门保管

农村兵退伍的工龄问题我,农村兵退伍的工龄问题

1楼 翘翘他爹 无论是在国企工作还是在私企工作,军龄都可以折抵工龄的,这个是有法律明文规定的,如果私企不把军龄折抵工龄,你就拨打12333投诉或者直接到当地劳动监察部门申请仲裁 农村兵退伍的工龄问题 2楼 匿名用户 有关单位回答你的是对的。 国务院1997年《义务兵安置办法》至今还是有效文件,其中规...

当兵退伍11年才参加工作,军龄算不算工龄

1楼 匿名用户 兵龄可以算工龄,但是有两种情况下除外 一是某些单位有规定,中断的工龄不能计算 二是这家单位如果不是企事业单位的话,是不给计算的不知道你问工龄做什么,因为如果是退休的话大多数的情况下只是计算养老保险缴纳的时间以及当初缴纳时是按哪一档缴纳的。 2楼 来如风风雨雨 军龄在任何条件下都应该算...

关于70年代退伍兵的养老保险问题

1楼 匿名用户 国家当然有相关的政策。 不是少交4年养老保险金。而是到达退休年龄后计算退休养老金时增加4年的缴费年限。 70年代退伍军人社保缴费年限怎么计算 2楼 彩霞满天光 劳动保障部门针对退役军人养老保险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落实部分军队退役人员劳动保障政策的实施意见》了解到,各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