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公务员好还是去银行好去银行好还是考公务员好

2021-03-10 13:11:42 字数 5344 阅读 3034

1楼:sign丶

公务员可能会带来高的社会地位,而银行会带来很好的福利和薪水。这二者都需专

要不懈的努力。自己的人生发展

属规划,最重要是要根据自己的性格喜好和所学专业特点结合社会现实来切合实际地选择方向。

第一,你需要考虑自己的性格、能力、专业、兴趣更适合何种职业。

第二,两种职业的晋升潜力。

第三,薪酬。

在银行业工作,基层员工工作压力较大,工作时间较长,但待遇较好。**部门工作,第一福利好稳定,第二是公务员,工作压力并不太大, 去银行做柜员就要考虑清楚了,虽然公司和福利也不错,但干的活可就不一样了,而且压力大,合同制。

如果没有经济方面的困难,还是选有兴趣的工作为好。

银行的工资会高一点,但各行都有差别,如果是在绩的,工资更高。公务员只是胜在工作稳定上了,自己的时间比较自由些,如果是女孩考上公务员,以后还可兼顾家里。如果是男生,就要看以后的发展了,想要向上升的兴趣深厚的话,可以试试,不过因为指数的限制和背景的原因,也是很不容易的事。

另外公务员现在都是阳光工资,基本的工资在一个市内都是一样的,但各局还是有差别的,有的单位其它的补助比较高,待遇也很好,建议根据当地的情况和自己的专业选择好。

2楼:清清清

建议你去当司法局上班.年轻你可能觉得在银行上班工资高.但是你要往长远考虑,银行压力大版,各种大

权事小事非常烦琐.久了挺压抑的.而且如果你进了银行当个柜员最辛苦.天天坐在那,久了都落一身职业病.而且以后前途发展什么的也不是特别好.综合各方面还是司法局不错.

3楼:匿名用户

看职位。

我同事有公务员考上不干,干银行审计。

也有底薪12万+分红不干挣公务员每年4万。

4楼:匿名用户

首先挺佩服你的,能为自己创造这么好的两个选择,多多征求一下自己家人的意见,特内别是父母容 ,我也是叛逆着长大的,包括现在依然叛逆,但不得不承认,到最后还是发现,父母真比你见得多,也就看得远一些,多听听家人的意见 !当然,在此也小小的表一下我个人的态度,我现在在事业单位上班,当然赶不上公务员,但性质也差不多,如果是我现在面临你这个选择,我会选择建行,年纪轻轻为什么让自己这么稳呢?年轻都不去挑战一下,并且你这个挑战也不是那么不靠谱,而是那么靠谱的挑战。

5楼:石原一

当然公务员……银行大把任务……压到你……公务员没有任务压力……收入也稳定……

6楼:

金融行业竞争大,但是有发展,就看你是哪一类型的人了?想稳定当公务员,想挑战去银行。

7楼:匿名用户

朋友,你很厉害啊!但是建议你先去做公务员做的不爽,以后还能再去银行嘛!公务员比银行难考,而且做公务员可以帮你累积人脉,以后再去银行不成问题。

8楼:匿名用户

看你什么城市,大城市公务员也不轻松,付出和得到严重不匹配,不见得是良好的职业。想赚钱的话,去银行拼搏吧。

9楼:匿名用户

公务员在现阶段还是要稳定些。

10楼: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为您服务。

这个得看个人选择了,各有各的好处,不过想要更好的备考这两单位,中公教育您最佳的选择。

如有疑问,欢迎向中公教育企业知道提问。

去银行好还是考公务员好

11楼:中公教育

其实银行和公务员都是不错的职位选择

银行有银行的好处,公务员有公务员的好处,重点是看你自己适合什么以及能做什么。

12楼:网上取名难啊

考公务员把,哥现在都后悔了,还是要跟dang走才行啊

13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公务员吧,银行没有关系后面很难得到提升

当公务员好还是去银行好?

14楼:匿名用户

当然复公务员好!公务员稳定,且制工作相对轻松。公务员毕竟是代表国家行使权利的人,是干部,有一定权利的银行员工是服务别人的你是愿意管别人呢?

还是愿意服务别人呢?银行一线员工很辛苦的,而且经常完不成业绩,还扣奖金!工资还不比公务员高~9楼:

银行管理可严了,比公务员也不知道严到**去了。

15楼:寸正豪越泉

公务抄员也分好多种,很多级袭别,你没关系怕是很bai难爬起来。我就du是司法局的,zhi可以说司法局是dao一个吃死工资的养老部门,无权无钱无地位没有任何机会和福利。银行最底层的职员都比司法局的副职领导(副局长)强得多,银行太多机会了,内部很多福利,你不可能在银行窗口部门累一辈子啊。

当然了想轻松那就司法局了。

16楼:可康泰卿媚

看职位。

我同事有公务员考上不干,干银行审计。

也有底薪12万+分红不干挣公务员每年4万。

去银行和做公务员哪个好?

17楼:中公教育

薪酬待遇不能一概而论,但就总体而言,公务员系统福利待遇更好,银行系统收入薪酬更高。

二者的前途发展都不错。关键是看自己想过什么样的生活,安逸稳定的还是事业发展型的。就目前而言,公务员比银行业受欢迎,政治地位也高。

公务员是铁饭碗,现代人在现代这个社会谁不想当公务员呢,地位高,福利好,有面子,风险小,比较稳定。

对于银行职员来说,有些银行福利待遇是不错,但看要是哪些银行了,例如浦发是出了名的待遇好,但这个职位不同于公务员,一个是**的**,一个属于企业性质

的职员,企业要发展,职员也需要成长,所以这是一种挑战,尤其是对于年轻人来说,需要一点纪律来管理和约束往高处爬。职员要自由是不可能的,就算是ceo

都不可能自由,清闲,每人手中都有一把稻子啊。

要是年轻,就要敢闯敢干,不要思想过于保守化了。

18楼:山东中公

银行考试和公****相比考试科目较多

银行笔试考试内容一般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英语,综合知识和性格测试,综合知识又包括经济、金融、财会和计算机等相关知识。

一、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类

银行行测考试题型主要以选择题形式出现。主要包括言语理解、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常识五大部分。

二、性格测试

银行考试性格测试部分类似于mbti职业性格测试、霍兰德职业性格测试等,主要考察性格是否有偏差以及考生的职业匹配性。性格方面只要不是过于极端,都不会被刷掉。性格测试不用花过多的时间复习,只要在答题时真实回答,不要过于极端就可以了。

三、综合知识类

银行考试综合部分主要会涉及以下几个方面,(如图)包括:经济学、国际金融、货币银行、会计基础、管理学、市场营销、经济法、计算机基础、时事政治。

其中经济学、会计学、货币银行学、计算机以及经济法又是考核的重点

尽管这都是一些基础知识,大学学习相关专业的考生可能并不陌生;但是由于知识考察范围大,专业性强,复习起来还是有一定困难的。因此该部分是考试复习的重中之重,所以建议考生一定要提早复习。

四、英语类

银行考试英语部分:一般银行英语考试内容包括英语词汇与语法、英汉互译、改错、完型填空和阅读理解等,主要考察考生的英语读写能力;而部分银行招聘高级管理培训生和涉及外汇业务岗位的考生还会考察考生听说能力。

银行英语考试试题类型分为两种:一种类似于四六级考试题型;另一种是托业考试题型,托业的测验内容以日常使用的英语为主,是以职场为基准的英语能力测验。托业比其他考试题量大,但是由于它是全球承认的商业英语能力测试标准,能更加客观、准确的对考生商业英语能力进行评估,,所以一般银行英语考试更加倾向于选用托业考试题型;

银行招聘考试设计的科目较多,需要提前去做好准备。

公****内容:1、行政职业能力测验,2、申论。

1、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常识判断(侧重法律知识运用)、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和资料分析,全部为客观性试题。

2、申论:主要通过报考者对给定材料的分析、概括、提炼、加工,测查报考者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

公****考核的内容极为繁杂,涉及到数量关系、言语理解、判断推理、常识和资料分析五大部分。无论哪个专业的考生,都很难同时擅长这五大部分的题目。

19楼:会昌一中的学生

现在公务员不好做,责任大,任务重,稍不留心就双开。尤其是执法部门,上面要求高,下面执法难,我就是卫生执法支队的一员,天天外面跑,晒得乌七八黑,深深的表示太累了。待遇每月就2500,真滴有点后悔,当初大学毕业也是银行和公务员之间选择。

公务员没点关系确实难混啊,都想换个工作。

20楼:山东中公

银行考试与公务员难度对比:

1、公****竞争比例最高是1:1400,人民银行平均是1:14,公****报名比例最高1:1400多。由此来看,公务员竞争更大。

2、考试内容:考试时更短、题目更少;并且相对于国考可能涉及天文地理、人文社

科的大范围来说,央行的行测、申论材料更侧重经济金融背景,备考范围相对较小。

银行和公务员的待遇都很不错,可以依据自身的情况,结合考试公告做出选择,可以都准备起来,增加上岸几率。

21楼:啊啊啊孔磊

首先我先和你说说公务员.

1、考上公务员并不代表就是当官, 这也只是一份工作 只是可能相比之下这个职业更加让人觉得体面

2、工资都是平均工资 略高 福利好些 还得看你要去的单位 某些单位 福利也一般.

薪资说完了 来说说发展, 公务员这条路 可能你走一辈子就是个正科级 鉴于你已经大学毕业 应该对自身有个理性的评价与认识 到底自己是不是走仕途的人. 当然选择公务员你以后也可以选择离开.

4、总结下 公务员: 工作稳定 薪资略高于平均水平 福利较好 工作不会很清闲 因为现在单位一般都是年轻人干活 别指望**可以养大爷.

再说说银行

1、大面上 都知道 银行薪资高 但是同样的 压力也大 每个月或者每个季度 会有指标 等你到岗位上的时候才知道 各种指标啊. 但是也不是完成不了的那种 就是压力...你得有一定的承受能力与心态调整能力 要不你会慢慢觉得很压抑 会抑郁 .

财经新闻上都会报道 中国工商啊 建设啊 都是日赚几亿的 但是 你要知道 这些跟你没有关系 你只是一名普通工作人员/.

2、做好本职工作 在银行还是挺有发展的 相比这点 在公务员的道路上就不是很吃的开 因为公务员 想升职或者调动 并不是你活干的有多出色 就能行的 这点不用我说太细了吧.

3、总结下银行工作: 薪资会比公务员高 压力相对大些

总得来说人际关系 其实两种都差不多 公务员略复杂.

你这两种选择 都是稳定的 ,银行工作是那种流程性比较强的 而公务员的工作确实比较全面的.

结合你自身条件 列出几点 选择你真正想要的. 做出选择不要后悔 无论你选择什么样的岗位都要用心去做 不管以后的路你是否选择继续这样走下去 做好本职工作都是没有坏处的.

现在当公务员好还是老师好,公务员好还是高中教师好?

1楼 湖南事业单位 1 公务员 公务员是指依法履行公职 纳入国家 行政编制 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被称为 金饭碗 。但考试竞争压力大,僧多粥少, 千人争一岗 百人争一岗 的现象早已屡见不鲜。 国考每年举行一次,笔试时间在11月份进行 省 市公务员每年举行一次或两次考试,上半年笔试时间为4...

做生意好还是考公务员好,做生意和考公务员,哪个好

1楼 小白在奋斗 公务员稳定,但是一辈子不穷不富 做生意不保险,但是有可能发财 看你怎么选了 其实人生和赌博挺像的 压好了就赚了 压的不好就赔大了 做生意和考公务员,哪个好 2楼 鸿途教育 1 先工作。公务员不好考,国家公务员相对公平公正,但是几率很小,大多数人纯粹是碰运气。 地方性的建议你不要抱太...

公务员好还是烟草局好,公务员和烟草局,哪个好

1楼 匿名用户 其实交通局在行政单位里算是不错的,福利待遇都很好。有项目审批权,政治 前途较好。 烟草局不用说了,暴利垄断单位,跟电力一样属于两匹狼。政治前途一般。冲待遇的话,毫无疑问,选烟草。尽管文秘岗位的待遇在烟草里属于中等,但比一般的公务员还会好很多 2楼 匿名用户 你很厉害啊!当然是烟草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