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中国父母总爱拿别人家的孩子与自己做比较

2021-03-10 13:00:43 字数 1772 阅读 8790

1楼:绯攻

我记得当初三年级的时候,班里一个学习特别好的同学,而且我们俩还是邻居版。妈妈每天权都会拿她和我作比较,每次都说你看那谁家的小孩那谁家的小孩比你好多少,我们吃的穿的都是一样的,他学习怎么这么好?每次我都会特别的难过,而且就会觉得妈妈是不是不爱我了?

或者是我可能不是亲生的,这件事情甚至不是成了我的一个问题,也是成了我困扰的一个非常大的事情,一直跟随着我到了初中三年级,那个时候也是处于青春叛逆期就和妈妈吵了一架,说了一下这个事情。妈妈其实当时特别的震惊,因为他觉得当时只是鼓励我一下。虽然说事情过去了很长时间,但是我觉得如果真的有这种事情,家长不管处于什么心理,都应该对自己的孩子抱有很大的期待。

2楼:屠秋生

这其实也是父母一种刺激自己的孩子激励自己的孩子一种方法吧,他们自己内心里也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变得更加优秀,变得更加懂事。

3楼:峰佘无敌

我们所扮演的角色不同,所以我们的心态也是不同的,其实我觉得家长喜欢说别人家的孩子也是为了让自己的孩子变得更加优秀,我们应该理解他们就像我们当初说让他们理解我们一样。

4楼:么么哒小桃子

我认为这是文化传统导致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才,望子成龙心切,看见别人家的孩子哪好哪好,就一定要让自己的孩子也达到,自己孩子比别人强的地方也会经常拿出来炫耀。

5楼:离90776诠斡

虽然说我们应该理解父母对于这样的事情,我们把自己变得更加好,更加听他们的话就行了,但是有的时候他们的话也不是完全对的,所以我就觉得如果父母老是这样说的话还不在逆反心理会越来越严重。

6楼:影子

上小学抄的时候在老家那边,我的邻居袭。他家有bai

一个小姑娘,就是du学习特别的好,人zhi也乖巧懂事

,所以妈dao妈每次都拿他和我比较,但是我就觉得特别的无聊,而且每次都会反抗妈妈,等到搬走了之后,妈妈对我说过这个事情,他其实不是觉得我不优秀,只是想让我变得更加谦虚,让我知道人外有人。

7楼:莘宫女

从小到大我们一直被一个问题所困扰着,每次父母都会说你不如别人家的孩子,或者说是别人回家的孩子有多么好答,当我们的爸爸妈妈每次说这样的事情的时候,我们就会觉得有些精神崩溃,但我上初中二年级的时候,我的妈妈每次也是这个样子说,因为我和她同学的儿子在同一个班里,而且他的儿子比我学习要好一点,所以每次考完试的时候他都会拿我和她作比较。这件事情就像一个魔咒一样围绕了我整个初中时期,真的是让我非常的抑郁,后来初中毕业的时候我也很好的成绩考上了高中妈妈那个时候才告诉我说。其实只是想让我知道这件事情的严重性,让我知道有好多比我更好的人,有比我更优秀的人,让我不要停止努力的步伐,我想了想,也是那个时候我就有些飘飘然了,觉得自己的成绩已经够好了,还没有想过外面有多少比我更加优秀的人。

8楼:邓飞瑶

大部分家长都是这样认为的,不管是自己的孩子有多么优秀,但是总归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如果遇见更优秀的他们一定会说不如别人家的孩子,他们也只是让自己家的孩子变得更加好,能让别人夸他们。

9楼:求注册

不管这件事情是对是错,我们一定要记住,就是父母永远都是爱我们的,他们尽管说出这样的话来也不是说真的,不如他们而是想让我们自己变得更加好,以后对自己以前干的事情不会后悔。

10楼:任凡文

今年暑假的时候表哥来找我玩,然后爷爷问他作

业做完了没?他就说做完专了,然后爷爷属就接着凶我说你看人家你看人家。我当时就觉得特别的烦,就是家长喜欢说别人家的孩子也是为了激励自己家的孩子,但是给自己家的孩子也是造成了非常不好的影响。

为什么中国的父母总喜欢贬低孩子,为什么中国的父母总喜欢贬低自己的孩子

1楼 匿名用户 因为中国的父母期望高,中国人比较心理大,爱面子,贬低孩子让孩子更努力,这样他们能够实现自己的期望。还有就是中国人传统,相对负能量有一些。 2楼 黑曜石新手 反过来孩子也可以教父母 3楼 匿名用户 很简单,因为想刺激他变强, 为什么中国的父母总喜欢贬低自己的孩子 4楼 风流之曲 可能是...

自己的孩子并不比别人家的孩子笨,可为什么成绩就不如人

1楼 纯良的小白兔 我现在还是个孩子,成绩不如别人是因为没有体验到学习的乐趣,假设有一道题我费尽千幸万苦做出来而别人没有,就会很开心,因为是小孩,只要体验到出风头的感觉,就会有好胜心,到时候找一个适合他的学习方法,一切就ok。 2楼 淡粉色花瓣 看看他有什么特点,发挥他的长处。 3楼 匿名用户 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