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苗可以移栽吗

2021-03-10 12:01:18 字数 915 阅读 2084

1楼:文子

可以移bai栽。

萝卜苗在du

移栽时应选择阴雨天或

zhi傍晚时dao分进行,以防幼苗被

内晒蔫,移栽幼苗的株距容以4-5厘米为宜。移栽过程中,注意不要扯断根须,根须上要保留有一些土壤在上面,以保持根须的湿润;

栽种时候也要注意,不要栽的太深,栽下去之后浇透水,并注意幼苗的遮阳。移栽后的幼苗经过2-3天的时间就可以恢复正常日照,定苗后要及时施肥,肥料宜选用腐熟的有机肥。

萝卜播种以后,如遇下雨或浇水造成土壤板结,应及时进行中耕除草。对长形露身的品种,在生长初期须培土拥根,使其直立生长。封行以后不再中耕。

2楼:人生如夕阳

萝卜移栽du方法:

一、拔苗。由zhi于萝卜幼dao苗弱小,其根颈部回非常脆弱。直接拔苗往往容答易扯断,因此拔苗前须先润湿土壤,并将土壤铲松。

部分幼苗的根很长,可以除掉一部分,一般只需保留3厘米长即可。

二、净叶。幼苗的叶片和茎上常常附着一些泥土,此乃雨水扑打地面所致。将地上部分浸在清水中,洗净叶、茎上的污物是非常必要的。

同时净叶过程也使幼苗叶片吸收一些水份,可以保证移栽后不至失水萎蔫。

三、定植。按照20×20厘米的规格定植。定植时,压土只需轻轻一按,能保持幼苗不倒即可,切忌将土压的过实,以免影响根的自然舒展。

四、浇水。定植后,一般浇水一次即可。浇水时应小心翼翼,轻浇慢洒,以防冲倒幼苗或使泥土溅上茎叶。

浇水不宜太多,只需湿润根际土壤即可。萝卜移栽后,往往在10天之内无生产迹象,这是正常现象。以后,地上部的生长也不及直播的茂盛。

但其地下部生长快、产量高。

3楼:白皮松

完全可以,移栽后浇水就好,最好赶阴天

4楼:匿名用户

实验证明,移栽后效果不好

蒜薹胡萝卜一起能做饺子吗,蒜苗和胡萝卜放在一起包水饺可以吗?

1楼 匿名用户 牛肉胡萝卜饺子 材料原料 牛肉馅 胡萝卜 面粉。 配料 葱 姜 花椒 盐 料酒 酱油 胡椒粉 香油。 做法1 胡萝卜洗净去皮,用擦丝器擦成细丝备用 2 花椒用开水浸泡约20分钟,捞去花椒,留花椒水备用 3 牛肉馅中加入料酒 酱油 胡椒粉 盐 香油 葱姜末搅拌均匀,分次加入花椒水,顺一...

红萝卜莲子可以一起煮吗,红萝卜可以和淮山一起煮吗?

1楼 一路上飞驰 红萝卜莲子可以一起煮,两者之间不相克,所以不会有什么不适,不过红萝卜最好和有油脂的食物一起烹饪这样才有营养价值 红萝卜可以和淮山一起煮吗? 2楼 刘文后 红萝卜和复 淮山可以一起煮。 山药胡萝制卜排骨汤的做法bai 材料 du胡萝卜 250g 淮山 250g 排骨 500g 盐 2...

喝中药期间,可以吃胡萝卜吗,喝中药同时可以吃胡萝卜吗?

1楼 匿名用户 中药是多种植物的根茎叶等混合熬煮而成,对机体的疾病有 作用,也可以进行身体的机能调整。是中医师把脉后开汤药制剂。根据药物的具体成分和 目的决定是否可以同时服用胡萝卜。 中药的服用和组方是有配伍禁忌的,如果是否决定需要服用胡萝卜需要根据汤剂的类型和 的目的而定,建议如果是需要吃胡萝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