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地里有除草剂第二年能不能在种植甜瓜

2021-03-10 11:54:42 字数 1217 阅读 9369

1楼:须礼年春

不能。严格bai掌握作物对

du除草剂的敏感zhi性。不同的作dao物对除草剂的敏感程度各异,回如果不根据作物答对除草剂的敏感性选用药剂,即便使用的是对农作物安全的除草剂,有时也易产生药害。一般防除阔叶杂草的除草剂对双子叶作物敏感,防除禾本科杂草的除草剂对禾本科作物敏感。

例如,2,4-滴、二甲四氯等对阔叶杂草效果好,但对阔叶农作物如棉花、油菜、瓜类、豆类、花生、马铃薯、烟草等很敏感,容易产生药害。乙草胺适用于玉米、花生、棉花、大豆等阔叶类作物,但对小麦却易产生药害。盖草能、稳杀得、禾草克等防除阔叶农作物田间的禾本科杂草效果好,但对禾本科农作物如小麦、水稻、谷子、玉米等药害严重。

2楼:公淑英厍鸟

不能.没有什麽好办法.3年以後.药力没有散发了.失去药理除草剂(herbicide)

是指可使杂草彻版底地或选择权

地发生枯死的药剂。氯酸钠、硼砂、砒酸盐、三氯醋酸对于任何种类的植物都有枯死的作用,但由于这些均具有残留影响,所以不能应用于田地中。选择性除草剂特别是硝基苯酚、氯苯酚、氨基甲酸的衍生物多数都有效,其中有o-异丙基-n-苯基氨基甲酸[o-isopropy-n-phe-nylcarbamate,缩写ipc:

c6h5nhcooch-(ch3)2],二硝基-o-甲酚钠(sodium

dinitro-o-cresylate)等。具有生长素作用的除草剂最著名的是2,4-d,认为它能打乱植物体内的激素平衡,使生理失调,但对禾本科以外的植物却是一种很有效的除草剂。一般认为这种选择性是决定于植物的种类对2,4-d解毒作用强度的大小,或者由于2,4-d的浓度因植物种类的不同而有差异。

3楼:雍玉兰謇未

现在玉米专用类来除草源

剂--莠去津

,持效期长,易对后茬作物造成危害,莠去津每公顷用有效成分2000克,后茬只能种玉米、高粱,敏感作物如大豆、水稻、谷子、甜菜、油菜、亚麻、西瓜、甜瓜、小麦、大麦、蔬菜等均不能种植。华北地区每公顷用有效成分超过1500克下茬对小麦有药害。

莠去津易被土壤有机质吸附,吸附系数为29%,土壤有机质6%以上不能使用。

4楼:端奕琛斯昭

要根据除草剂的种类而定,如果使用的是灭生性种类,如百草枯,第二年最好别种。因为其药效残留期为3年,会影响甜瓜生长,并且瓜质安全性存在问题。

5楼:闫宁义碧

除草剂是有针对性的,玉米地的除草剂一般用窄叶草,甜瓜是阔叶植物。应该没问题。

梦见家人在地里除草可是没有草,解梦:梦见和妈妈弟弟一起在地里除草,但地里几乎没有庄稼,有点儿麦子、玉米、黄豆、葵花等,不过都是一

1楼 王京木辛 梦其实是我们在睡眠时,大脑在部分功能关闭的情况下,对外界刺激 触觉,声音等 的解释和演绎。相对于白天,由于这时候只保留了很少的记忆和理解功能,因此梦经常是不连续和不合常理的。人在睡眠时无法知觉外部刺激,会不同程度的感到紧张,因此梦里伴随的情绪更多是紧张甚至会有噩梦。 2楼 苌实俟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