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的花园》的体裁是《巨人的花园》的体裁是100

2021-03-10 10:45:24 字数 964 阅读 7107

1楼:留下一片林

这是英国作家王尔德写的一篇童话故事,讲的是一个巨人看到孩子们在自己的花园里玩耍内

,很容生气,他在花园周围筑起了高墙,将孩子们拒于墙外。从此,园里花不开,鸟不语,一片荒凉,春、夏、秋都不肯光临,只有冬天永远留在这里。一天,孩子们从墙洞爬进来,春天也就跟着孩子们来了,园里立刻变得生机勃勃。

当他把孩子们再次赶出花园之后,花园又被冰雪覆盖了。后来,在小男孩的启发下,巨人醒悟了,随即拆除了围墙,花园成了孩子们的乐园,巨人生活在漂亮的花园和孩子们中间,感到无比的幸福。从这篇童话中,我们可以体会到,能和大家一起分享的快乐才是真正的快乐。

本文的显著特点是运用对比的方法故事情节、揭示道理。文中有许多处进行了对比,如,巨人砌墙与拆墙后花园情景的对比,巨人砌墙与拆墙后态度的对比、感觉的对比,正是在这些对比中,故事的情节变得跌宕起伏,故事所揭示的道理也自然地显现出来。

选编这篇课文的目的,一是让学生在阅读中了解童话在主人公的安排、表达方法的选择等方面的特点,二是明白快乐应当和大家分享的道理。

2楼:匿名用户

童话故事,隶属于儿童文学方面的

巨人的花园这篇课文的体裁是什么

3楼:匿名用户

童话童话是文抄

学体裁中的一种袭,主要面向儿童bai,具有浓厚幻du想色彩的虚构zhi故事作品,通

dao过丰富的想象、幻想、夸张、象征的手段来塑造形象,反映生活。其语言通俗生动,故事情节往往生动可爱,引人入胜。

童话集: 《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一千零一夜》等

按课文内容填空。1.本单元课文体裁是________。《巨人的花园》运用对比的手法情节,告诉我们_______

4楼:撸管

1.童话 快乐应当与大家分享

2.友情

3.劳动 很好地尽自己的义务 对人们有益的事情

半截蜡烛1课文的体裁是,半截蜡烛的体裁是什么,打电话的体裁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在这辞旧迎新的春光里,幸会老朋友,结识新朋友。保持心中那份纯洁,用清丽多情的文字镌刻真善美,让爱的种子洒满人间,融化冷若冰霜,温暖你我。 相逢何必曾相识。同在一片蓝天下,舒展理想翅膀,泪水闪烁晶莹,微笑绽放嫣红。热血沸腾心智,激情成就梦想。从点滴做起,关爱他人,珍惜自己,向美好生活招...

文章体裁划分的依据是什么,什么是文章体裁?文章的体裁可以分哪几种?

1楼 袖底风 历来对文学体裁的划分,因为依据的标准和原则不同,而有各种不同的划分方式。文学体裁划分的原则有三个方面 第一看文学语言运用的特点 第二看艺术形象的塑造方式 第三看结构 表现手法的综合运用。 根据这些分类原则,文学史上对体裁的划分主要有三种方法。 1 二分法 二分法是我国最早的分类法,也是...

量体裁衣的量是什么意思,量体裁衣的意思是什么

1楼 艾德教育全国总校 典故语出《墨子 鲁问》 本义是按照身材尺寸裁剪衣服。 比喻按照实际情况办事。 量 按照,仿照的意思。 有帮助,请采纳! 2楼 齐沈谷清昶 量体裁衣的 量的意思是 审度 成语 量体裁衣 读音 li ng t c i y 释义 按照身材尺寸裁剪衣服。比喻按照实际情况办事。 出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