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是怎样交配或下蛋的

2021-03-10 10:45:24 字数 581 阅读 3320

1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春天万物复苏bai

,是蛇交配的高峰期du。每年到zhi了蛇的繁殖期,达到性dao成熟的雌蛇**和内

尾基部嗅腺会分泌容物质并释放出大量的气味,这种浓烈的气味会吸引雄蛇。雄蛇会更加频繁地吐舌,顺着气味发出的地方前去寻偶。雌雄两蛇相遇后,会一前一后追逐片刻,然后身体慢慢接近、相互用身体磨蹭对方。

雄蛇尤其喜欢嗅雌蛇尾端的泄殖孔,该处有深褐色的黏性物质渗出,这对吸引雄蛇作用极大。

处于发情期的雌雄两蛇嬉戏片刻后,先是雄蛇伏于雌蛇背部,然后两蛇的尾巴逐渐靠近并缠绕交配在一起,给人一种拧麻花般的感觉,这就是交配中两蛇的形态。发情期强行求偶的不在少数,多是雄蛇用嘴咬住雌蛇身体的上部,达到固定作用后,随后进行交配(彩图34)。

蛇交配时间长短不一,短则几分钟或几十分钟,长则几小时或24小时以上。蛇逐偶交配前,“争风吃醋”是在所难免的,发情期蛇园这样的镜头比比皆是(彩图35、彩图36)。

2楼:妲己

蛇的繁殖方式分为两种,一种是大部分蛇所共同拥有的卵生繁殖,而另一种繁殖方式则是以蝮蛇为代表的卵胎生繁殖,卵胎生就是指卵在母体内发育成幼体,进而直接由母体生出小蛇

我的鸽子交配两个月了怎么不下蛋

1楼 函美媛戈钗 鸽子都配对并交配有两月时间了,那么这你就要看看会不会你养的这两鸽子你给配成那个双雄的了。鸽子也有发生同性配对的,如果你配的是双雌的话,那还有可能给你一窝下4枚蛋让你去吃的,只是不能抱窝孵化而已。可如果你给配的双雄,那么就什么蛋都没有了。 还有如果你确定养的是一公一母的话,那么就要看...

正下蛋的母鸡交配频繁会影响产蛋吗

1楼 親馬鹿笔记 跟产蛋没有什么关联,交配后产的蛋能孵出小鸡,没有交配过的只能称之为蛋。 母鸡是可以直接生蛋的,但是蛋有两种,一种受精的,一种没受精的。我举个例子你就明白了,未受精的鸡蛋,就好比人类女性的月经,当然,如果套用这种说法,就该叫 日经 了,母鸡每隔几天就会产生一个卵子,如果没有公鸡交配,...

虎皮鹦鹉不交配怎么办,虎皮鹦鹉下了一个蛋不交配了怎么办

1楼 蔡雨荨 你好,这不是什么异常现象。 只能说你的虎皮暂时还不想生蛋繁殖,说不定它们交配的时候i不看见,它们交配一般都会选择清楚天亮的时候或者傍晚快天黑的时候,我养的虎皮鹦鹉都是这样的。 在正常的情况下,一对成年的虎皮鹦鹉,只要在有安装繁殖箱,它们会在两个月之内进行繁殖。 你急也是急不来的,还有它...